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要不要考奧數?小公升初需要考奧數嗎

2023-01-30 06:05:02 字數 5281 閱讀 2115

1樓:我愛吃許留山

不考,只考小學學過的,不用擔心,我是初一的,我懂。

2樓:再見吧

不會考。反正我沒考過。多是以前小學的題。

小公升初需要考奧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 我覺得考試要求需不需要的是其次。

學奧數的目的 是為了讓小孩邏輯思維更加開闊 要是學好了 碰到沒學過的問題 也會知道怎麼動腦子去想了 這個才是目的。

現在很多小孩 笨到怎麼想問題都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課本的最後乙個新知識單元都有奧數知識了,所以會考到一些。

5樓:蛩鳴疏欲斷

不需要的。

小學的知識本就覆蓋面小,而小公升初考察的是基本知識,限於課本。因而只要把課本上的知識掌握牢固,就幾乎沒有問題。學習奧數可以鍛鍊邏輯思維能力,為中學的理科學習打下良好基礎。

但小公升初基本不會考察奧數知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准,可能會考,可能不會。

小公升初要考奧數嗎?(急急急)

7樓:姜心

小公升初是不考奧數的,主要考試科目是語文和數學,題目**是所在中學初二上學期或初一下學期的期末考試題,重點從語法和閱讀理解兩個方面來測試學生。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公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針對這樣的特性,在此我想就這一角度入手談談小公升初考試的誤區。小公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8樓:血之哀翼

其實小公升初是沒有考試的,都是微機派位。但很多名校為了招到優秀生,都會私下裡搞「小公升初」【其實教育局是不允許的】。

假如是二類學校,除了最後一兩個題目有點思維提公升【但不是奧數】,其他的都和學校考的難度差不多。【一般的小公升初是不考英語的,就算考也非常簡單的。有的語文考,有的只考作文(所以作文很重要)。

】最重要的就是數學,不管什麼學校,最看重的就是數學。【比如我們長沙的麓山國際,語文就只考作文30分,數學120分(題目也很有難度的)】。

如果是名校的話,現在就已經開始招生了。語文比較好,假如基礎不錯,就沒什麼大問題。

數學除了一些填空、選擇題之外,運算題會遇到一些簡便運算(不是學校裡學的),比如拆分啊什麼的(一般是分數的簡便運算)。應用題主要是工程問題和行程問題,然後會有一到兩個圖形的面積問題(主要和圓、正方形有關的,圓錐什麼的只有二類學校會考,一類學校一般是不考的,考也是填空選擇)。所以,【安黛熙y】要專攻工程和行程問題,尤其是行程問題【因為工程問題就算沒有學也可以理解性列方程,行程問題不會就絕對做不出】。

而且名校的小公升初會考六下的內容,所以要預習六下的內容。【主要就是圓柱圓錐,其他的還好】

放心,科學在小學不算主科,所以不會考。

建議【安黛熙y】能多考就多考,不要卡死在乙個學校了。如果是一般學校,只要掌握學校(包括六下)的知識再有所提公升就ok了,假如是名校就按我前面說的做吧。

學姐可是有血淋淋的教訓啊!我就是有點掛數學,所以唯讀了我們長沙四大名校裡排第三的博才,555~~所以【安黛熙y】一定要攻一攻數學,如果考名校,一定一定一定要有好奧數!!!

ps:到了初中的分班考試就大可放心,是教育局出題,簡單到爆!【不過有些學校會有30分鐘的考試,又是數學……而且全是奧數。全是我以上提到的體型】

9樓:木森電氣

季延小公升初要考奧數。

小公升初時有三個時候會用到奧數或奧數成績。

1、學習奧數,參加社會各種盃賽考試,獲得。

一、二、三等獎;有機會直接被錄取,並進入火箭班(快班)2、學習奧數,參加初中的擇優考試,這樣的考試,一般考數、語、外,數學分值最大(超過60%),試題中有奧數題;

3、入學前的分班考試,考試內容:初一部分內容、小學六年級部分內容、奧數題。

10樓:玩偶軍武

有的學校數學考試還是會在試卷中加入奧數內容,這個不是變相的考奧數嗎?

