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合同裡複利是怎麼計算的

2021-08-20 23:57:46 字數 583 閱讀 1786

1樓:龍泉

常聽銷售人員介紹分紅險。 “年繳x萬元,繳費期x年,有保障,有分紅,每年還還可以選擇複利計息,比你單純存銀行划算多了! ”

“複利計息”是個誘人的詞眼。

現實的險種銷售中,“分紅複利計息”或者“生存金複利計息”確實是一大賣點,但不乏有一些銷售人員利用消費者不正確理解進行誤導。那麼,保險複利計息是如何定義與計算的呢?

平安人壽上海分公司客戶服務部副經理鄭序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複利是指在每經過一個計息期後,都要將所生利息加入本金,以計算下期的利息,也就是通常說的“以利生利”。複利計息多針對具有分紅功能以及生存金返還功能的險種,複利計息的初始本金是首年分紅以及首年返還的生存金,並不包含客戶年繳的保費。

將客戶保費和分紅或生存金加在一起計算複利計息是一種典型的銷售誤導。

“複利計息”只是客戶處置分紅或者返還生存金的一種選擇,如果不選擇取出,同樣可以將這部分金額用於 “抵繳保費”或 “增加保額”。不過在實際操作中,由於 “複利生息”產生的收益較為明顯,除非要取出作為他用, 80%的客戶都會選擇將分紅或生存金進行“複利計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本金加利息*利率 如此反覆

保險合同的分類,保險合同有哪些分類

有15種保險合同。1 按保險標的分類 財產保險合同 人身保險合同。2 按保險標的的分合及變動情況分類 特定式保險合同 總括式保險合同 流動式保險合同 預約式保險合同。3 按合同的性質分類 補償性保險合同 給付性保險合同。4 按照標的價值在訂立合同時是否確定分類 定值保險合同 不定值保險合同。5 按合...

保險合同糾紛怎麼辦,保險合同爭議處理的方式有哪些呢?

一般是保險公司。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規定 保險合同是投保人與保險人約定保險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收取保險費是保險人的基本權利,賠償或給付保險金是保險人的基本義務 與此相對應的,交付保險費是投保人的基本義務,請求賠償或給付保險金是被保險人的基本權利。保險理賠的流程 1 如果發生保險...

保險合同怎麼看

我們來解釋一下常見術語。投保人,說的是買保險的人 被保險人是指受保險合同保障的人。你花錢給你爸買保險,你就是投保人,你爸爸就是被保險人。保險責任,說的是,保險公司必須賠錢的各種情況。除外責任,指的是保險公司不用賠錢的各種大小事宜。其實大家看保險條款很簡單,不需要看疾病到達哪種程度才賠,我們重點關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