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寫入mysql資料庫出現亂碼

2021-08-19 15:36:28 字數 4677 閱讀 1530

1樓:改承天

這個是你mysql資料庫編碼有問題,你可以使用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_set_%';先檢視你的資料庫編碼,然後設定編碼不一樣的 set names 'utf8';

2樓:夢飛

是不是jsp頁面一提交到後臺就顯示的是亂碼,如果是這個問題建議你參考下這個

網頁連結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網頁編碼和資料庫編碼是否一致

4樓:不該知道別知道

前臺後臺字符集要一致,都換成utf-8或者你可以配置一個過濾器自動轉換字符集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編碼是utf8嗎

為什麼我的jsp程式想資料庫存入漢字時會出現亂碼?怎麼解決啊?

6樓:氣質征服學姐

jsp傳值到資料

庫bai出現亂碼,一般du有兩個原zhi因:

一種是daojsp將資料傳送給資料庫時專出現亂碼,一種是數屬據庫拿到資料後進行儲存是發生亂碼,出現第一種問題時要去看jsp標籤中是否是為utf-8,再者就要看專案編目是否為utf-8右鍵專案名到preference下可以更改專案編碼。

出現第二種問題時,代表資料庫編碼有問題。右鍵你用的資料庫--資料庫屬性可以更換成utf-8具體檢視如下顯示,

在編碼過程中要保證專案不出現亂碼情況就要在建立專案和資料庫時對其編碼進行上述規定

jsp存放資料到mysql中文亂碼

7樓:匿名使用者

character_set_server的字符集也需要設定成utf8,具體方法可參看mysql資料庫基礎與例項教程第2章課件:

8樓:毋文心

檢查一下你的hibernate配置,

< /property>

有沒有配置編碼方式為utf-8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器有沒有執行啊,還有你的action檔案編碼是不是utf-8

在mysql中插入中文時,在jsp頁面上能正常顯示;但是在jsp頁面上插入中文時,顯示結果為亂碼?如何解決?

10樓:天上地下

那肯定是前臺傳到程式的時候 或者程式存資料庫的時候出問題了 具體情況具體解決 建議都設定一下

解決:jsp頁面取出資料庫中的中文出現亂碼

11樓:千鋒教育

jsp讀取資料亂碼原因如下:

1、jsp連線資料庫語句指定的編碼不正確

解決方案:在jsp連線資料庫的語句中,帶上

2、jsp頁面沒有指定資料提交的編碼,就會造成亂碼:

解決方案:這種亂碼的情況,只需在頁面開頭加上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gbk"); 指定提交的即可。

12樓:

你可以過濾一下字元編碼,他它設定為統一的編碼,以後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啦!

13樓:zbh幻化浮雲

jsp頁面編碼格式是utf-8 變為gb2312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文內容進行編碼格式轉換。

15樓:太平洋電腦網

解壓檔案出現中文亂碼怎麼辦解決辦法

jsp頁面往mysql裡插入中文後資料庫裡顯示亂碼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怎麼設定utf,你在後臺看一下jsp傳過去的值是什麼樣的,應該已經是亂碼了,jsp直接傳中文,需要解碼

17樓:匿名使用者

寫入的資料也要是utf-8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設定沒用的 , 你要在安裝的時候設定!

請問我的jsp網頁文字框中輸入中文,存到資料庫中顯示為亂碼如何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亂碼現象有4種型別:

1.文字亂碼:是windows系統顯示亂碼,如:選單、桌面、提示框等。這是由於登錄檔中有關字型部分的設定不當引起的;

2.文件亂碼:是各種應用程式、遊戲本來顯示中文的地方出現亂碼。這種亂碼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有第1類的亂碼原因,也可能是軟體中用到的中文動態連結庫被英文動態連結庫覆蓋所造成的;

3.檔案亂碼:主要是指郵件亂碼;

