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出熱風怎麼回事,車空調不出熱風怎麼回事?

2021-08-20 23:43:23 字數 5847 閱讀 1720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暖風水箱出現了故障,還可能是暖風水箱的水閥出現了故障。出現這種情況後要去檢查一下暖風水箱和暖風水閥。汽車空調制熱是利用發動機的熱量。

汽車空調在制熱時發動機內的高溫冷卻液會流經暖風水箱,此時鼓風機吹來的風也會經過暖風水箱,這樣汽車空調出風口就可以吹出暖風了。

汽車空調的暖風水箱就是乙個熱交換器,如果沒有這個部件,那汽車空調是無法制熱的。

如果暖風水箱或暖風水閥出現了故障,會導致汽車空調無法制熱。

如果剛啟動發動機,那空調也是無法制熱的。

發動機剛啟動時溫度是比較低的,此時冷卻液的溫度比較低,所以開啟空調後吹出來的都是冷風。

建議在冬季用車時,正常行駛10到20分鐘後再開啟空調的制熱功能。

如果在發動機溫度較低的時候就開啟了制熱功能,會導致發動機的公升溫速度變慢,這樣會影響發動機的油耗和動力。

發動機在工作時溫度並不是越低越好的,發動機有乙個正常的工作溫度區間。

只有發動機的溫度處於這個區間時,發動機的動力才是最好的,並且燃油經濟性也是最好的。

2樓:天蓬和嫦娥

1.開到了送風檔了。

解決方法,按模式鍵,它會顯示你現在所用的是什麼模式,有三中模式送風,製冷,制暖

2.空調已經沒有製冷劑了,不過要是這種情況,開一會兒空調會自動關機保護。

加氟的方法:

1,讓空調執行,在製冷的狀態下加氟。

2,制熱的狀態下需將四通閥的電線拔下;讓空調呈製冷狀態執行。

3,空調加氟口在粗管上面,也就是低壓。

4,將銅帽用扳手擰下,將氟管連線上,在把氟瓶開啟,這樣氟就進入空調的系統裡了,製冷狀態下加滿4mpa就可以了。俗話說加4個壓。

5,整個操作都是在空調的執行狀態中進行的。

3樓:成就家修

1.檢查遙控器的功能設定是否有誤並予糾正。要調到熱風選項並公升高到一定溫度。

2.空調器在制熱執行時檢查室內機風機是否執行,剛開始制熱時沒吹風是暫時現象。如長時間不吹風是內風機故障;若吹的是冷風,檢查室外機是否有投入工作,如有執行可懷疑漏氟或四通閥故障引起不制熱。

3.外機不執行是其本身的故障或控制電路的元器件故障。建議找維修服務的排查電器故障或查漏並加氟。

4.若無法解決問題建議請專業的工作人員上門檢測維修。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車空調不出熱風怎麼回事?

4樓:高中孫老師

1、冷卻系統缺冷卻液

冷卻液俗稱防凍液,汽車空調暖風就來自於此,原理和家用空調制熱不一樣。汽車暖風迴圈是在發動機冷卻液小迴圈管路中併聯一條管路,管路中連線暖風水箱,鼓風機吹暖風水箱後產生暖風,空調暖風就是如此而來。冷卻系統缺冷卻液是導致暖風不熱最常見也是最容易解決的故障現象。

2、暖風水箱堵塞

暖風水箱的結構其實就是縮小版的發動機水箱散熱器,內部是多條細小的散熱管路,和水箱散熱器一樣內部容易堵塞。暖風水箱內部堵塞後流過的冷卻液速度變慢,流量變小,熱量不足,空調暖風自然不熱。

3、暖水閥故障

暖水閥在豪華品牌車型中常見,它其實就是乙個電控閥門。暖水閥安裝在暖風水箱進水管與發動機小迴圈管路之間,由空調電腦控制閥門開度,從而控制進入暖風水箱冷卻液的流量,達到更加精準控制空調暖風溫度的目的。

5樓:途虎話養車

1.冬天汽車空調是不會工作的,就算按下ac開關,也不會工作,空調只有室外溫度和室內溫度氣溫達到零上才能控制空調壓縮機工作。(根據室外和室內溫度感測器感應氣溫來控制空調工作)2.

