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會有什麼後果,經常打罵孩子會有怎樣影響

2021-08-25 05:22:01 字數 5335 閱讀 8935

1樓:靜觀娛樂

孩子在童年時期產生的陰影,很可能是一輩子都無法磨滅的。

首先,自卑,沒有自信。

如果家長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就會覺得自己很自卑,他們認為自己怎麼做都得不到父母的鼓勵和表揚,這樣他們就會越來越自卑,沒有了自信,這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其次,膽小,變得怯懦。

如果經常打罵孩子會使孩子變得膽小,會發現孩子越來越懦弱。這樣的孩子在父母的打壓之下就會使自己都躲在一個殼裡面,久而久之,他們越是出現了這種情況的時候,父母更是生氣,那樣就會是一個惡性迴圈。

再次,叛逆,以暴制暴。

再一個就是會導致孩子的叛逆,家長以這種暴力手段對待孩子,那麼在孩子面前就會形成了一個反面的例子。他們就會覺得只有暴力手段才能解決問題,所以他們自己會變得特別的暴力,而且在他們長大**以後也會覺得只有暴力才能解決一切問題。這樣,對他們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

很多父母會覺得孩子是自己的私有物品,自己想怎麼對待就怎麼對待,想打就打,想罵就罵。但是家長這樣的做法只會讓自己的孩子走向深淵,讓他們的內心蒙上深深的陰影,影響了孩子的一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會伴隨孩子的成長,所以我們家長要做的事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用自己的言行影響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成長為一個自信、自立、自強的孩子。

2樓:點滴心傷

一般父母打罵孩子,一種是希望孩子成才,而從側面我自己認為那就是他們懦弱,他們自己在社會中受了委屈,自己有不敢說出來,就只想到欺負自己身邊的人弱小的人,就像阿q一樣,瘋狂得發洩自己的懦弱,自卑。 並且這種父母內心非常幼稚,他們就像個孩子,小屁孩。一遇到什麼問題只知道亂罵,像潑婦一樣,不知道冷靜下來解決問題,辦法總是比問題多的。

他們自卑,害怕。懦弱。為什麼孩子學習不好啊。

有什麼方法啊。其實問題根本就一點都不嚴重,有些孩子到了一個年齡段自然而然都會學的,同時這種打出來的孩子內心極其的畸形,要麼留戀上網,逃避現實,要麼犯罪或又去欺負別人來發洩自己內心的狠,而這一切很大部分都是父母造成的。他們的童年是黑暗的灰色的。

充滿著暴力恐懼。這種孩子往往內心都很極端,比如說我當年有次被人搶了,我就揣了一把刀在身上。下次要是誰還敢搶我,我就捅了他,要死起死。

反正我也不想活了。現在想想都感覺後怕。總之一般這種孩子一遇到問題就容易焦躁,比如學習上,很難冷靜下來,這都是跟他們父母學的,哎可憐啊,我就是從小就被我媽折磨,又打又罵,語言極其的下流,無論我是對是錯。

一生氣就打我,我到現在內心都恨他,看到什麼歌頌母愛的文章,我總是表情失神,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看到她我就煩。一看到跟他性格差不多的女人,我就極度厭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你們不過就是給我生命。你養育了我教育了我我很感激。我自然也會報答你。

可當你一次又一次傷害我後。並且不知悔改時,那當你再次傷害我時。我會反擊,維護我自己的人權,你罵我我要罵回來。

你打我我不讓你打。明明有時就是父母不對。這些別人還要為父母說情,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萬事沒決對,比如有些父親**自己的女兒。這是愛啊?放你媽的狗屁。

憑什麼我要原諒你,如果你父親**了你。把你當性女,我看那時候你還要去報答他不。因此我們既要做到感恩又要學會自己,記住你是為你自己而活,不是為了別人。

為別人而活的人是可悲的,懦弱的,你要勇敢,說出真理。要勇敢,不要懦弱、

3樓:小寵當家了

孩子在這3個敏感期,父母別輕易打罵孩子,能影響孩子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無論孩子怎樣都不應該打孩子.對孩子的教育應該是耐心的說服教育.打會讓孩子有逆反心理以至於叛逆.

