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十大名吃有哪些,貴州十大名吃有哪些?

2021-04-16 08:11:05 字數 6378 閱讀 7602

1樓:地下水汙

承德抄十大名吃有:承襲

德涼粉、蕎麵河漏、煎碗坨、驢打滾、汽鍋野味八仙、御士荷葉雞、 清宮御膳銀絲雜麵、杏仁茶、江公尺涼糕、滿族八大碗。

一、滿族八大碗

滿族八大碗是滿族人家最平常的菜餚,早先的滿族八大碗只在滿族人家食用。清朝乾隆期間,正值鼎盛時期。「滿漢全席」在飲食業得到發展,滿漢全席分為「上八珍」、「中八珍」、「下八珍」,滿族八大碗被納為滿漢全席之一下八珍。

二、驢打滾

呈金黃色,豆香餡甜,入口綿軟,別具風味,豆餡入口即化,香甜入心,黃豆麵入嘴後可以不嚼,細細品,是老少皆宜的傳統風味小吃。

三、御士荷葉雞

御土荷葉雞原名叫化雞,是一道漢族特色小吃,傳到承德後,因選用承德特有的離宮黃土、熱河泉水和湖內的荷葉作原料精製而成,故名「御土荷葉雞」。御土荷葉雞味道鮮美,尤其是那一股獨特的、淡淡的荷葉清香,更令你胃口大開,回味綿長。

2樓:酷娛記

承德十大名吃有承德涼粉、南沙餅、蕎麵餄餎、茶糖、驢打滾、碗坨鮮花玫瑰版餅、平泉改刀肉、撥御權面、銀絲雜麵、口蘑。

撥御面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小吃。原料是白蕎麵、老雞湯、豬肉絲、榛蘑丁等。將煮好的面盛在碗內,澆上用老雞湯、豬肉絲、榛蘑丁、木耳、鹽做的滷即可食用。

蕎麵餄餎是一道以蕎麵、羊肉、土豆、香菜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是陝西省著名的傳統麵食小吃。被譽為北方麵食三絕之一。

做餄餎俗稱軋餄餎,餄餎床子放入劑子後,用帶著長長的力臂的木頭墩子在上面使勁壓,劑子透過底部的篩子網眼被壓擠成細長條,就是餄餎。

口蘑是一種較好的**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纖維,具有防止便秘,促進排毒、預防糖尿病及大腸癌、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屬於低熱量食品,可以防止發胖。

南沙餅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點,屬於河北小吃。酥脆、香甜、爽口,清康熙帝至平泉圍獵,食而贊之,遂為貢品。已有500餘年製作歷史。

銀絲雜麵是一種用各種豆子面和制而成的麵條,是承德民間傳統食品。

平泉特產改刀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並可長時間存放。冬季裝簍可存放三個月,炎熱的夏季也能存放一週左右,要吃時加熱即可,其味不變。

3樓:花間

承德十大名吃:杏仁茶,蕎麵河漏,煎碗坨,汽鍋野味八仙,御士荷葉雞,版 清宮御膳銀絲雜麵,江公尺涼糕,權滿族八大碗,承德涼粉,驢打滾。

1、蕎麵河漏。

蕎麵是承德地區特別是壩上的傳統作物,用它作成的麵食有特殊風味,滑潤而又耐嚼。蕎麵分白蕎麵和黑蕎麵,各有特色。用蕎麵以淡鹼水和好揉勻,通過河漏床子,把麵壓成長條,投入滾水,入水即熟。

挑出後配上滷,佐以蒜末,香油,醋,極為鮮美可口。美食家們認為,北京抻面,山西刀削麵,承德蕎麵壓河漏是北方麵食三絕,各具風味,難分軒輊。

2、煎碗坨。

二仙居一帶,碗坨做得最好的要數人稱「碗坨王」的王老三。他從清末起就以製碗坨為業。他製作的碗坨選料精,工藝新,煎得透,器皿也很考究。

**年間,他曾被熱河督統湯玉麟召到督統府專門傳授制碗坨技藝。他去世後,這門手藝由他的後人傳了下來。直到現在,二仙居的碗坨仍然深受國內外遊客的歡迎。

3、承德涼粉。

承德涼粉是一道河北承德地區的特色傳統小吃,承德一帶居民食用涼粉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人們所以喜歡食用涼粉,不僅因它味美消暑,還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據《中藥大辭典》載:

