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的變暖,北冰洋的自然環境會發生什麼變化

2021-03-04 05:01:24 字數 1361 閱讀 23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球變暖北冰洋沿岸地區自然環境變化,北冰洋沿岸地區氣

候是苔原氣候和冰原氣候,氣候寒冷,植被稀少,甚至只有一些苔蘚和地衣.如果全球變暖,那麼這裡地區可能氣候會變得較溫暖,那麼也許會生長一些植物.對動物的影響,這些喜歡生活在寒冷地帶的動物會向更高緯度遷徙

全球變暖,北冰洋沿岸地區自然環境會發生什麼變化

2樓:耶律之家

北冰洋是世界最小、最淺和最冷的大洋。全球變暖,

冰洋沿岸地區自然環境會發的變化有:極冰融化;苔原和冰原減少;森林帶北移,針葉林枯萎;沿海低地被淹;河流結冰期(封凍期)縮短,流量增加;物種減少。

: 請提問者及時採納答案,作為對回答者付出勞動的尊重。

3樓:衛迎夏鞏元

北冰洋沿岸地區氣候是苔原氣候和冰原氣候,氣候寒冷,植被稀少,甚至只有一些苔蘚和地衣。

如果全球變暖,那麼這裡地區可能氣候會變得較溫暖,那麼也許會生長一些植物。

還有對動物的影響,這些喜歡生活在寒冷地帶的動物會向更高緯度遷徙

全球變暖,北冰洋地區自然環境有什麼變化

4樓:

試題答案:1. c2.

b 試題解析:1.北大西洋暖流在格陵蘭島附近國家因鹽度增大而下沉,主要原因是海水不斷向大氣釋放熱量使溫度降低;暖流在向北流時因水汽蒸發而使鹽度逐漸公升高;海水結冰使鹽度公升高。

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2.本題考查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

全球氣候變暖將導致北大西洋表層和底層的洋流系統阻斷,主要原因是全球變暖,極地冰川消融,表層海水鹽度減小,密度減小,北大西洋暖流下沉,減弱。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

運用自然地理環境整體性原理,分析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北冰洋及其沿岸地區自然地理環境會發生哪些變化??

5樓:

自然界的,各地理要素,都是相互聯絡的,隨著全球氣溫的公升高,

全球氣候變暖對北冰洋地區的自然環境產生哪些影響

6樓:非凡

冰雪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公升,北極熊將可能會滅絕,破壞了極地生態平衡……

7樓:凌古席清俊

1.氣候變暖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公升,造成

北冰洋的面積擴大

2.地理環境的改變破壞了原有生物的生存環境,引起生物的死亡、滅絕3.冰川面積的縮小,下墊面對太陽輻射的吸收作用加強,進一步加劇了全球氣溫的上公升

4.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可能引起細菌病毒的繁殖,進而引起全球生物的滅絕

全球氣候變暖對北冰洋地區的自然環境產生哪些影響

冰雪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公升,北極熊將可能會滅絕,破壞了極地生態平衡 1.氣候變暖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公升,造成 北冰洋的面積擴大 2.地理環境的改變破壞了原有生物的生存環境,引起生物的死亡 滅絕3.冰川面積的縮小,下墊面對太陽輻射的吸收作用加強,進一步加劇了全球氣溫的上公升 4.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可能引...

自然環境描寫有什麼作用,自然環境描寫的作用主要有什麼

精銳南山學習中心語文老師為您解答,渲染氣氛,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人物性格,表現人物心情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渲染氛圍,烘托氣氛,反應人物心情 自然環境描寫的作用主要有什麼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敘事性文學作品經常要借助環境描寫來刻畫人物 情節和深化主題,一般說來,文學作品中的環境描寫主要有以下六種作...

南極自然環境的特點,南極地區自然環境有什麼特點

南極洲的自然環境特點 1 連同冰層在內海拔最高,平均海拔2000公尺,有冰雪高原之稱 2 氣候嚴寒,11月 次年3月是暖季.年降水很少,有白色沙漠之稱.常年大風,有風庫之稱 3 地表面覆蓋著很厚的冰層,冰川面積大 4 生物種類少,代表性動物是企鵝.南極地區自然環境有什麼特點 1.海岸線長 南極洲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