寫日記的好處,寫日記的好處與壞處?

2021-08-25 05:42:49 字數 5258 閱讀 8841

1樓:花兒對我笑

寫日記有三個好處,第一個是可以總結當天的得失,記錄當天的事情梳理當天的思路。第二個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寫作水平。讓自己的文筆大,自己越來越裝有一個很好的提高。

第三個就是等若干年之後,可以再次翻看自己的日記,看一下過往發生的有趣的,有意義的或者是值得反思的事情。寫日記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堅持下來很難,因為每天都要寫,每天都要記,不能中斷。

2樓:劉傻妮子

一,培養自己書寫漢字的能力和速度。

二,訓練邏輯性和作文能力。

三,古云《吾日三省吾身》,自己可以審慎每天或近日的言行舉止。

四,過些日子翻看,可查詢某些事件的記錄。偶爾還可以當做某種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是一本時光記錄冊。也是一本回憶錄。記錄了你那天的心情。

我覺著習慣寫日記的人,是一個認真生活的人,是一個善於思考的人,是一個細膩的人,是一個是非分明的人……

4樓:何何何樺女

記錄每天遇見的人和遇到的事以後看看確實是慢慢的回憶,而且還可以提升自身的寫作水平,以防腦袋生鏽

5樓:來自萬芳亭天真的木蓮

寫日記是個好習慣,可以記錄事情,暄瀉心情。

6樓:欣

養成一種習慣挺好的。以後頁可以看看以前發生的事情。還有可以聯絡文筆之類得。堅持也是一種難得的東西。很多人都堅持不住的。別隻是一時興起就好

7樓:

記錄每天的開心和不開心,以後會是滿滿的回憶。

寫日記的好處與壞處? 20

8樓:以清竹奉綢

寫日記的好處

(1)記錄生活。

日記可以幫你記錄生活中印象深刻的人、事、景、物,如果能夠很好地堅持寫日記,你便擁有了一本珍貴的成長紀念冊。

(2)表達想法和感情。

對於身邊的人和事,或者是社會上的一些現象,觀光過的美麗景色……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或情感,日記就給了你一個自由表達的機會。在這裡,你有了自己的小空間,不必擔心別人的打擾。

(3)積累知識練文筆。

堅持寫日記,你會發現,自己在不自覺之中就把平時學到的知識運用進來了,這樣一來,你會發現自己每天都會進步一點,也許不久,你就因為堅持寫日記而成為作文能手了呢!

(4)發揮想象,豐富頭腦。

在日記裡,總會體現出你新奇的想法和獨到的見解,這樣一來,不僅開闊了你的視野,也拓展了你的思維。

寫日記是一個相當好的習慣,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還說過,一個好的習慣可能會造就一個好的命運.

我寫日記已經好幾個年頭了,已經是一個習慣了,不過對於命運而言,可能還不至於此,但寫日記真的有很多的好處。

1。寫日記可以提高文學素養,完善文學功底,幫助寫一手好文章。

2。寫日記能讓我們知道過去的某年某月某日我們在幹什麼,讓我們記住時光流水,珍惜我們的美好時光。

3。寫日記教會我們發現生活,感悟生活,學會感嗯。

4。寫日記能幫助我們珍藏回憶,即使我們忘了也不要緊,因為當我們翻開日記的時候,往日就會重現。

5。寫日記能讓人思考生活,思考人生,學會用有理性的思想,感性的任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6。寫日記能讓人抒發心理的感受有利於心理的健康。

日記,日有所記,記有所得,得有所悟,悟有所思,每日如此,善莫大焉!

9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確實有好處也有壞處,當然其實主要看我們自己問看待。

首先聊聊寫日記的好處,1,寫日記可以提升我們的寫作能力,可以是我們寫作文寫的越來越好,手法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刻等,2,寫日記可以記下來自己內心的想法,可以寫下當下自己的成長,內心世界,自己的經歷等,3,寫日記可以讓我們養成好習慣,記事情的好習慣,好記性不低爛筆頭,寫日記就很不錯。

寫日記的壞處,1,耽誤時間,每天要抽出來大量的時間寫東西2,一天不寫內心會有些空虛3,回頭看自己內心世界的獨白會有點不舒服。等。

其實,看內心的獨白,也是看我們成長的過程,不寫內心慌張因為我們已經養成了習慣,需要將內心世界安放起來。謝謝

10樓:創大劉

寫日記好處:首先就是首先就是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其次可以記錄一些東西,可以事後進行一些總結,對自己學習、做人做事,都是一種進步。寫日記的壞處:

容易讓人變得柔弱,想宣洩的時候,總是隻能想到日記。

11樓:令梅函靖巧

寫日記的好處,說實話就是鍛鍊協作能力.其他的好處不大.

