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貓有什麼遺傳佈會有嗎,折耳貓有什麼遺傳病啊。都會有嗎

2021-08-25 02:31:03 字數 2962 閱讀 6668

1樓:**兄弟

折耳貓不好養,是因為它有遺傳病嗎?

2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折耳貓的遺傳疾病主要是遺傳性骨骼疾病,要判斷一隻折耳貓是否患上骨骼遺傳病需要醫生的專業診斷,但身為主人的我們其實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觀察折耳貓,是否需要帶貓咪前往檢查。越早觀察到貓咪的問題,就可以越早得到醫治,這樣對控制折耳貓遺傳性骨骼疾病有很大的幫助,折耳貓的發病期從2個月到6個月大不等,但一些病例是1歲以後才開始發病的。

一、已發病的貓咪,初期表現的會不愛活動,其後行動出現障礙,明顯症狀包括

1.尾巴粗短、僵硬及不能屈曲,有些病貓的尾巴是不能擺動的。

2.後肢過短,有不尋常的彎曲、增生物或者腫塊。

3.四肢關節腫脹。

4.後腳掌異常肥厚,若細心觀察,當貓咪坐直時,後腳掌的枕肉是接觸不到地的。

5.指甲生長異常。

6.折耳貓前肢也會出現類似症狀,但情度較後肢情。

二、有些折耳貓一出生或者出生不久就可以清楚見到遺傳病的特徵

但是更多折耳貓在幼兒時期並未有明顯的症狀,骨骼會日積月累的在慢慢變化,到承受不了的時候,病症便會出現,只要主人們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貓咪的細節,便很可能發現較早的病症

1.明明是貓寶寶(1歲前)卻不愛動,老是坐在同一地方。貓寶寶是天生頑皮,若出動到毛毛棒它也不為所動的話,可能是因為它感到痛楚所以避免走動。

2.貓咪很乖,從沒有跳上主人的床,窗臺,餐桌或者椅子上。跳躍是貓的本能之一,它不能到高處是因為他沒有爬高的意識呢,還是他根本跳不動?

3.貓咪本身很活潑開朗的,不知為什麼忽然間變得安靜了,很可能是因為它感到活動時會痛所以減少活動。

4.貓咪最近不知為什麼會自己學會hand,hand,很可愛呀!請小心,如果你沒有教過貓咪handhand,它怎麼會懂呢?

若發現貓咪常無故把手抬起來,很可能是因為關節受壓時感到痛楚於是自動把手抬起。

5.貓咪忽然沒精打采,食慾不振,很可能貓咪感到痛楚所以悶悶不樂。

6.貓咪走路的時候常弓著背,是很緊張嗎?很可能因為關節受壓痛楚,這樣走路會比較舒服點。

7.貓咪走路時一瘸一拐的,或者是走兩步便倒地上不動了,這很明顯,需要立即見醫生了。

這種遺傳性骨骼病是沒辦法醫治的,而且病情大都不斷惡化。目前獸醫只能用藥物舒緩病情,幫助貓咪減輕楚痛及減慢惡化速度,不過當病情惡化起來,骨骼病變的情況慢慢蔓延至脊椎,令貓咪癱瘓並引致極大的痛楚。當貓咪無法承受那種痛楚時,主人就要忍痛讓貓咪安樂死。

折耳貓的骨骼遺傳病不限於幼貓身上,只要貓咪帶折耳基因,在他一生中任何時候也可能出現病變。折耳貓有口難言,就算病了也不能開口要求見醫生,只有我們做家長的要多加留意貓咪,才可以為它們保持良好的健康。

3樓:香竹依依

蘇格蘭摺耳貓常見的遺傳病有軟骨異常增生和呼吸道狹窄等等。

折耳貓的軟骨異常增生的發病年齡一般從兩個月到六個月大不等,就算是成年也有可能得此病,只要折耳貓有這個軟骨異常增生的基因存在。折耳貓在發病初期,表現為不愛活動,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後腿是跛行的,還時不時提起手、弓著背,還有尾巴看起來粗短,關節有點僵硬的。發病的折耳貓的後肢骨骼和關節發育異常,可以看到腳趾是畸形的,那爪子不能正常伸縮哦;前肢症狀類似但較輕。

折耳貓的呼吸道狹窄,這使得它呼吸不順暢。如折耳貓嚴重不能正常呼吸,需做外科手術擴闊呼吸管道。

蘇格蘭摺耳貓之所以有以上的遺傳疾病,皆源於人們有選擇性地留下和改變了它的基因。折耳貓源自一次基因突變,人們偶然發現之後覺得這種相貌很可愛,於是就想得到更多擁有折耳特點的貓咪——但是隨著越來越多蘇格蘭摺耳貓被繁育出來,人們也意識到這種可愛的貓咪帶著先天的“詛咒”。通常折耳貓的四肢、尾巴和關節部位都會出現畸形,而且折起來的耳朵也容易引起感染、耳蟎以及失聰等問題。