工作原理如下:它是由發動機水道-到達車內小水箱-當你開通熱風時(就是把旋鈕擰到紅色標誌那裡heat)開啟暖風風速開關-暖風電機轉動,氣流會暖風小水箱(因為小水箱是熱的氣流也會變熱),之後到達各個暖風通道口完成熱風控制。當你將開關擰到藍色位置時「cold」,他會關閉小水箱的通道。

氣流就不會經過小水箱,而直接到達各個暖風通道口(如腳下通道口、風擋通道口、等)

空調只出熱風,不出冷風是怎麼回事

6樓:酸菜魚的娛樂

空調不吹冷風主要是因為空調的壓縮機沒有工作,損壞空調壓縮機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系統運轉不良。系統一旦進入了雜質很容易造成卡缸。一般在維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不要將焊渣掉進去就可以,當然還可能是系統內部的冷凍油質量不好造成的。

2、系統內部的冷凍油新增過量,這有可能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損壞。相反,如果新增的冷凍油太少的話,也有可能會出現壓縮機損壞的情況。所以新增冷凍油要嚴格按照空調使用說明進行新增。

3、空調本身問題,比如說冷凝器散熱不好,造成系統內部壓力過大,電流增大,溫度公升高,長期工作下去導致壓縮機排氣閥、吸氣閥串氣,從而損壞壓縮機。

4、安裝空調時出現問題,比如說外機安裝在比較狹小的位置,這樣空調外機的散熱就會很差。或者外機安裝位置超過內機的上方5公尺範圍,冷凍油無法正常回到壓縮機,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壓縮機缺油卡缸。

5、還有可能是室內外機器的連線管發生折斷,致使製冷劑在系統內部壓力過大,導致壓縮機過熱,從而損壞壓縮機。

7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師傅把你們的空調內的四通閥給焊接錯了,把該製冷端焊接到制熱端,制熱端焊接到製冷端去了,或者就是電路板出現問題,把指令給搞錯了。叫維修師傅來修過吧,這是他們工作不負責,你可以投訴到他們總公司,這樣他們的經銷商會被罰的。

8樓:成就家修

1、檢查空調外機是否還有製冷劑,如果沒的話就要加製冷劑了,在製冷劑洩露或消耗沒有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出熱風的現象。

2、到室外機的出風口感覺下是否有熱風,如果沒的話,那很有可能是熱保護使得壓縮機沒有工作,從而導致空調設定在製冷,卻出現不製冷的情況。

3、看下遙控上的設定模式,如果模式正確,就是四通閥壞了或電腦板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系統壞了,打**請人修修吧

空調制熱一直不出風,怎麼回事?

10樓:通王家電維修

1、室內機沒有接通電源

空調不出風有可能是因為空調沒有真正的接通電源導致的。我們可以詳細檢視一下空調的插頭是否出現了鬆動現象,空調的遙控器是否出現了問題,假如空調的插頭出現了鬆動,或者是空調的遙控器出現了問題的話,那麼空調自然就不出風了。

2、室內熱交換器溫度較低

空調不出風也有可能是因為空調擺放在室內的制熱交換器的溫度比較低導致的。在冬季使用空調制熱的時候,假如室內的制熱交換器的溫度比較低的話,空調就會自動停止送風,目的是為了防止吹冷風的現象出現。

3、室外換熱器結霜

空調不出風也有可能是因為空調擺放在室外的換熱器出現了結霜現象導致的。在冬季使用空調制熱的時候,假如室內的溫度比較低或者是濕度比較高的話,那麼擺放在室外的換熱器就會出現大量的結霜現象,這時空調就會自動啟動化霜功能,而室內空調自然就會停止送風了,或者是送風的速度一般都是在三分到十二分左右。空調在化霜的過程中,一般都會流出較多的水蒸氣或者是水流。

4、室內開啟除濕模式

空調不出風還有可能是因為空調開啟了除濕功能導致的。當空調的除濕功能被開啟以後,空調的室內機風扇就會停止執行,停止送風,那麼空調自然就無法送風了。空調的室內機風扇之所以停止執行是為了防止除濕過程中所凝結的水份被蒸發,從而避免室內的溫度公升高。

5、空調壓縮機出現損壞

空調不出風還有可能是因為空調的壓縮機出現了問題導致的,一旦空調壓縮機被損壞的話,空調自然就不送風了,這時就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士上門進行檢測和維修了。

11樓:成就家修

空調制熱,開始幾分鐘不出風正常,一直不出風那就有問題了,可能是空調髒堵,或者空調漏氟,缺氟,製冷劑不足,都可能出現這類問題,建議聯絡專業維修師傅。

12樓:yangzhi涯

空調不制熱原因剖析

原因一:之所以使用者開啟空調制熱時,大約需要8-12分鐘的時間來「除霜」,是因為當室外氣溫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就會立馬結霜。房間氣溫或許降低了,部分使用者就誤認為是空調制熱效果不理想。