然而對有殘疾的孩子家長更應該多一份愛與關懷.反之孩子的性格會孤僻.內向和自暴自棄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聽力不好,說話也不好,這已有異於其他孩子,孩子本身已經不好受,在同齡孩子中已經感到很自卑了,假如父母還不理解他,因學習成績差經常打罵他,孩子性格會變得越來越孤僻,心理上會蒙上一層永久不能去除的陰影。

6樓:alfred**座

如果這樣做,會損傷孩子的自尊心,會讓他養成孤僻、暴躁的性格,這樣他也會去攻擊其他人,形成暴力傾向。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的接受能力和心理素質來適當體罰,但不能過於暴力對待,但別有第一個回答人的思想,那是教你毀你孩子一輩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叛逆的,會影響他們的人格的正常形成和發展的,會對他們的心裡產生陰影,建議多點關心和引導!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理解你的想法,孩子永遠不是父母的附屬品,也就是國內被封建綱常約束,父母在不對把孩子打殘也活該,但是要在國外,光法律就治慘他們,監獄裡也被打殘!

10樓:尼

我們兄弟姐妹三個,從小到大每一天生活在恐懼當中,這種感覺只有我們這些人才知道是什麼感覺,在我的世界什麼是父母我不能理解,只知道是噩夢,永遠醒不過來,很想殺了他,一了百了可是想到弟弟還小,就一直逆來順受忍氣吞聲,一直不敢反抗不敢反駁,可是真的快被瘋了

11樓:親情我呸

等孩子長大以後,心理陰暗,他父母老了之後,他父母會被他打得很慘的。

12樓:love蛋o蛋

父親打兒子 罵兒子 能得到孩子的愛嗎 不能只有恨 能得到敬嗎 不能 只有畏

13樓:晉江經濟報吧

天哪,說得太好了,打了我那個老爸還想給我**說沒怎麼打我,我看他是精神有問題吧,前幾天還給我說:你記不記得你媽把你打得gong床底下?woc!!

14樓:that懶散大叔

重點是父親老了會被兒子暴打,吊起來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孩子會越來越叛逆的!

16樓:思埠總代陽光

會影響孩子的心理素質

17樓:規則齒輪

我是一個父親,但不是個好父親,敬告大家準備要孩子的,或是有孩子的,還是自己多帶,不要推給父母,老人辛苦,孩子多走彎路!

18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引導教育,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的,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學壞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聽話好學,能理解父母,不用父母擔心

經常打罵孩子會有怎樣影響?

19樓:墨花

打罵孩子的影響其實是分層次的。

有的孩子偶爾遭受打罵,對於孩子造成的影響並不大,頂多是通過父母的打罵讓孩子知道有些事可為可不為;但是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打罵環境,可以說是非常惡劣的環境下,孩子在人格和性格方面有兩點很明顯:自卑和叛逆。

自卑表現在很多方面:

小心翼翼,敏感多疑這兩個詞足以形容自卑人群的交際。如果和對方出現了溝通問題,第一時間會自我反省,認為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事情,引起了誤會,很怕對方不開心。

並且,還無法心安理得的接受他人的讚美

從小處於一種被打罵的情況下,經常在父母那裡接收到的訊號是:你不夠好

相信很多孩子在小時候經常聽到父母這樣說:你怎麼這麼差勁?你為什麼不聽話?你為什麼不能像誰誰誰?

如果孩子從小沒有接收到適度的讚美,長大以後極度需要被認同;如果沒有認同就會陷入自我否定的狀態。

但是即使對方認可或者讚美,孩子也不會開心。因為ta從小收到的誇獎/讚美是有條件的,那就是必須聽父母的話。

長大以後,如果再沒有良好的溝通和安撫,無論在工作中還是交友中,聽到別人的讚美,還是會產生不安的心理:我沒有這麼好,ta為什麼這樣誇我,是不是對我有所求?

這是一種很焦慮的狀態,無論對方怎麼做都會讓孩子多想,敏感。心理暗示的力量是很強大的,經常告訴自己我會棒那就會很棒,但是如果長時間接收到的外界訊號是“我很差”,加上心理暗示,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糕。從小受到的惡劣言語環境讓孩子無法獲得內心的力量也無法安心的接收外界的認可。

如果非要我舉一個例子的話,大部分在這樣環境中生長的孩子很少能在戀愛中獲得舒適感和幸福感,這一類的孩子在戀愛中會感到很累,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沒有安全感

再說叛逆:

