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的現金價值怎麼算,保險合同裡的現金價值怎麼才能算出來?

2022-01-08 20:05:12 字數 4921 閱讀 7430

1樓:abc保險網

保險只談現金價值,不談本金和分紅。保險發生合同責任,他才有現金價值和分紅,不發生合同責任他只談現金價值,而那個現金價值保險合同上面就有現金價值表,多少年是多少錢,你看了就會明白的。那個錢遠遠要比本金要少的多,不管是取錢、退保,都是看那個現金價值表。

保險業務員他們就沒把保單的現金價值給你說明,說明之後客戶看了就不買了,所以他們忽悠你保費交清就拿錢。保險若干年取錢都是虧損的,其實若干年就算拿到本金,你的本金的貨幣貶值也是虧損了很多。以後要記住!

所謂「保險」就是用來抵禦風險的,不是用來理財的,更不能想用保險來賺錢。想理財賺錢或想抵禦貨幣貶值,可以做**和國債。所以,分紅型保險是以保險的名義騙客戶的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法律顧問**

回答保險現金價值表怎麼看,在投保者與承保的保險公司合同中都有記載,都是附屬在合同的第一頁。

從**圖來看,保單年度完結時間越長,現金保費就越多,如果在第10年退保的話,可得到現金價值為1000元,在30年退保的話,則可以得到8000元,在65歲終結保單的話,則可以得到22023年,依此類推。

一般長期人身保險保單現金價值表都附屬在保險合同的第一頁,保單現金價值在投保人與保險公司的合同中都有明確標明的,每年的現金價值都是不同的,可以對照保險合同檢視對應年數的現金價值。不同保險合同的保單現金價值都不一樣,請根據實際的合同為準。

一般長期人身保險保單現金價值表都附屬在保險合同的第一頁,保單現金價值在投保人與保險公司的合同中都有明確標明的,每年的現金價值都是不同的,可以對照保險合同檢視對應年數的現金價值。不同保險合同的保單現金價值都不一樣,請根據實際的合同為準。

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看,也可以隨時撥打保險公司的諮詢**,提供相應保單資料進行查詢,或者登陸保險公司的官網進行保單查詢。

更多3條

保險合同裡的現金價值怎麼才能算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價值=保費*65%*(1-m/n),m為已生效的天數,n為保險期間天數

1、現金價值:現金價值是保單所具有的價值,是解除合同時可以退還的那部分金額。根據精算原理計算。

2、一年期險種現金價值=保費*65%*(1-m/n),m為已生效的天數,n為保險期間天數,生效天數不足一天不計。

3、長期險保險合同中有一張現金價值表,是各保單年度末的現金價值,年中的現金價值可以聯絡保險公司查詢。

4、猶豫期: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消。在此期間,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請,撤消合同並退還己收全部保費。

(一年期和極短期險沒有猶豫期)。

5、寬限期:自首次繳付保險費以後,每次保險費應繳日起六十天內為寬限期。此間繳付逾期保險費,並不計首利息,沒有影響。

一年期可續保的險種,超過寬限期保單終止。長期險超過寬限期保單中止(失效),2年內可以辦理復效。

擴充套件資料

所謂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帶有儲蓄性質的人身保險單所具有的價值。保險人為履行合同責任通常提存責任準備金,如果您中途退保,即以該保單的責任準備金作為給付解約的退還金。被保險人要求解約或退保時,壽險公司應該發還的金額。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人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人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餘額即解約金,亦即退保時保單所具有的現金價值。

參考資料

4樓:薄荷保

一、保險合同現金價值的計算方法:

保單的現金價值=投保人已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開支在該保單上分攤的金額-保險公司因為該保單向推銷人員支付的佣金-保險公司已經承擔該保單保險責任所需要的純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

這筆錢保險公司一般以提存方式進行,以免妨礙投保人的權益實現;但另一方面也會把部分保費收入累計起來用於投資,將所產生的投資收益用於未來的賠付。

特別推薦→為了避免損失,接下來說的一定要注意!《聰明人都花多少錢買保險?這樣買,輕鬆撬動百萬保障》

5樓:**也要抽菸

可以簡化表達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 已繳保費-管理費用分攤金額-業務員佣金-保險公司已經承

擔該保單保險責任所需要的純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 具體的數字會由保險公司給出該年明確的

現金價值表。

拓展資料:

所謂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帶有儲蓄性質的人身保險單所具有的價值。保險人為履行合同責任通常提存責任準備金,

如果您中途退保,即以該保單的責任準備金作為給付解約的退還金。被保險人要求解約或退保時,壽險公司應該發還的金額。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人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

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人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餘額即解約金,亦即退保時保單所具有的現金價值。

現金價值是指投保人退保或保險公司解除保險合同時,由保險公司向投保人退還的那部分金額。

在通常情況下,保險公司根據保險事故發生概率來確定保險費率,事故發生概率高則保險費率高,反之則保險費率低。

但在壽險當中,由於交費期一般比較長,隨著被保險人的年齡增加,其死亡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保險費率也必然逐漸上公升直到接近100%,這樣的費率,不僅投保人難以承受,而且保險也已經失去意義了。

為此,保險公司在實際操作中往往採用"均衡保費"的辦法,通過數學計算將投保人需要交納的全部保費在整個交費期內均攤,使投保人每期交納的保費都相同,被保險人年輕時,死亡概率低,投保人交納的保費比實際需要的多,多交的保費將由保險公司逐年積累。