綠豆涼粉有「清熱解毒,治痛疽瘡腫初起,燙傷,跌外傷,並解熱藥及酒食諸毒。」。

4樓:愛笑的悽慘

承德十大名吃有南沙餅、鮮花玫瑰餅、平泉特產改刀肉、驢打滾、撥御面、燒賣、油酥餑餑、八寶飯、二仙居碗坨、一百家子白蕎麵。

5樓:醫者

在我腦海裡,就

bai有這十大

du小:承德涼粉、蕎麵zhi

河漏、dao煎碗坨、驢打滾、汽回鍋野味八仙答、御士荷葉雞、 清宮御膳銀絲雜麵、杏仁茶、江公尺涼糕、滿族八大碗。吃上這些東西真的是滿嘴的幸福感,非常好吃。而且你去的時候就要有打算吃哪些小吃,不然你肯定會忘記這些小吃的。

6樓:喬科詹庫我

有杏仁露驢打滾兒,安徽板麵,這些都是承德的小吃,如果你去承德旅遊,可以吃一吃看一看,我覺得還是非常不錯的,承德是乙個非常愜意的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承德十大名吃:蕎麵河漏、驢打滾、碗坨、南沙餅、汽鍋野味八仙、承德老虎菜、御土荷葉雞、鮮花玫瑰餅、蓑衣丸子、江公尺涼糕。可是喔只吃過鮮花玫瑰餅和驢打滾。

8樓:法名隆海

真正的承德名吃,七十歲上下的門裡才說的出,你這個還叫名丟人!我點撥你兩樣:承德「輪餅」、「松針包子」、「居仁里的鍋貼」、「宮豉扣肉」、「紅燒狍筋」……這些都不是你知道的層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吃過驢打滾、玫瑰鮮花餅、銀絲雜麵這三樣,其中最喜歡的就是驢打滾,真是百吃不厭,還有很多其他好吃的有機會一定要去嘗一下。

10樓:紫塞小強

1.二仙居的碗坨2.驢打滾兒3.

二仙居鍋貼4.平泉羊湯燒餅5.南沙餅6.

改刀肉7.綠豆涼粉8.蕎麵餄餎這些是老承德都應該知道的,吃過的。

什麼雞,什麼蒸汽鍋的,我真沒聽過。

11樓:14225哈哈

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覺得好多都好好吃沒有踩雷。吃過河南承德的江公尺涼糕,在夏天吃聽解暑的,涼涼糯糯。對於愛吃甜食的我來說,也是很幸福了。

那裡的杏仁茶也很香,飯後來一杯是解膩的。

12樓:陳幾何時

扣肉飯黃燜雞公尺飯

承德老虎菜

牛肉丸湯飯

御土荷葉雞

山藥瘦肉粥

蜜汁小籠包

荷香糯公尺雞

安心油條

江公尺涼糕

13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糕涼粉、煎餅盒子、莜麥面小吃、八溝燒餅、羊湯、鮮花玫瑰餅、果丹皮、平泉凍兔肉、青龍黿魚、五香鹿肉。這裡的每乙個小吃都能讓乙個吃貨兩眼發光。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公尺涼糕、鮮花玫

bai瑰餅、du南沙餅、御土荷葉雞、蕎麵zhi、汽dao鍋野味八仙、碗內坨、驢打滾、蓑衣丸子、承德容老虎菜。汽鍋野味八仙是選用優質山珍野味為原料,諸如山雞脯、野兔、冬筍、青椒等,一齊放入鍋中蒸製,湯鮮且清,肉質酥爛,味道醇厚。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農家滷水豆腐,杏仁茶杏仁霜杏仁粥杏仁露,黏高粱公尺臘八粥,碗坨,羊湯燒餅,小鍋乾糧散轉兒,殺豬菜,清真居仁里老點心,蘇子老月餅

16樓:魔法**沐浴露

陳家燻雞,支援武漢一線醫療隊伍。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仙居的鍋貼早就沒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承德最好吃的:羊湯、燒餅!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方法就可以,還很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寬城水豆腐 黏火燒

貴州十大名吃有哪些?

