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為什麼跪拜觀世音合理嗎,為什麼我每次用心跪拜觀音菩薩的時候,都會不知不覺的流眼淚?這是怎麼回事呢?求解釋 。

2021-08-20 13:44:23 字數 2010 閱讀 967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解釋就是,你本身信佛,遇到偶像就激動不已,如果本身不信仰這個,你就無法激動了。給個哲學解釋吧,內因要通過外因起作用,這個外因就是菩薩。(其實你很想得到乙個答案:

你和菩薩有某種因果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真是乙個很善良的人,祝你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覺得觀音是你希望,見到了像見了離別已久的親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菩薩低眉.慈悲六道.觀音菩薩慈悲為懷,引發我們的慈心悲心.並以此度化.正常現象~諮詢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附近點燃的香,煙燻的,剛進去的時候沒事 ,等一會就流淚了,

觀音與玉帝誰權利大?

在佛教中,玉皇大帝和觀音誰大?

6樓:帥帥的良

首先,佛教不是政治,不是朝庭,不能以誰「大」誰「小」來論斷

玉帝在佛經裡叫帝釋天,他是忉利天的天主,統轄三十三個區域,又稱三十三天

為欲界第2層天(即忉利天之天主),而觀世音菩薩早以於無量劫前成就菩提圓成佛果

乙個是凡夫,乙個是聖人,這不是論誰大誰小的問題,而是誰究竟覺悟的問題

觀世音菩薩是徹底解脫的聖人,玉帝還是六道輪迴的凡夫屬於天人道

而觀世音菩薩,其實早就成佛,佛號正法明如來,為了救度眾生所以外現菩薩之相

根據佛經,凡是佛陀都有十大稱號其中之一即為天人師,意思是佛是堪為一切天人,及一切人類之老師,所以帝釋天也要尊敬觀世音菩薩稱之為師

如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帝釋天王常來聽佛說法,尊敬佛陀,保護佛教,稱佛為師,自稱**。

所以,佛教不是政治,不是朝庭,他是平等法,平等法是佛法

就站在佛性而言,大家都是平等的

站在有沒有解脫的角度講,觀世音菩薩是已經徹底覺悟的聖人,帝釋天尚還沒有解脫,但這無關於所謂「大小」問題。

有「大小」就有身份的差別,就有高低之分,就有階級對立,佛教是平等的。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是什麼關係?

7樓:wui8雪兒

你們猜「玉皇大bai帝」和「觀世音菩du薩」,誰貴誰zhi

輕呢?答:觀世dao音菩薩貴。

回因玉皇大帝(也叫天答帝,即是天,還在六道輪迴之內,尚未跳脫三界),而觀世音菩薩(很至高無上的果位,是在六道輪迴之外,已超越三界的)所以觀世音菩薩更貴,是天帝(天人道的帝釋天,與**教上帝在同乙個級別上,即是玉皇大帝)的上級。天帝見觀世音菩薩,皆要誠心禮拜,叩頭頂禮。(你不信的話,去找陰律無情書上查,可是寫得清楚楚的)。

要知道天帝(即是天,天乃六道輪迴內)雖是三界之內的王帝,三界之內的老大。但終究尚未跳脫三界,也有墮入無間地獄的可能性。因地藏經記載,無間地獄之所以叫做無間地獄,之四原因:

無倫男女、種族、年齡、貴賤、或龍、或神、或天(天指的是玉皇大帝,也叫天帝)、或鬼,一旦墮入這地獄,都是同樣的受苦,所以叫做無間。你仔細看,有說過佛、菩薩也墮入無間地獄的可能性嗎?因佛、菩薩是很至高無上的果位,在三界之外,命亦是極貴無比,又不會造作任何罪業,即永不打入無間地獄的。

要知道不但觀世音菩薩比天帝命貴的,連三界之外的一切佛、一切菩薩,皆都比天帝命貴的。如:觀世音、文殊、普賢、地藏菩薩及其他所有佛,所有菩薩,皆都比天帝大的,知道嗎?

8樓:博超簡談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夫妻嗎?我們都被西遊記騙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是師徒關係。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事夫妻關係。玉皇大帝是道教中最大的神仙,講究得道,修今生,管東方。

如來佛祖是佛教中的祖師,講究的是成佛,修來世,管西方。鄰居吧~~!各不相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關係玉皇大帝,王母娘娘 是本土教道教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是外來教佛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佛祖最大 其他大都是他的徒弟

玉皇大帝的真名是 玉皇大帝真名叫什麼

玉皇大帝原名叫張友人。民間有個說法,玉帝姓張,名友人,他得到這個位置純粹是運氣好。傳說,元始天尊授意讓姜子牙拜相封神,所有的名額分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兩個重要位置,乙個是玉帝,乙個是灶神。姜子牙準備把玉帝位置留給自己,又不太好意思。這時候,一位名叫張自然的小神仙出來了,大膽地提問,玉帝這個位置應該給...

玉皇大帝姓什麼叫什麼來歷是什麼,玉皇大帝姓什麼?叫什麼名字

民間傳說玉帝姓張,叫張堅,生在正月初九。玉皇大帝是道教世界中級別最高的神明之一,其地位僅次於三清。但是民間的神仙世界中,玉皇大帝確實是眾神之王,是與人世相對的天國的主宰。甚至人間的皇帝以及冥界的閻王等三界十方也都是由玉皇大帝統領。因此,玉皇大帝是老百姓心目中的世界主宰。姓張,大名 張自然。道稱 太上...

玉皇大帝的兒子叫什麼,玉皇大帝的兒子是誰

玉皇大帝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又稱 玉皇赦罪天尊 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 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玉皇大天尊全號為 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金闕雲宮九穹歷御萬道無為通明大殿昊天金闕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玉皇大帝居於太微玉清宮,統領三界十方內外諸神與芸芸眾生,並管轄世間一切興隆衰敗 吉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