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全球變暖的人們的科學根據是什麼

2021-08-19 19:54:16 字數 1836 閱讀 9048

1樓:依然忒倒霉捏

實驗證明二氧化碳的確可以使環境公升溫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類用的能源比以前多了許多,那些植物卻越來越少。

3樓:愛上刀削麵

認為全球變暖的人們有的認為目前地球正處於乙個"超間冰期",原因是人的活動影響氣候的範圍正和程度都在擴大.溫室效應是主要原因.還有人工熱,就是太陽能或者水泥地面吸收太陽輻射,很多城市的人工熱已經達到地表吸收太陽輻射的15%,而且還在增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排放的一些氣體如二氧化碳、甲烷、氯氟烴等具有吸收紅外線輻射的功能,這些氣體被稱為「溫室氣體」。它們在大氣中大量存在,如同乙個罩子,把地面上散發的熱量阻擋。就像「暖房」一樣,造成地表溫度的上公升。

科學家把這種現象稱為「溫室效應」。有一種說法:認為溫室效應是造成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

這是科學家考察了近一百年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與氣溫上公升相關性而提出的。認為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可能會控制全球氣候變暖,防止生態平衡破壞,農業變異,冰川融化等災害發生。當然,根據現代環境科學研究,對溫室效應和全球候氣變暖的相關程度,還在進一步探索。

但人們確實已經感受到全球氣候變暖和異常,在這方面,科學家提出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也許是防患於未然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二氧化碳的排放,或是其他溫式氣體的排放並非是造成全球變暖的主要元凶,聽我們地理老師說,有一部英國的記錄片(忘了什麼名字)說過,人類並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去使全球變暖,更有可能是太陽黑子的運動導致。美國不是不願在《京都議定書》上簽字,他們也是持這一種觀點,認為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並不會使這一狀況緩解。所以說,這個問題還不可以下定論。

(以上純屬我個人意見啊,我不過是乙個高一學生,有什麼不對的話多多諒解)

6樓:你在融化哦

全球變暖是個**。這是我的觀點。我昨天剛提了這個問題,可今天問題好象被刪掉了,分卻沒還給我。

1、二氧化碳只佔大氣成分的0.54%,根本起不了那麼大作用。如果要說有溫室氣體,那最大的溫室氣體是水蒸氣,你想辦法解決水蒸氣排放吧。

2、歷史上已經有過2次氣溫比現在高的時期,一次在14世紀,被稱做「中世紀溫暖期」,一次在大禹治水的時候。怎麼解釋呢?

3、全球氣溫公升高是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的但是,人類的工業大發展應該追溯到二戰結束以後,從50年代到70年代20年的時間人們排放的溫室氣體呈指數增加,而氣溫反而有所下降,以至於有很多人擔心冰期又到來了。

4、從資料上看,應該說隨著氣溫的公升高,二氧化碳的含量在逐漸上公升,滯後於氣溫公升高,因為海洋本身是乙個大的二氧化碳庫,溫度高了,放出的二氧化碳當然增多,人類排放的二氧化碳只佔很小一部分。

5、全球變暖是乙個現實,大家反對的是把全球變暖歸咎為人類的工業活動。其實在歷史上曾經有時期格陵蘭島的冰架全部融化,可惜那時候還沒有工業社會呢。

6、理由還有很多,不一一枚舉了,詳細請看bbc的記錄片《全球變暖的**》。

7、最後說一下ipcc的理論根據:乙個是現在發生的種種現象,這可以解釋為人類活動,但也可以說是地球本身週期的變化。

另乙個根據就是各種氣象模型,但是模型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輸入的資料不同,運算方式不同,得到的結果差別巨大。而且大氣運動是非常複雜的現象過去50年的氣象學也不過能**幾天的氣候變化。不過2 3年時間居然有這麼多模型可以**50 60年後的情況,能有多少可信度?

7樓:艱苦葫蘆科皇

冰川融化

還有海平面上公升

這是鐵的證據

不可否定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溫室效應」加劇,南極冰川融化,非洲乞力馬扎羅雪線在上移....

如何減緩全球變暖,如何減緩全球變暖的主要措施

摘要 譯者按全球變暖現已成為舉世關注的嚴重問題.聯合國環境規劃管理署警告說,地球表面溫度在不斷上公升,其上公升幅度是近1萬年來所未有的.本世紀80年代的平均氣溫比19世紀80年代高出了0.7攝氏度.去年是100多年來最熱的一年,地球平均氣溫達15.5攝氏.世界氣象組織預言,全球變暖趨勢將繼續下去,下...

全球變暖研究收穫體會全球氣候變暖的研究意義?

就人體感知而言,在變暖背景下,一次極端冷事件將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譬如去年的寒潮,若要把它放在歷史同期相比較,強度和頻率其實都比往年要弱。孫穎告訴記者,在全球變暖的背景下,不論是氣候模式還是觀測結果都能清楚看到極端暖事件的增加 冷事件的減少,但這並不意味著冷事件不會出現,只是它的發生強度和頻率有所減...

徵集全球變暖的公益廣告創意,徵集全球變暖的公益廣告創意

這是我的乙個解決辦法,我覺得這是可行的.絕對是我原創的,你想告訴別人也行,越多人知道越好.有沒有你自己參考吧.我的原文是這樣的.21世紀應該是太陽能的世紀 2010 02 14 06 59 11 編輯 刪除 標籤 環保太陽能供電系統太陽能系統太陽能板中國 在全球變暖和能源日益緊張和缺乏的情況下,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