4.網頁亂碼:是由於港臺的繁體中文大五碼(big5)與大陸簡體中文(gb2312)不通用而造成的。

消除各類亂碼的方法

一 系統亂碼的消除方法

這類亂碼是由於在windows登錄檔中,關於字型部分配置不正常造成的,即使你用內碼翻譯軟體處理也不會消除這類亂碼。那怎麼辦呢?請跟我來:

方法一:找一臺與你的windows版本相同且顯示正常的機器,依下列步驟進行:

1.在正常機器上選擇“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請你將游標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然後選擇“登錄檔”→“匯出登錄檔檔案”,再選擇“分支”,匯出該分支登錄檔資訊到檔案(如zt.reg)中;

3.把zt.reg檔案拷貝到你那顯示亂碼的機器上,方法是:

在顯示亂碼的機器上執行“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選擇“登錄檔”→“匯入註冊登錄檔”,把zt.reg檔案匯入登錄檔中即可。

方法二:如果你找不到一臺與你的windows版本相同且顯示正常的機器,則需要手工恢復字型部分的登錄檔

項,其步驟是:

1.首先在顯示亂碼的機器上選擇“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正常情況下,會有associated deaultfonts、associated charset兩個資料夾,其正確的內容應是:

子目錄內容

中文win98

中文win98(oem版)

中文win2000

associated charset

ansi(00)=“yes”

gb2312(86)=“yes”

den(ff)=“yes”

symbol(02)=“no”

ansi(00)=“yes”

gb2312(86)=“yes”

oem(ff)=“yes”

symbol(02)=“no”

ansi(00)=“yes”

oem(ff)=“yes”

symbol(02)=“no”

associated defaultfonts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

fontpackagedecorative=“宋體”

fontpackagedontcare=“宋體”

fontpackagemodern=“宋體”

fontpackageroman=“宋體”

fontpackagescript=“宋體”

fontpackageswiss=“宋體”

或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

fontpackage=“新宋體”

fontpackagedecorative=“新宋體”

fontpackagedontcare=“新宋體”

fontpackagemodern=“新宋體”

fontpackageroman=“新宋體”

fontpackagescript=“新宋體”

fontpackageswiss=“新宋體”

3.當出現漢字亂碼時,上述兩個資料夾中的內容就會不完整,有的沒有associated charset資料夾或其中的內容殘缺不全;有的 associated defaulfonts下的內容殘缺。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其實你只要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assoc”下,根據以上的正確內容恢復即可。

二 應用程式、遊戲亂碼的消除方法

明明是中文軟體,可顯示介面上卻出現亂碼,這可能是由於登錄檔中關於字型設定的資訊不正確地被改變而造成的,一般是因為軟體的中文連結庫被英文連結庫覆蓋而引起的,這種現象經常發生在用微軟開發工具,例如vb、vc開發的中文軟體上。在這類軟體中,選單等顯示介面上的漢字都是受一個動態連結庫“.dll檔案”控制,而軟體的這個動態連結庫一般是安裝在win 98/2000的system目錄下的,如果以後你安裝了某個英文軟體也使用同名的動態連結庫,則英文軟體的動態連結庫就會覆蓋掉你原先的windows\system下的中文軟體的動態連結庫。

這樣,當你執行中文軟體時就會呼叫英文的動態連結庫,因此出現亂碼。解決辦法是重新安裝中文軟體,恢復中文動態連結庫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在連線資料庫時增加上面

用jsp連線mysql資料庫,出現中文亂碼,該怎麼解決啊

v無限可能 這是我很早之前寫的文章,一步一步照著做基本能解決所有的mysql亂碼問題。有不明白的問題隨時追問我 http hi.baidu.com xiaosa1984 blog item 4d122a3f5d11c3c47c1e7143.html 孤魂風兒 用的是servlet吧,設定編碼方式 r...

jsp連線資料庫,JSP連線資料庫SQL

string driverclass com.mi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string url jdbc microsoft sqlserver 127.0.0.1 1433 databasename db database08 string u...

php連線mysql資料庫問題,mysql資料庫怎麼連線資料庫

public listpagelisttwo int currentpage,int showrows connection con null preparedstatement ps null resultset rs null arraylistresultlist new array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