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暖主要是下列什麼因素造成的A大氣中的塵埃

2021-03-04 09:01:20 字數 1129 閱讀 7864

1樓:愛刷

d試題分析:導致全球bai變暖的主要原du因是人類在近乙個世zhi紀以來大量使用礦物dao燃料(如煤版

、石油等),排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種溫室氣體,由於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短波具有高度的透過性,而對地球反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相當於給地球蓋上了一層棉被,也就是常說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變暖,所以我們判斷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因素是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氣體的增多。

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是( )a.大氣中的水汽增多b.大氣中二氧化氮含量增多c.大氣中的塵埃增多d.

2樓:那_年夏天

全球變暖是bai指全球氣溫公升du

高.致使全球氣候變暖zhi的人為影響dao主要包括兩方面:一回方面,人們在日常生產

答和生活中通過燃燒化石燃料釋放大量的溫室氣體.近年來,主要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不斷增加,引起溫室效應增強,使全球氣候變暖;另一面,砍伐森林、耕地減少等土地利用方式的改變間接改變了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也可使氣候變暖.

故選:d.

全球氣候變暖主要是下列什麼因素造成的( )a.二氧化碳的含量增多b.二氧化氮的含量增多c.大氣中的

3樓:寡婦

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是人類在近乙個世紀以來大量使用礦物燃料(如內煤、石容油等),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種溫室氣體.由於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短波具有高度的透過性,而對地球反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相當於給地球蓋上了一層棉被,也就是常說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變暖,所以我們判斷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因素是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氣體的增多.

故選:a.

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是( )a.人口數量不斷增多b.人類向大氣排放的二氧化碳日益增長c.地球

4樓:飛行團

通過改變地面狀況,影響區域性地區氣候.如人工造林、修建水庫和灌溉工程,可以使當地氣溫的變化趨於緩和.如果任意砍伐森林,則可能使當地氣候惡化.近50年來,人類在生產、生活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急劇增加,使全球氣溫公升高,旱澇等災害頻繁.排放出的氯氟化合物破壞高空的臭氧層,導致地面太陽紫外線輻射增強,進而危及人類的健康.

故選:b.

全球變暖研究收穫體會全球氣候變暖的研究意義?

就人體感知而言,在變暖背景下,一次極端冷事件將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譬如去年的寒潮,若要把它放在歷史同期相比較,強度和頻率其實都比往年要弱。孫穎告訴記者,在全球變暖的背景下,不論是氣候模式還是觀測結果都能清楚看到極端暖事件的增加 冷事件的減少,但這並不意味著冷事件不會出現,只是它的發生強度和頻率有所減...

研究「全球氣候變暖」的意義是什麼

研究全球變曖,是針對人類對地球生態的破環,和如何維保地球,確保人類長久共存!全球氣候變暖是一種 自然現象 由於人們焚燒化石礦物以生成能量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產生的二氧化碳等多種溫室氣體,由於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的透過性,而對地球反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

全球變暖會影響生長期嗎,全球氣候變暖對農業的利弊影響 高一地理)

一定程度上會受到影響,視各地緯度,海拔的不同,影響的後果也不同。全球氣候變暖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有利有弊。其一,全球氣溫變化直接影響全球的水迴圈,使某些地區出現旱災或洪災,導致農作物減產,且溫度過高也不利於種子生長。這不用想也知道,生長週期肯定是延長的了 其二,降水量增加尤其在乾旱地區會積極促進農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