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冊人教版的數學書上說「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請問這種說法對嗎

2021-04-18 21:27:04 字數 1145 閱讀 239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以人格擔保告訴你,有理數分為三部分:正數,0,負數,非正數有0和負數;非負數有0和正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嗯,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同意上面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還會錯啊??老師沒說麼?

不是正數的數一定是負數不是負數的數一定是正數 這說法對嗎為什麼?

4樓:韓苗苗

這句話bai是錯誤的。因為零du既不是

zhi正數也不是負數。

負數是dao數學術語,比內0小的數叫做負數,容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乙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都比零小,則負數都比正數小。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則-a<0<(+)a

負數中沒有最小的數,也沒有最大的數。

去除負數前的負號等於這個負數的絕對值。

如-2、-5.33、-45等:-2的絕對值為2,-5.33的絕對值為5.33,-45的絕對值為45等。

分數也可做負數,如:-2/5

負數的平方根用虛數單位「i」表示。(實數範圍內負數沒有平方根)

最大的負整數為:-1

正負數的加減法則是:同符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減,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零減正數得負數,零減負數得正數。

異號兩數相加,等於其絕對值相減,同號兩數相加,等於其絕對值相加。零加正數等於正數,零加負數等於負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錯,數分類有多種,如果按正負分,除了正數、負數、還有0,因為沒有說正0負0的

7樓:會飛的鮭魚

當然不對,還有0啊,0是正數與負數的分界線,因此0既不屬於正數,也不屬於負數

8樓:愛喝咖啡的婆婆

不對,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你需要好好看看數學課本了

9樓:手機使用者

不對,因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初一上冊語文書上的成語的意思,初一上冊語文書上的100個成語的意思

1 頭暈目眩 頭腦昏迷,眼睛昏花。2 小心翼翼 謹慎小心,絲毫不敢疏忽的樣子。3 昂然挺立 仰頭挺胸無所畏懼地直立著。4 擎天撼地 形容力量巨大 擎 舉起。撼 搖動 肅然起敬 由於受感動而產生恭敬和欽佩之情。5 蜂喂蝶陣 形容蜜蜂蝴蝶非常多。6 忍俊不禁 忍不住笑 7 仙露瓊漿 形容鮮美的酒 8 盤...

新人教版數學初一上冊有規律題的全部規律

新人教版數學初一上冊有規律題的全部規律 問題不明確。請總結一下初一上冊數學各類找規律題目與答案 謝謝 1 初一數學常見的是用前兩項遞推第三項的一種型別。2 3,7,11,15.這種一次增加一樣的是4n 1,這種一次增加一樣的是xn y的形式,3 1,4,9,16.這種是n的平方系列的4 2,4,8,...

找初一上冊數學題,初一上冊數學試題

數學練習題三 1 先向右運動了5m,再向左運動了5m,物體從起點向 運動了 m 2 計算 8 9 12 3 5 3 計算 9.3 5.2 0.1 8.4 4.8 4 某小吃店一週內 營業6天 盈虧情況為 盈利為正 120元,26元,13元,27元,37元,90元,則該店一週總的盈虧情況如何?5 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