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6和三星S8到底有多大差距,看下速度對比就知

2021-08-20 01:41:33 字數 2180 閱讀 5311

1樓:匿名使用者

誰更值得買?魅族mx5全面對比小公尺note2

誰更值得買?魅族mx5全面對比小公尺note

小公尺和魅族無疑是國產手機中最容易被人對比的兩個品牌!每次新釋出手機都要免不了一場「對比大戰」,魅族今年釋出了mx5,小公尺還沒釋出小公尺5,不過小公尺note的**目前為1999元,和新釋出的mx5又有了可比性,相信不少消費者在猶豫選哪一款!今天這裡就為大家把兩款手機的外觀、螢幕顯示、電池續航、相機、效能做個簡單粗暴的對比!

看看哪款手機更有優勢,更值得買!

1.外觀

對於兩款手機的外觀,見仁見智。考慮主觀因素比較多,我們不多評價,這裡只是用乙個普通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待,5.5英吋的mx5要比5.

7英吋的小公尺note單手操作更方便,喜歡更大螢幕的使用者自然會傾向於小公尺note,而mx5的手感和尺寸會有一定的優勢。機身正面,小公尺採用了傳統的3個觸控按鍵,而魅族的按鍵設計為自主研發的mtouch指紋識別物理按鍵,整合了主頁、返回、指紋識別三個功能,這方面,魅族要更佔有優勢。機身背部乙個是金屬,乙個是玻璃,各有千秋。

而後置攝像頭,小公尺note是做平的,魅族mx5卻是微微凸起,在很多人眼裡,這也是外觀上乙個美中不足的小心結。

在外觀上兩款手機也有幾個細節要注意:

比如小公尺note不分反正的usb介面讓人髮指、後背3.5d玻璃與金屬中框縫隙能塞下a4紙、不支援雙擊喚醒;

魅族mx5後背塑料金屬的凹槽容易藏灰、沒有採用2.5d玻璃;兩款手機均不支援sd卡擴充套件。

2.電池

電池續航方面是很多智慧型手機的硬傷,使用者既想手機做的纖薄唯美又不像電池容量太小,這才是考驗廠商的乙個大難題!效能越來越高,手機越來越薄,續航能力不下降其實就是進步了!小公尺note和魅族mx5的電池容量分別為3000mah和3150mah,螢幕尺寸也只差0.

2英吋,那兩者的續航能力如何呢?

由於魅族mx5配備了全球領先的快充技術 mcharge,在充電速度方面有明顯的優勢,在40分鐘確實達到了官方所說的60%。不過在60分鐘之後充電速度明顯緩慢,最後充到100%一共耗時90分鐘。而小公尺note的充電速度基本比較均勻,充滿一共用了125分鐘。

魅族的快速充電也有了明顯的優勢。

3.螢幕

魅族mx5採用了三星的super amoled顯示屏,5.5英吋,而小公尺note則是夏普的jdi,5.7英吋。

在目前來說,這兩款手機也屬於兩個廠商的最高水準了,具體顯示效果如何我們之間看**對比。

測試結果直接告訴我們,在正面**,小公尺note的顯示效果更接近真實,在色彩還原和飽和的方面都做到了應有的水準,而魅族mx5還是因為super amoled的天性,色彩更加濃郁。可視角度方面,小公尺來了乙個180°大轉變,螢幕顯示紅的令人難以置信,整個螢幕就好像貼了一張濾鏡一樣,畫面也明顯發暗,在螢幕頂部還出現了輕微的漏光現象。

4.拍照

魅族mx5搭載了一顆索尼 imx220攝像頭,畫素達到了2070萬,光圈f/2.2,雙色溫閃光燈,支援雷射對焦,小公尺note的攝像頭畫素為1300萬,f/2.0大光圈,支援光學防抖,在攝像頭硬體上不分伯仲,但是最終我們還是要看成像質量。

★這張室外建築的樣片中,mx5的整體色調都更真實,雖然霧霾嚴重,但是天空還是有一絲藍色的,而小公尺note則更偏暖,感覺霧霾更嚴重了,整體通透性也不如魅族mx5。在解析力上,魅族有明顯的優勢,得益於2070萬畫素,可以明顯感受到放大後,mx5的樣片要更加清晰。

★室內樣張對比,小公尺note還是整體偏暖,從前面的馬賽克和模特身上的衣服可以看出,已經嚴重失真。

★小公尺的成像效果其實是ok的!但是一對比,每一組樣片都十分偏暖,不過,這也是小公尺相機的一種成像風格,有的人更喜歡這種更溫馨的成像效果,有的人更喜歡接近真實色調!

★在夜景方面,小公尺f/2.2大光圈的優勢就凸現出來了!雖然放大後兩者的亮度大致相同,但是魅族是通過提高iso來保證亮度,所以mx5的噪點比較明顯,而小公尺note畫質比較乾淨。

★微距方面,小公尺note雖然光圈比魅族mx5大,不過虛化效果和整體亮度都不如mx5!

5.效能

雖然跑分不能代表體驗,但是還是要跑一下看看,小公尺note和魅族mx5的跑分分別為45000和43900分,基本相差無幾,最終我們還是要用一些大型遊戲來考驗!

我們看看兩款手機在實際體驗上到底有多大差距?開啟效能模式,遊戲《狂野飆車8》開啟速度基本沒有明顯的差距,小公尺note比魅族mx5的載入速度快1秒鐘,在執行上兩部手機都表現很出色,幾乎沒有卡頓掉幀的現象,執行十分穩定。

2樓:太

三星s8比小公尺6好。

三星s8和s8的區別,三星s8跟s8有什麼區別

galaxy s8的螢幕尺寸為5.7英吋,三圍尺寸為三圍尺寸為148.90 x 68 x 8mm,galaxy s8 plus螢幕尺寸為6.1英吋,三圍尺寸159 x 74 x 8mm。此外,galaxy s8的後置攝像頭僅凸起0.2公釐,幾乎不會察覺到,等於是全平了。配置方面,galaxy s8將...

三星s8和三星s8買哪個

s8與s8 的主要區別 1.螢幕尺寸 s8為5.8英吋 直角 5.6英吋 圓角 雙曲面螢幕 s8 為6.2英吋 直角 6.1英吋 圓角 雙曲面螢幕。2.記憶體不同 s8總rom記憶體為64gb,ram記憶體為4gb s8 總rom記憶體為64gb 128gb,ram記憶體為4gb 6gb。3.電池容...

三星s8和s8哪個好看,5和三星S8哪個好看

品牌 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 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如需了解三星目前較為熱門的機型及預上市的機型,建議登陸三星官網進行查詢參考。s8與s8 的主要區別 1.螢幕尺寸 s8為5.8英吋 直角 5.6英吋 圓角 雙曲面螢幕 s8 為6.2英吋 直角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