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和2G基站有區分嗎,電信基站有2g3g4g的區分麼

2021-08-22 07:44:59 字數 1706 閱讀 4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移動的基站從裝置上可以看出來的,2g天線下面一般只有2跟或者4跟線。3g一般有9跟線。電信和聯通的不好區分的,仔細看聯通的也很容易區分的,聯通的天線下面有個裝置的就是3g基站。

還有就是3g跟2g採用的網路技術是不一樣的:移動採用的是:td-scdma;1880~1920mhz為a頻段,2010~2025mhz為b頻段,2300~2400mhz為c頻段。

聯通採用的是:wcdma;2100mhz,電信採用的是:cdma2000;800mhz。

我是從事移動基站維護的哈!希望採納!

2樓:

2g/3g/4g的基站可以是同一個主要是機房裡面的裝置不同。天線的話主要是頻率不同。由於各個運營商的3g/4g的實現方式不同所以有的天線和2g是相同的,而有的比2g的更寬更大。

不過目前有2g/3g/4g共用的天線,從外觀無法看出區別,主要還是內部結構的不同。2g的天線通常是能產生一個波束而3g4g一般採用智慧天線可以產生多個波束實現對使用者的跟蹤。個人淺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共用的,所有基站都有2g,部分地區有3g。

4樓:匿名使用者

3g上網程式裡面的3g就是3g 1x就是2g

電信基站有2g3g4g的區分麼

5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是有不同的,2g/3g/4g的基站可以是同一個主要是機房裡面的裝置不同。天線的話主要是頻率不同。由於各個運營商的3g/4g的實現方式不同所以有的天線和2g是相同的,而有的比2g的更寬更大。

不過目前有2g/3g/4g共用的天線,從外觀無法看出區別,主要還是內部結構的不同。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有區分的 而且不同運營商也有差異

看鐵塔上的rru樣式,移動和電信都是不一樣的。3g和4g的rru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可以近距離看的話可以。看產品標籤上的頻段。

7樓:不為自己而活

電信2g3g4g裝置怎麼分辨

2g/3g/4g基站及天線的有何不同?

8樓:隨拍庫

2g/3g/4g的基站可以是同一個主要是機房裡面的裝置不同。天線的話主要是頻率不同。由於各個運營商的3g/4g的實現方式不同所以有的天線和2g是相同的,而有的比2g的更寬更大。

不過目前有2g/3g/4g共用的天線,從外觀無法看出區別,主要還是內部結構的不同。2g的天線通常是能產生一個波束而3g4g一般採用智慧天線可以產生多個波束實現對使用者的跟蹤。個人淺見!

通訊基站上的裝置都有哪些?2g、3g、4g的各有什麼不同?是否能通用?

9樓:蜈蚣_真人無名

2g是第二代行動通訊系統,3g是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4g是***行動通訊系統。系統之間不通用。3g、4g的傳輸速率更快。

現在新的的手機大都是向下相容,既3g手機可以在2g和3g網路中使用,4g手機也可在2g、3g網路中使用,但反過來就不行了

最終會淘汰早期的基站裝置的

安卓手機如何分辨找到的基站是2g、3g還是4g?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站發射的頻率和制式不同,手機接收到相應的對應手機支援的制式和頻率就識別了

手機電信4GViVO,訊號顯示是2G和3G的,怎麼改為4G

看了的回答來,我在想自 這麼簡單設定難道樓主不知道嗎?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是你的手機不支援電信 各個頻段的4g網路 我的手機也是vivo x7的 vivoy5的也是 在城裡和鎮上就有4g網路,回到村里只有2g網路,鎮上的電信基站可以發射頻率800赫茲和1200赫茲的,村里的基站只有800頻率的這一種,...

聯通3G網路快嗎,聯通2G網路快還是3G網路快?

聯通網路雙4g,雙百兆,隨心暢享!聯通4g lte fdd網速最高可達150mbps,td lte最高可達100mbps,雙網保障讓您全球上網零阻礙。而且在2g 3g 4g網路下都可以使用哦!目前我感覺聯通3g上網速度是三家運營商中最快的,我用過移動3g,速度一般,可網路比較差,在成都很多地方都會沒...

聯通2g流量和3g流量是通用的嗎

流量通用的,沒有限制。如是2g使用者,手機號碼開通了3g的上網功能,使用的是支援聯通3g網路的手機,使用位置有3g網路覆蓋就可以正常使用3g網路,流量資費仍然按號碼的2g 計算。3g使用者需要的話可以在手機中設定選擇使用2g網路,資費也是按號碼使用的3g 計費。除非特別說明的定向流量,一般流量都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