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草動物都怕食肉動物,河馬為什麼不怕鱷魚

2021-05-02 04:13:09 字數 1026 閱讀 9491

1樓:洪小福

因為體型差距過大啊。傳言說河馬重2~4噸重,這是吹牛的。但不可否認河馬確實很大,根據科考,壯年公河馬平均有1.

5噸了,母河馬1.3噸左右。9歲左右剛成年的母河馬就有接近一噸重了,而最大的河馬重2.

6噸多。

2樓:小u自**

有進攻性大長牙。河馬有兩對非常鋒利的大長牙,咬合力也驚人,根本不怕鱷魚。

3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河馬的體型龐大,**堅硬還很厚,所以根本不用害怕鱷魚,鱷魚面對河馬也是很敬畏的,因為鱷魚的牙齒根本無法對河馬產生致命傷害,哪怕是採用鱷魚的死亡翻滾,對於河馬這個級別的龐然大物來說,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但是河馬的戰鬥力卻讓鱷魚感到很害怕,河馬一口就可以咬穿鱷魚,所以鱷魚也明白河馬惹不起,最多也就是偷襲一下角馬,斑馬這些食草動物,

還有犀牛,大象也是不怕任何食肉動物的,因為體型優勢擺在這裡。

看過《動物世界》,大家都知道動物界是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一般都是強大的欺負弱小的,吃肉的捕食吃草的,如果沒一點本事就很容易成為其他動物的盤中餐,但是在非洲上面卻出現了一種非常奇特的現象,比如說河馬是食草動物,雖然說河馬個子非常的龐大,但是河馬卻不會主動攻擊其他動物,依然還是以吃草為主,而生活在河裡面的鱷魚才是兇猛的掠食者,比方說角馬也好,斑馬也好,它們在過河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的,因為鱷魚非常的危險,不僅僅會採用埋伏的手段來襲擊獵物,並且被咬住了,以後鱷魚的死亡翻滾殺傷力也很大的,但是在非洲草原上面鱷魚卻唯獨不敢招惹河馬。

所以說鱷魚在河裡面,如果遇到河馬也是很老實的,一般鱷魚選擇的目標也就是斑馬,角馬這些比較好對付的食草動物,畢竟它們個子還不算太大,而且也不熟悉水性,當然不僅僅河馬這個食草動物不怕食肉的,包括大象,犀牛也是不會害怕任何食肉動物的,包括獅虎也無法對它們產生威脅。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河馬體型比鱷魚大,而且力量方面也是很大。

食肉動物和食草動物的區別,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的眼睛有什麼區別

身理構造上也有不來同,特 源別是牙齒,食肉動物的門齒和犬齒十分銳利。門齒相當於人類的前齒。犬齒是一種獠牙,有助於殺死食草動物。另一方面,喜歡吃嫩草的鹿等食草動物是沒有叫做 門齒 的牙齒的。大象的上門齒長長地伸展,成了象牙,但它卻沒有犬齒。因為食物各異,所以牙齒也如此不同 食肉動物的思維方式從來富於警...

為什麼食肉動物沒有盲腸而食草動物有

食草動物的盲腸和闌尾很粗很長,它有製造蛋白質的功能。因此牛吃的是草,而擠出來的是奶。食肉動物的盲腸不發達,腸較短,但很能發酵,以便反芻。一切都是進化的結果,就是動物對自然界適應的結果。為什麼食肉動物沒有角,食草動物都有角 因為食肉動物用牙齒打架。食草動物用角打架!因為角不是有利的攻擊 就食肉動物而言...

河馬是食肉動物嗎,請問河馬是草食性動物還是肉食性動物?

它不是食肉動物,從生理上看,偶蹄,鈍牙,就是吃素的命.黑斑羚要是會被河馬咬到,那它二到啥程度了?河馬攻擊黑斑羚是有可能的,但吃就難以想象了.不可信,如果有證據也不過是個特例,比如河馬老年痴呆.河馬是草食性動物 哈哈,也許是因為那只黑斑羚搶他老婆,他就跟黑斑羚打架了!哈哈!通常鍔魚是不敢招惹河馬的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