不過,你既然不愛看日記,應該沒什麼壞處.我有很多同學,把煩惱記在日記裡,可是後來翻出來看的時候,好好的心情也變糟糕了~~

如果你的文筆不錯的話,建議你不要放棄.慢慢寫下去,也許你的能力會很強,或者說至少不會荒廢.萬一哪天工作什麼的需要寫點啥,拿出來秀一下自己的本領,豈不是很好嗎?

12樓:汝漪竭飛陽

建議寫寫日記是很好的

本人從5年紀就開始寫寫了好多本了(9年了好像)其實只會是一開始難堅持

寫下來了

哪天不寫會難受的怪怪的

所以不難的

可以買一個很大很好的筆記本

寫的也舒心

要注意保護隱私感覺很多人都是因為保護不了日記就乾脆不寫了

13樓:景福宮跟

其實好多人對日記有誤解,日記並不是讓你把每一天的事都記下來,而是讓你將值得紀念的一天記錄下來,不需要寫得那麼頻繁,如果你一天一天重複過著一樣的生活就不用強迫自己都給他寫下來

14樓:tianxiaoqing田

寫日記的好處:記錄生活記錄心的歷程。是一種自己歷史的抒寫。而且寫日記是一種發洩方式。是情緒的出海口。

寫日記的壞處:浪費時間,浪費錢,因為得買本買筆。如果是個多愁善感的人的話,情緒容易因為寫日記而加重抑鬱。

15樓:是楓泰香菱

就是發洩發洩。

我寫日記也基本不看,但是有情緒的時候寫日記是最好的方式,防止不良情緒跟著入夢或者帶到下一天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有三個好處,第一個是可以總結當天的得失,記錄當天的事情梳理當天的思路。第二個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寫作水平。讓自己的文筆大,自己越來越裝有一個很好的提高。

第三個就是等若干年之後,可以再次翻看自己的日記,看一下過往發生的有趣的,有意義的或者是值得反思的事情。寫日記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堅持下來很難,因為每天都要寫,每天都要記,不能中斷。

17樓:惡人叱髠

[作文 寫日記的好處] 日記是把每天遇到和所做的事情一一記錄下來,作文 寫日記的好處。寫日記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

寫日記的好處包含了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掌握更多詞彙。除此以外,寫日記可以使我們自我反省,因為我們把每天所做的事和所犯的錯誤一一的記錄在日記簿裡,小學四年級作文《作文 寫日記的好處》。久而久之,當我們重新翻開日記簿時,就會發現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是對還是錯。

如果是錯的話,就應該加以改正。

不但如此,寫日記也可以增強我們的記憶力。我們把發生過的事寫進日記裡,空閒時可以拿出來翻看,這樣會加深我們對某件事的印象。如果長大後再拿出來重溫舊夢,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既然寫日記有這麼多的好處,我們不妨養成天天臨睡前寫日記的好習慣吧!

濱城四年級:6號靜靜

經常寫日記有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有三個好處,第一個是可以總結當天的得失,記錄當天的事情梳理當天的思路。第二個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寫作水平。讓自己的文筆大,自己越來越裝有一個很好的提高。

第三個就是等若干年之後,可以再次翻看自己的日記,看一下過往發生的有趣的,有意義的或者是值得反思的事情。寫日記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堅持下來很難,因為每天都要寫,每天都要記,不能中斷。

19樓:pyy寵兒雪夢

第一:鍛鍊和提高你的寫作能力

第二:可以作為日常中的記事、作為美好的回憶第三:可記錄生活中的點滴

第四:寫些自己心裡想說的話,把它作為人生的起點,堅持、、、第五:等你若干年拿出來回味時,發現日記裡面到處都是你的童年生活第六:

