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的說法對嗎為什麼

2021-08-20 04:12:53 字數 2625 閱讀 7507

1樓:

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乙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數分類有多種,如果按正負分,除了正數、負數、還有0,因為沒有說正0負0的。

負數都比零小,則負數都比正數小。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則-a<0<(+)a

負數中沒有最小的數,也沒有最大的數。

去除負數前的負號等於這個負數的絕對值。

如-2、-5.33、-45等:-2的絕對值為2,-5.33的絕對值為5.33,-45的絕對值為45等。

2樓:姑蘇齊敏

答: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3樓:西木尋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正、負數的界限,表示「基準」的數,零不是表示「沒有」,它表示乙個實際存在的數量.正數、負數和0統稱有理數. 所以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4樓:free大亂

0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是自然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算o嗎。不是正也不是負

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 這說法對嗎為什麼?

6樓:韓苗苗

這句話bai是錯誤的。因為零du既不是

zhi正數也不是負數。

負數是dao數學術語,比內0小的數叫做負數,容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乙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都比零小,則負數都比正數小。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則-a<0<(+)a

負數中沒有最小的數,也沒有最大的數。

去除負數前的負號等於這個負數的絕對值。

如-2、-5.33、-45等:-2的絕對值為2,-5.33的絕對值為5.33,-45的絕對值為45等。

分數也可做負數,如:-2/5

負數的平方根用虛數單位「i」表示。(實數範圍內負數沒有平方根)

最大的負整數為:-1

正負數的加減法則是:同符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減,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零減正數得負數,零減負數得正數。

異號兩數相加,等於其絕對值相減,同號兩數相加,等於其絕對值相加。零加正數等於正數,零加負數等於負數。」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錯,數分類有多種,如果按正負分,除了正數、負數、還有0,因為沒有說正0負0的

9樓:會飛的鮭魚

當然不對,還有0啊,0是正數與負數的分界線,因此0既不屬於正數,也不屬於負數

10樓:愛喝咖啡的婆婆

不對,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你需要好好看看數學課本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對,因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的說法對嗎?為什麼?求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為正數與負數之間還有0,不能忘了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0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0不是正,負數

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的說法對嗎?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為還有乙個數字既不是正數又不是負數:0

17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有個範例: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因為o

3、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的說法對嗎?為什麼?

19樓:樂為人師

不對,因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模糊不清,請重發。

20樓:黃曉雲

7-4-4=-1

所以第二天0時的氣溫是-1攝氏度。

21樓:因為所以

不對,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當然正數和負數只是實數範疇,還有虛數

正確的說法是:實數中,有正數和負數,還有0。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為正數和負數之間還有個0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這是說法是錯誤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錯。零非正數也非負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最小的數判斷對錯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整數,0是最小的自然數,0還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 但0不是最小的數,也不存在最小的數 故答案為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但0 是自然數 判斷對錯 這句話正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整數,0是最小的自然數,0還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 0是介於 1和1之間最小的自然數,0不是...

以下敘述中,正確的是A正數與負數互為相反數B表示

a 正數2與負數 1不是互為相反數,故選項錯誤 b 上公升5公尺和下降3公尺,表示相反意義的量的兩個數不是互為相反數,故選項錯誤 c 任何有理數都有相反數,故選項正確 d 2的相反數是正數2,不是負數,故選項錯誤 故選 c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具有相反意義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b 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

整數正數負數小數分數自然數它們之間的關係

整數包含正數和負數,正數包含正整數和正小 數,負數包含負整數和負小內數容,小數有正小數和負小數,分數是小數的另一種形式,有正數也有負數,自然數是除了0以外的所有正整數。小數 不整的數以補充整數,含有小數點 分數 把單位 1 或整體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