21樓:很多很多

貴州十大名吃有:花溪牛肉粉、腸旺面、貞豐糯公尺飯、絲娃娃、公尺豆腐、水城烙鍋、遵義豆花面、織金蕎涼粉、酸湯砂鍋粉、戀愛豆腐果。

第一名是花溪牛肉粉。花溪牛肉粉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蓮花白、蕪荽等。由多種名貴中草藥精心嚴格製作,做出的牛肉粉與眾不同,湯鮮味美,肉香。吃過的人讚不絕口。

第二名是腸旺面。腸旺面又稱腸益面,是貴州極負盛名的一種漢族風味麵食,主要原料是豬大腸、新鮮的豬血旺和擀製的鴨蛋麵條。在貴州眾多的小吃中,以色、香、味「三絕」而著稱,具有血嫩、面脆、辣香、湯鮮的風味和口感,以及紅而不辣、油而不膩、脆而不生的特點。

第三名是貞豐糯公尺飯。貞豐糯公尺飯,主要原料系上等糯公尺,製作時,先將糯公尺用冷水泡透,經兩次燜蒸,熟豬油炒好裝鐵鍋內,文火保溫待用。精選瘦肉,放入特製的香料醃上數日後,用油炸至半乾。

上碗時,切肉成薄片蓋糯公尺飯上食用。貞豐糯公尺飯,公尺香肉酥,油而不膩,色彩美觀,味濃爽口,堪稱獨特的傳統美食。

第四名是絲娃娃。絲娃娃(別名素春捲)在貴陽是一種常見的地方傳統小吃之一。而此菜素菜脆嫩,酸辣爽口,開胃健脾。

用大公尺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有—只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魚香菜)、海帶絲、炸黃豆、脆哨、糊辣椒等。又名素春捲。

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這蘸水就是絲娃娃的精髓。

第五名公尺豆腐。貴州比較有名的公尺豆腐有思南公尺豆腐,印江公尺豆腐,江口公尺豆腐,貴陽公尺豆腐等。在印江縣木黃鎮和江口縣區府巷內能夠找到正宗的公尺豆腐。

第六名水城烙鍋。水城烙鍋以前是用瓦片和醃窖食物的瓷器土壇片架在火上烙熟,後逐漸改制成了中間凸狀的黑砂烙鍋,這種帶沿的中間高邊沿低的烙鍋,可以讓多餘的油脂自動流向鍋邊,且隨時都可以將它往原料上面澆,烙食的原料在野味野菜的基礎上,增加了特色豆腐和臭豆腐,並且在吃的時候要蘸五香辣椒麵味碟。

第七名遵義豆花面。遵義豆花面柔軟滑爽,辣香味濃,風味特殊,是遵義人的一種獨創。麵條上蓋著一團雪白的豆花,麵條浸在豆漿之中。

另加辣椒水一碟,辣椒水有講究,有素、葷兩種,素椒配有五種保密的佐料,葷椒還配有瘦肉丁、雞肉丁、花生公尺、豆腐皮、金鉤等,其味鮮美,將豆花與面挑入辣椒碟中吃。

第八命織金蕎涼粉。蕎涼粉用蕎麥粉加入適量的明礬水調和而成。加入適量的酸蘿蔔,折耳根等調味品涼拌吃。口味辣香爽口,生津解暑,清涼降火。

第九名酸湯砂鍋粉。酸湯砂鍋粉是地地道道的貴州菜,口味上雖然偏酸,但是吃起來非常的爽。酸湯在砂鍋裡煮著公尺線,加上各種配菜。

第十名戀愛豆腐果。它由切成長方形小塊的白豆腐,經適量鹼水發酵後,放在有眼鐵片上烤製並填料而成的。吃時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不失為一種享受。

而且其價廉物美、攜帶方便、節省時間,是風靡貴州的大眾小吃。

22樓:東京飲品

威寧火腿、 侗果、紫雲雞八塊、大方豆腐、烏江豆腐魚、張家牛肉燒臘、魚包韭菜、花溪牛肉粉、貴陽腸旺面、黃糕粑。

1、威寧火腿

威寧火腿是貴州的傳統特產,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威寧海拔2000多公尺,屬高寒的烏蒙山區,漫山遍野生長著豐富的牧草,歷史上畜牧業就十分發達,當地的彝族同胞又有趕山放牧的習俗,豬牛羊同群為伍,運動量大,豬腿非常發達,肌肉結實飽滿,肥瘦肉交錯。

2、 侗果

黔東南侗果是侗族人在傳統節日上祭祀的常用供品,同時也是待客茶點,流行於黔東南侗族苗族自治州的黎平、榕江、從江、錦屏、劍河等縣。經長時間不斷的改進提高,目前已發展為當地苗、瑤、水、漢等各民族地區家喻戶曉。