11樓:dsds大

主要是為了收成績好的學生。中學為了分班,往往都要分出所謂的精英班,但他不會明說,就採取這種在小公升初裡面加奧數題,把成績好的分在乙個班,把差的分在乙個班,甚至牛b的中學低於多少分的他不要你在他那個學校就讀。要這樣將來中考就會出好成績。

出了好成績,將來你沒在他錄取線上的學生,又想在那校讀那麼就出很高的借讀費。

12樓:也一樣哈哈

至於分班考試當然不考,分班考的試題一般都是從易到難,沒有那麼恐怖英語在小公升初中是最簡單的一門,基本上不難。

科學就是一些常識,了解了解就成績上去了。

數學和英語一樣。

13樓:黑貓醒著

是的,好的中學在小公升初點招考試時候考數學英。

語語文三科,其中數學方面的奧數佔了75%左右的分值,所以孩子學習好奧數是非常重要的,這樣進入好的重點的機會才能更大。我鄰居孩子就在海淀中國農業科學院院裡學奧數呢,才4年級,唉現在的小孩壓力也夠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卡哈開發開放後看見愛上咖啡上課分行卡恢復。

小公升初一定要考奧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6年級的奧術實際上初三就能學到。

小公升初考試之後,要不要繼續學奧數

16樓:來岑

基本的奧數題目應該是會有的,所以建議還是在考試之前學習一下奧數,可以看看鵬雲課堂,奧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想繼續參加奧數比賽,否則繼續學奧數真的沒有什麼意義。初中其實是為今後高中、大學乃至未來職業學習打基礎的階段,孩子最好不偏科,能夠做到學業均衡發展最好,再說中考看的是總分數,招生學校也並不特別注重某項單科的成績。

為什麼小公升初要考奧數? 5

18樓:感悟睿智人生

這是有的學校為了招生而丟擲的噱頭!別去相信他!

19樓:emmie芳

為了測驗你的最佳水平。

一定要學奧數才能考上重點初中嗎?

20樓:風中的雞蛋殼

等到你上大學學了高等數學,你會把奧數扔的一乾二淨的。所謂奧數就是用一些完全沒有意義的彎彎繞繞,把一些本來很簡單的問題搞複雜。其實這些問題本來都有更高階的數學工具去解決。

既然已經有了打火機,你還鑽木取火幹什麼?

奧數其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再過個十幾年你回頭再看,就會發現,以後的公升學考試,特別是高考,根本不考奧數。要鍛鍊頭腦,你會有更多的好辦法。到了你工作之後,不管你是乙個小職員,還是工程師,還是數學家,都是絕對不會用到奧數知識的。

到時候你就會發現,你讀了十幾年的書,唯一沒有任何用處的知識就是奧數。

奧數根本不是數學,它僅僅是智力遊戲。

我小的時候奧數在中國剛剛興起,那時候沒有奧數班,但是有奧數競賽,我也參加過,也拿過些小獎。以過來人的身份來說,我建議你把浪費在奧數上的時間收回來,好好的打好基礎。如果你真的對數學有興趣,建議你可以自學一下更加高階的數學。

比如初中和高中的內容,這樣比上奧數班要有用的多。

就我的意見來說,奧數根本就不是用來學的,拿來玩還差不多的。奧數班千萬不要上,但是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翻一翻奧數書,調劑一下心情,換換腦子,不要太認真,不要給自己壓力。要用一種遊戲的態度來對待奧數,就當是猜謎語了。

做不出來就丟一邊去。如果有數學比賽,能參加就參加,能夠鍛鍊一下你的心理素質,感受一下考試氣氛。

乙個學習努力認真的人,如果沒有參加過奧數班,那麼你一定會考得更好。

我自己的孩子,是堅決不允許他學什麼奧數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入重來。

點初中的一般有兩個途自徑(不同。

bai省市肯呢個會有區du別):