在日記上記錄下苛刻的名言可以激勵人生,改變命運,從而實現夢想第七:等長大後,可以拾起舊時的童年

第八:在日記上摘抄些精典的語句,以後可以在寫作上幫助你走向成功、、、、、

20樓:踏月留廂

某天失憶了別人可以用來幫忙回憶

21樓:滴咯pk樓

每天的事都有記載對以後有好處,有時間心情鬱悶的時候可以翻翻看,感覺會很不錯

堅持寫日記有哪些好處

堅持寫日記的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歷來是我們學習語文的難點。一些作文成績較差的同學,甚至對作文產生了恐懼和厭倦情緒。用什麼辦法培養我們對作文的興趣,調動我們的積極性呢?

持之以恆地記日記,可強化我們的自信意識,為自己作文“達標”開通道路。

在作文方面,我們存在的問題大多表現為習作內容空洞,詞彙貧乏,語句不通順,錯別字多,有的甚至只寫幾行,根本不成篇。過多的失敗,造成我們過重的思想負擔,形成“失敗-厭惡-失敗”的惡性迴圈。因此,要想提高自己的作文效率,必須降低對自己的要求,放緩坡度,讓我們在“最近發展區”裡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而記日記,則是適合我們“需要”的一種較好的作文訓練方式。我們雖然寫不出什麼“長篇大作”,但幾句得體的話,某個特定的片斷,總還是可以寫出來的。應該抓住這一鱗半爪,乘勝追擊,先使自己嚐到作文的甜頭,得到愉快的心理體驗,強化自信意識,我們便會逐漸從對作文“厭惡”到“感興趣”,為我們的進步創造良好的心理環境。

值得強調的是,寫日記不僅能提高認識能力,那麼,怎樣能寫好日記呢?

日記屬應用文體,(1)要注意如下幾點,星期幾和天氣的情況,格式不能錯。(2)平時要注意仔細觀察周圍的一切事物,要有一顆充滿好奇的心,勤于思考。(3)要寫最熟悉的事物,要寫真情實感,不能說假話。

(4)不能只在身外尋找素材,要注意多寫心理活動。(5)要做到怎麼想就怎麼寫。可以專寫景,專寫物,也可人、景、事、物交融一體地寫。

總之,不論你怎樣寫,只要你能堅持下去,對提高你的作文水平都會好處多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象我每天寫日誌,作文的語言部分就提高了很多,雖然日記每天就寫一些內容,但會在不知不覺中訓練你的語言邏輯.句子會寫的很圓滑..如果再多看點(萌芽,讀者)語句就會更美..

講趴點..還能練練字..

24樓:星合連心

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一半,堅持下來,或許生人就不一樣,我堅持寫日記,不是為了什麼,而是能時時刻刻的剖析自己,讓自己不斷地成長!

寫日記有好處嗎?哪些好處,經常寫日記有什麼好處

保持寫日記習慣的人心理會比較早熟一點,更信仰自己內心,而且語文功夫也會得到提高,但不好的地方是 容易被因為過去事情而耿耿於懷。還有,寫日記最不好後果就是可能被其他人 你的內心秘密,有可能是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不管你寫在 總是有可能被其他人看到,也許裡面的內容你不願意讓任何人看見,包括你的父母親友。經...

我是中學生我每天都寫日記寫日記有好處嗎有什麼好處

有好處 第一可以把你的開心與不開心都通過這種方式發洩一下,還可以在以後的生活裡回憶 第二,這個可以練一下你的寫作能力,寫日記的時候盡量不要走流水賬,寫點實際,對以後有很大的幫助的 我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寫日記,不過每一段時間都有乙個特定的人,如果難過了,日記可以述說,如果快樂時,日記可以紀錄。以後回過頭...

寫日記的格式?怎麼寫,日記的格式怎麼寫?

記日記是個好習慣,日記是來記錄人每天生活的感受和經歷,那麼寫日記的格式是什麼?寫日記的格式你知道麼?以後寫日記就用這個格式吧 第一行寫幾月幾日,星期幾和天氣。開頭空兩格寫今天,至少寫三段。第一行寫年,月,日,星期幾和天氣情況.第二行還可以給日記加乙個標題 第一行的內容寫在左邊 題目 年 月 日 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