雖然經過遺傳學家的努力,關節畸形的問題得到了控制,但依然有多個純種貓協會拒絕承認這一品種

4樓:

嗯,是有的,這種貓都有

蘇格蘭摺耳貓幾乎都有遺傳病麼 嚴重麼

5樓:禾生七七

百分九十的折耳貓都有擁有遺傳病。

其令軟骨令耳朵向下折、卻因此有機會令全身的骨骼內發育不健全、關節功能容退化、免疫系統功能下降。

"折耳"是由遺傳基因支配著隨機率出現。由什麼貓配什麼貓,單憑肉眼根本看不出。

蘇格蘭摺耳貓的簡介

是貓的一種在耳朵有基因突變的貓種。由於這貓種最初在蘇格蘭發現,所以以它的發現地和身體特徵而命名。

這種貓在軟骨部份有一個折,使耳朵向前屈折,並指向頭的前方。也正因如此,這種貓患有先天患有骨科疾病,時常用坐立的姿勢來緩解痛苦。

蘇格蘭摺耳貓特別平和的性格,對其他的貓和狗很友好。溫柔,感情豐富,有愛心,很貪玩,非常珍惜家庭生活。他們的聲音很柔和。生命力頑強,該品種的貓是優秀的獵手。

立耳的折耳貓也會有遺傳病嗎?

6樓:

不是,不良無序繁殖的也是會有的,遺傳病主要取決於上一代的基因。上代的基因不定向組合,有可能會,有可能不會,都是有機率的。

蘇格蘭摺耳貓的耳朵竟是整齊地扣在頭上,於是很自然地人們在頭腦中把它們劃到了‘精靈族’的一邊,貓中的折耳‘精靈’據說在2023年,蘇格蘭一戶獵人家裡的一隻母貓產下了一窩小貓,其中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它有著白色的皮毛、緊扣著的耳朵和像小精靈一樣的臉,因為原產地靠近蘇格蘭的庫泊安格斯,從此便根據出生地及耳朵下折的現象,命名這個品種為“蘇格蘭摺耳貓”。最初的這隻貓取名為susie,它便是蘇格蘭摺耳貓的始祖,後來susie又生下了另一隻白色折耳貓。這時,牧羊人的鄰居,一位叫威廉·羅斯的牧羊人注意到susie有著獨一無二的耳朵。

於是決定同他的妻子mary一起,從這一隻小貓著手試驗,繁殖有折耳特徵的新品種。但是折耳貓有天生的“基因缺陷”,只能和立耳貓交配,折耳和折耳繁育出來的小貓帶有遺傳病,一旦發作終身痛疼會造成行動不便。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在國外的資料看純立耳是不發病的

假立耳就不好說了 你買了立耳 什麼樣子的啊?

蘇格蘭摺耳貓是什麼品種,蘇格蘭摺耳貓有什麼傳說?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蘇格蘭摺耳貓的耳朵竟是整齊地扣在頭上,於是很自然地人們在頭腦中把它們劃到了精靈族的一邊,貓貓中的折耳精靈族非它莫屬。蘇格蘭摺耳貓品種起源 據說在1961年,蘇格蘭一戶牧羊人家裡的乙隻母貓產下了一窩小貓,其中有乙隻奇怪的小貓,它有著白色的被毛 緊扣著的耳朵和像貓頭鷹一樣的臉,因...

摺耳貓發病後病情發展及其壽命,基本上摺耳貓都會發病啊,大約多大發病

摺耳貓千萬別買bai!這是一種通過du 基因變種研製成的!zhi這種貓一旦發dao病,就一發不專 可收拾,需要主人浪費大屬量金錢來救治,同時這種貓還得忍一種骨格病一發病就會全身疼痛!非常可怕!還有一種盆景貓,日本人發明的!非常殘忍!懶得打字了,白己查吧。那是不是近親生的小貓呢,是不是不小心踩到了呢,...

摺耳貓真的如所說的有骨骼遺傳病嗎

最開始的博文就先講講摺耳貓吧 好多人都說摺耳貓有骨骼遺傳基因的缺陷,這點我不可否認,但是請你看看下面吧。有品質完全好 因此摺耳才必須和英短 美短 摺耳立耳這些品種的貓交配,這種繁殖規則,就是為了防止後代出現尾巴硬,四肢骨骼有問題等現象的。蘇格蘭摺耳貓品質說的再好也是基因缺陷 這裡可以肯定的說,摺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