1 重點小學到重點中學:一般zhi在六dao年級重點初中會到重點小學進行招生考試,這個與奧數無關,如果你所在的小學是重點小學的話這個途徑也很好,就不必學奧數那麼辛苦。

2 重點初中每年會招一部分的奧數生,為學校以後奧數人才的發展打基礎。主要指全國競賽的獲得者,另外會有單獨考試。

22樓:勤學

現在雖然國家的一些學者評奧數似「黃,賭。毒。

」但小公升初 重點版學校 考的都。

是奧數。這權主要是考察孩子的思維。用此來判斷孩子的能力。在有的可能就是奧數學校,和一些重點學校的利益關係了。但家長為了孩子就忽略這些吧。

23樓:可愛狗開心

想考上重點,不努一把8成考不上。建議你學一學,就算跟不上也比不學強。

24樓:爪爪

這位同學,我也是六年級,我們班上有n多同學沒學過奧數,成績也一般,但版都已經考權上了重點中學。所以,不一定要學奧數才能考上。

再說,學奧數最好是自己有興趣才學,不一定非學不可,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嘛。

不過,如果有興趣,學學奧數還是挺好的,可以提高思維能力,學起其他科目也會輕鬆一些。

25樓:撈麵和速食麵

是啊。

好多的學生不學,只好電腦派位。

我學了整整3年,現在看華附的題目,好想上吊!!!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要你用功就行。

27樓:柯洋山

努力也可以考上!自信!

小公升初為什麼要考沒學過的奧數?

28樓:匿名使用者

考奧數能看出乙個學生的基礎和智商、思維水平,目的是要挑出那些智商最好的學生。

「奧數」的解題方式和思維方式,孩子對數學的敏感程度和喜愛程度將會提公升,最明顯的結果是——數學成績會得到進一步提高。平時的解題速度和做作業效率會提高很多,比如:熟練掌握了平方、和差倍比等知識,孩子能夠快速得出答案,而不需要列式計算。

由於數學成績變好,思維方式得到提公升和改進,孩子的自信心也會增強,孩子更愛學習。

29樓:手百的暱稱

為了讓大家拉開差距吧,不然小學的數學都考很高。

30樓:明月逐我歸

因為畢業考試除了要檢測學生學習水平,還要兼具選拔的功能。

31樓:網友

你好!小學考試科目數學就包涵了奧數,這個方法學會了初中更容易。

小公升初考試為什麼要考奧數

32樓:海風

為了初中學生數學好。

2019小公升初常考奧數題及答案解析

數理答疑團為您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乙個工程隊要做甲乙兩項工程。甲的工作量是乙的2倍。前半個月整個隊都在做甲,後半個月有一半的人做甲一半的人做乙。乙個月後甲工程完成,乙餘下的工作量要1人做乙個月。求該工程隊有多少人?1 2 8人 已知c地為a,b兩地的中點 上午8點甲從a出發向b行進,同時,乙和丙...

要不要考導遊證,當領隊需要考導遊證嗎??

考試通過,領取的是 全國導遊資格證書 有了它,就可以到旅遊局辦理手續,領取導遊證 導遊ic卡 導遊ic卡每年年審一次 三年不參加年審,導遊ic卡就失效了 只要是帶團,憑導遊ic卡,旅遊景點大門票都是可以免費的。但景區內的小門票,不一定可以免費,比如黃山索道,原來是十六免一,十六位客人乘坐索道,可以免...

領到駕照了要不要請教練吃飯,考完駕照要不要請教練吃飯

現在根本不用送煙什麼的,你也一樣能學好。因為他必須得教。如果你說 我送了他對我的態度很好 那你高興就好哈。至於請吃飯呢,你就不要裝大方了。大部分的教練都在假借培訓為由,理所當然 臭不要臉的拉去割羊毛 的帶學員去吃飯,而且不會事先告訴你去吃飯,就是防止你先開溜,為什麼你會開溜?因為你不開溜就要被教練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