其實很多孩子在這樣惡劣的家庭環境中生長,自卑和叛逆是相輔相成的。一方面,他們雖然為人處世略顯自卑,但是內心依然有驕傲的一面,面對打罵,也會有不甘不服輸的心態,孩子會有反抗意識,說的明白點就是父母眼中的“不聽話”。

我一直認為“叛逆”這個詞語是相對的概念,在我所瞭解到的叛逆的孩子裡,其實大部分只是不願意聽父母的話,對於他人是相對溫和的。

有時候作為父母的你可以想想,孩子是隻在你面前叛逆,還是所有人的話都不聽。

想一想這樣的場景:你在勸孩子,說的話其實是為了他好,他人都能理解你,但是孩子不願意聽,只想和你抬槓。你怒火中燒認為孩子不聽你的話,覺得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接著又是一通指責,孩子會和你爭吵,然後就是無休止的謾罵,最後大家不歡而散。

作為父母你有想過是為什麼嗎?因為從小在這種打罵環境中長大,漸漸地ta會認為從你嘴裡說出來的話是不好聽的,所以會下意識的否定你,無論你說的話到底是否有道理。

20樓:

1、孩子會打罵別人。你用打罵孩子的方式教育孩子,孩子今後很可能會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別的孩子。別的孩子不聽他的話的時候,他很可能也有有暴力傾向。這都是家長的示範性導致的。

2、孩子容易發脾氣。家長長期打罵孩子會可能讓孩子的性格變得越來越暴躁,他們會學習你的暴脾氣,從此他處理事情的時候也會很暴躁。除了不打孩子以外,也記得不要輕易對孩子發火。

3、孩子叛逆。家長越是打孩子,孩子就越可能滋生出叛逆的心理,他們就更喜歡和你們對著幹。他們不想再服從你的管理,有時候甚至會用你的那套方法來對付你。

所以教育孩子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

4、孩子可能不孝順。家長長期打罵孩子可能會讓孩子對你有怨恨,孩子會不願意和你親近,長大後可能也不會孝順你。不要以為孩子小不懂事,也不記仇,小時候對孩子的刺激,影響可是很大的。

5、孩子可能不孝順。家長長期打罵孩子可能會讓孩子對你有怨恨,孩子會不願意和你親近,長大後可能也不會孝順你。不要以為孩子小不懂事,也不記仇,小時候對孩子的刺激,影響可是很大的。

6、孩子變得自卑。孩子會因為家長的長期打罵變得越來越自卑。在他們的意識裡可能會認為自己**都做得不好,所以才會受到懲罰。

從而這些孩子會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在同齡孩子中也常表現得低人一等。

7、孩子變得孤僻。孩子可能會因為家長長期的打罵變得孤僻。他們的世界裡可能會形成一種錯誤的認知就是:

只要做錯一點事就會捱打。所以他們慢慢的養成了不和人交往的習慣,認為這樣就不會被打了。

父母離婚因此經常打罵孩子,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因此得了抑鬱症,這構成犯罪行為嗎?

首先,父母的做法是錯誤的,小孩子不懂事,做錯了什麼也不應該打,應該好好教育啊.小孩子在這個時候,也乖點,父母看你乖還會打你嗎?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 打罵孩子招致孩子打罵 在門診看到滿臉傷痕 痛哭流涕的父母談起自己孩子的時候,我們醫生也跟著難過,他們的內心有多痛苦我們可以理解,但還是得告訴他們,他們對...

父母經常吵架,孩子會抑鬱嗎,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因此得了抑鬱症,這構成犯罪行為嗎?

父母經常吵架,孩子會抑鬱,應該是有科學道理的。據英國 每日郵報 報道,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父母經常吵架,會導致孩子患抑鬱症的風險增加。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小組對238名15 18歲的青少年進行了抑鬱量表的測試,篩選出有抑鬱傾向的孩子,對他們進行家庭問卷調查和基因檢測。結果發現,在那些抑鬱傾向高的孩子中,...

女生經常打罵男生是什麼情況,女生經常打罵男生是什麼情況

女人心海底針,千萬不要用尋常眼光看待戀愛中的女人,她打罵你說明他沒把你當成外人,可是方法不對,這麼蠻橫,容易把自己喜歡的人推給自己的情敵,告訴她利害關係,相信她會改正!如果還不改,說明她性格有問題。她對理想化的男性有潛在的渴求,希望身邊的男性向她所期望的方向發展。一 被男生騙過 二 天生的男人婆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