3、紫雲雞八塊

雞八塊也叫馬料豆雞。馬料豆也叫秣食豆,飼用大豆,是栽培大豆的原始型別。馬料豆之名,源於「送灶神」的習俗。

相傳灶神司人家衣食溫飽,每到臘月二十五日將民間善惡上達天庭。於是民間有於二十四夜以紙、竹紮成橋、車馬,於門前焚燒、殺雞「送灶神」。

4、大方豆腐

以當地所產黃豆為主要原料,經浸泡、磨漿、高溫熬漿、去渣過濾、分離結皮,將製成的豆油皮以人工卷製成棒狀,然後經燒烤、乾燥後,即得豆棒成品,一般每入根豆棒以竹籤貫穿成排,便於儲存、外運。

5、烏江豆腐魚

烏江豆腐魚的主要原料為烏江流域用之不竭的各種鮮魚以及別具風味的烏江豆腐,其制法是將各色調料配齊入鍋調製成湯汁,用冷水衝入,再放入鮮魚塊,文火慢煮至沸,魚中蛋白質,各種氨基酸徐徐溶入湯中,再加豆腐燒製,香鮮辣燙,色味俱佳。

6、張家牛肉燒臘

早在清朝嘉慶年間,由甘肅蘭州府名叫張福的老人夥同海、宛、關三家回民帶著家人經商來到正安縣城,經營牛肉食品,不久,海、關兩家搬去雲南,宛家改行更作其它的生意,唯有張家世代經營200餘年,故得名張家牛肉燒臘。

7、魚包韭菜

魚包韭菜聚居在以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的三都水族自治縣為中心及其鄰近地區的水族人民,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喜食糯公尺食品、喜食魚、喜吃酸辣、喜喝酒的飲食特點。其中魚則是水族人民祭祀祖先、過端、待客的席上不可缺少的必備佳餚。

8、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是人們到花溪不能不品嚐的名牌小吃。花溪牛肉粉始於20世紀70年代,精選新鮮優質的黃牛肉,用多種香料滷製後,加入到煮好的貴州特有的公尺粉當中,配以適當的牛肉原湯以及特製的煳辣椒粉、芫荽、泡菜等作料,粉爽滑微韌,肉鮮湯美。

9、貴陽腸旺面

貴陽腸旺面主要產地貴陽。其麵條用雞蛋和麵粉擀成,煮好麵條後放入燉熟的豬腸片和老嫩適當的豬血旺,再加脆臊、紅油、蔥花、豆芽、豆腐等精細複雜的佐料,沖以骨頭湯和雞湯。湯鮮腸爛,臊脆不綿,油紅不辣,滿口飄香。

10、黃糕粑

黃糕粑的主要原料是大公尺、糯公尺和黃豆。做好的黃糕粑,為乙個乙個的長方塊,外包斑竹筍葉。最早製作黃糕粑的是蝦子場,由於它營養豐富,甜美可口,又攜帶方便,於是逐漸擴充套件到南白、鴨溪和其他地區。

濰坊有什麼名吃,濰坊正宗十大名吃都有哪些?

濰坊小吃主要有臨朐全羊宴 槓子頭火燒 景芝金絲面 諸城辣絲子 朝天鍋 雞鴨和樂 城隍廟火燒 景芝三頁餅 綠豆糕 箱中藏寶 芝畔燒肉 小炒肉 馬宋餅等。1 濰坊朝天鍋 此宴用雞肉 驢肉煨湯,以煮全豬為主,有豬頭 肝 肺 心 肚 腸,再配以甜麵醬 醋 醬袖 疙瘩鹹菜條 胡椒粉 蔥,姜 八角 桂皮 鹽 香...

安徽有哪些美食,安徽十大名吃有哪些?

五香豆腐干 臭豆腐幹各2塊,菠菜 嫩黃瓜各50克,滷豬瘦肉 紅辣椒 芝麻油各15克,蝦公尺5克,姜10克,醬油10克,醋5克 特色色澤鮮豔,香 鮮 辣中並帶微臭,別有風味,是飲茶風味小吃。步驟1.將豆腐干片成6 7片,切成細絲,在案板上整齊地放成兩邊低 中間高的 品 字形,用刀一切兩段,鏟起,鋪在盤...

恩施十大名吃實業有限公司怎麼樣,恩施十大名吃?

恩施十大名吃實業 是2005 11 08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湖北省恩施市施州大道288號。恩施十大名吃實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2800780917978d,企業法人王如峰,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恩施十大名吃實業 的經營範圍是 天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