原因二:由於使用者使用、保養不當等等。

原因三:之所以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是因為用電量大增,可能會造成地區電源電壓不穩或太低。

原因四:有可能是缺氟,這時候我們需要請售後服務人員檢查加氟。使用者大多使用的是熱幫浦型或熱幫浦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

原因五:空調制熱的適用面積小於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造成室溫不能理想上公升,即額定制熱量不夠。這時候我們需要採用布簾子、噴繪人像隔斷縮小房間面積;-5度以下建議不要開啟空調,採用輔助電加熱,使用壁掛爐或者取暖器;使用空調時我們盡量避免用電高峰期使用空調。

原因六:之所以影響了空調的制熱效果,是因為由於室外氣溫在-5℃以下。室外氣溫越低,空調的制熱效果越差,實際制熱量不夠。

13樓:可以叫我表哥

空調制熱不出風有如下兩個原因:

1、空調在冬天制熱的時候,開機要有預熱的階段,開機外機先工作,當內機管道溫度公升高以後,內機開始送風,這是空調的防冷風功能。

2、還有就是開機一段時間,外機要化霜,那時候內機也是不工作的,化霜一般10分鐘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導風板自動轉到最下邊,正常;經過冷風防止功能後有熱風出來,說明硬體也基本正常;過了兩三分鐘後出問題了,室溫肯定不會上去的。

根據你的情況判斷,首先你要檢查一下你的過濾網是不是特別髒,如果是,清洗一下就好了,因為太髒堵塞了風量,導致系統過熱停機。如果不是,一下幾點供參考:

1、其它東西擋風?

2、熱風直接擋回吹到感測器使空調認為溫度到了?

2、可能你加過過量的製冷劑?

3、控制部分不良

4、供電不穩或虛接導致停機保護

15樓:剛玥銀念之

你好:1、空調器在制暖工況時,室內機的風扇會立即啟動的,沒有「延遲」的概念。

2、空調制暖是【熱幫浦】原理,就是室內機與室外機的熱交換器(通過四通閥)轉換。如果室內機不出風,應該檢修控制板的風機輸出電路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空調不制熱原因:

1、當室外氣溫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就會立馬結霜,使用者開啟空調制熱時,大約需要8-12分鐘的時間來「除霜」,部分使用者就誤認為是空調制熱效果不理想。

2、由於使用者使用、保養不當等等。

3、之所以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是因為用電量大增,可能會造成地區電源電壓不穩或太低。

4、有可能是缺氟,這時候我們需要請售後服務人員檢查加氟。使用者大多使用的是熱幫浦型或熱幫浦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

5、空調制熱的適用面積小於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造成室溫不能理想上公升,即額定制熱量不夠。這時候我們需要採用布簾子、噴繪人像隔斷縮小房間面積;-5度以下建議不要開啟空調,採用輔助電加熱,使用壁掛爐或者取暖器;使用空調時我們盡量避免用電高峰期使用空調。

6、之所以影響了空調的制熱效果,是因為由於室外氣溫在-5℃以下。室外氣溫越低,空調的制熱效果越差,實際制熱量不夠。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空調不出風 空調冬天不出熱風是什麼原因

1 缺氟。2 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3 四通閥輕微串氣。4 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5 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6 室外溫度低或者濕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 輔助電加熱未啟動。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空調制熱不出熱風怎麼回事 冬天空調不出風是什麼原因是什麼 一 空調制熱不出...

格力空調怎麼不出熱風,格力空調模式調到制熱為什麼不吹熱風出來

格力空調不出熱風原因 1 看空調的型號,是kf就是單冷空調,是沒有制熱功能的,kfr開頭的是冷暖空調,可以制熱。2 是冷暖空調但是無法制熱,首先檢查是不是模式設定沒有設定對,一定要調到制熱模式才會出熱風的。3 空調在長期使用後沒有及時的清洗濾網以及內部造成空氣流通堵塞,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

空調扇可以發動,就是不出風,怎麼回事

有時候裡面的風扇軸沒有安裝到位也有這種情況,或者在使用日久,風扇兩邊的軸偏了,也有這種可能。關鍵是最近空調室內機看裡面有沒有涼氣,來證明空調本身在製冷,只是冷氣吹不出來,另外室外機在執行,說明空調本身製冷良好,而只是室內風機吹不出冷風。空調扇,家用電器,空調扇結合空調與電扇的優點,比如空調吹出的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