被保險人年老時,死亡概率高,投保人當期交納的保費不足以支付當期賠款,不足的部分將正好由被保險人年輕時多交的保費予以彌補。

這部分多交的保費連同其產生的利息,每年滾存累積起來,就是保單的現金價值,相當於投保人在保險公司的一種儲蓄。

參考資料鏈結保單現金價值

6樓:四葉草十年之夢

什麼是保單的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帶有儲蓄性質的人身保險單所具有的價值。

保險人為履行合同責任通常提存責任準備金,如果您中途退保,即以該保單的責任準備金作為給付解約的退還金。《「現金價值」到底是什麼?一文給你解答》

通俗地說,現金價值就是當我們買保險後想中途退保時,能在保險公司拿到的錢。

另外,只有長期型保險才有現金價值,一年期的消費險是沒有現金價值的。

現金價值≠已繳保費

意思是,當我們退保的時候,保險公司不是把我們之前交的保費全部退給我們,而是退還相對應的現金價值。

那麼,現金價值到底是怎麼算的?

1、簡單的公式理解:

保單的現金價值=投保人已繳保費-經營成本-保險公司已經承擔了的風險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

2、從保費構成上理解:

眾所周知,患病率和死亡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上公升。

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會越來越大,所以,保費理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年增加。

但是從風險成本講,大部分被人上了年紀後,收入是減少的,如果這時候為了獲取保障,而要交更多的保費,很可能負擔不起。

所以保險公司為了避免投保人上了年齡後承受不起保費,一般會採用均衡保費的方法:

將整個繳費期間應繳的保險費,「均勻」地分攤到整個交費期內;

使得每年所交保險費都是固定的,不會隨年齡而不斷增加,從而降低投保人上了年紀後承擔保費的壓力。

總的來說就是年輕時「多」交一些,年老時「少」交一些,每年交的一樣多。

因此在保單生效後,「多」交的保險費便「存」在了保險單上,這部分「存」起來的保險費,便是保單的現金價值。

保單的現金價值是先慢慢增多,然後再逐漸減少的。

以康惠保旗艦版的現金價值變化為例

因為保單現金價值的本質是先多收取一部分保費,用來補充將來年齡大時少收取的保費,所以在保險合同到期終止時現金價值就降為 0 了。

現金價值的具體數值,可在對應的保險條款中查詢。

什麼情況下會涉及到現金價值

1、退保

最常見的就是退保了。有時候對於產品的不了解,買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了,想要退保時,保險公司退還的就是保單的現金價值,而不是已繳保費。

《保險法》第四十七條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2、特殊理賠情況

有些保險的特定理賠也是會賠付現金價值的。

在這款保險產品裡,如果被保人身故時未滿18歲,則在已繳保費和現金價值中取較大者。

此外,根據《保險法》(2015修訂版)的規定,奶爸總結了幾種保險公司應當向投保人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的特殊情況:

1.申報的被保險人年齡不真實,並且其真實年齡不符合合同約定的年齡限制的,保險人可以解除合同,並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2.投保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傷殘或者疾病的,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投保人已交足二年以上保險費的,保險公司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

3.以被保險人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合同,合同有效起二年內,被保險人自殺的,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除外。

4.因被保險人故意犯罪或者抗拒依法採取的刑事強制措施導致其傷殘或者死亡的,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投保人已交足二年以上保險費的,保險公司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

其實第2、3、4條就是保險合同裡的免責條款。

不同保險產品裡的免責條款會有所差異,只要是符合具體合同的責任免除條款,均可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險種 每個公司的計算方法不一樣的。一般是所繳的錢-管理費-佣金-營業費-這些只有專業的後勤才有的公式 而且每個人的現金價值都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保險合同現金價值都不同 ,從交費那一天起至一年內現金價值多少, 扣除業務手續費之內的, 在二年、 三年或交費到期以後, 保險合同有效, 現金價值百分之百, 如果退還合同只有你交多少退多少, 不退合同繼續有效以後賠付就按合同裡條款辦理。

保險的現金價值可是保險合同裡的重點,保險有哪些現金價值?

保險,這是乙個糾紛很多的話題。投保的時候被各種親朋好友及銷售員花式推銷下買了保險,簽合同時說好的投保自願,隨時可退。但是真到退的時候,保險公司說,按照合同規定只能退現金價值。然後又去翻合同,還真有個表,一查,兩年,交了有一兩萬保險費,但這個現金價值只有七八百。投保人不幹了,雙方協商不成了,就這樣又乙...

那個保險的現金價值高,那種保險現金價值高

保險只談現金價值,不談本金和分紅。保險發生合同責任,他才有現金價值和分紅,不發生合同責任他只談現金價值,而那個現金價值保險合同上面就有現金價值表,多少年是多少錢,你看了就會明白的。那個錢遠遠要比本金要少的多,不管是取錢 退保,都是看那個現金價值表。保險業務員他們就沒把保單的現金價值給你說明,說明之後...

按1000元的0 200現金價值怎麼算

按1000元的0.200現金價值就是2角,假如是10萬元保障就是100倍 純保障型保險的現金價值是很低的。傳統壽險的現金價值計算方法 如果一定要列出它的計算過程,那麼可以簡化地給出乙個公式 保單的現金價值 投保人已繳納的保費 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開支在該保單上分攤的金額 保險公司因為該保單向推銷人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