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肚子硬,不吃東西,沒精神,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2021-08-18 19:12:04 字數 5237 閱讀 2400

1樓:阮雲喜

走路沒力氣,沒有食慾,一定是腸道上的問題,都養了那麼久了。一定要重視,最好先去附近一家值得信賴的寵物醫院找獸醫諮詢,獸醫會給出初步判斷,再回家上網查查是否屬實,然後投入**。不能再拖延了,拖一天病情都會加重。

2樓:小寵韓醫師

如果狗狗除了不吃、精神不好,但沒有嘔吐、腹瀉情況,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引起的腸胃不適、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能促進食慾、調整胃腸道功能的!狗狗受涼感冒也會影響精神和食慾,你自己在家可以給狗狗量**溫看看,將體溫計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內側之間的**處,夾緊測量5分鐘,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39度之間。

如果發燒了,還是要帶到寵物醫院做下全面檢查,更放心一些。

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沒精神,原因是:

1、得犬瘟。

2、發燒了。

3、不適合狗狗的口味。

4、缺乏維生素。

狗狗不吃不喝,鼻子發乾,精神不好,這應該是發燒了。

1、測個體溫,把體溫計放在它後腿內測測三到五分鐘,然後把測得的溫度加上0.5度,就是它最後的體溫了,小狗正常體溫在38至39度間。

2、如果發燒了,給它吃點兒童退燒藥,只是感冒的話就喝些兒童感冒沖劑,幾天就會好起來的。

3、觀察狗狗是不是食慾問題,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第一食物可能沒有適合狗狗的口味,這個就要注意了,檢查下是否長期給狗狗吃單一的食物或者肉類,容易造成狗狗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缺乏,需要及時補充這方面的營養。

4、缺乏維生素,就特沒精神,可以給狗狗吃一些mag金維他,有利於恢復狗狗體內這方面的營養。

5、葡萄糖可以加公尺湯裡餵給它喝,這樣更有營養點,如果拉肚子,去藥店買黃連素,幾塊錢一盒,一粒分三次衝了用針管喂,千萬不要過量,小狗吃不消的,一天喂兩次,喂完藥過2個小時後再喂葡萄糖加公尺湯,這個可以多喂幾次。

4樓:塔雲韶彌洋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細小病毒」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

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液體掛上,藥加上症狀也沒有減輕!

「細小」得症狀就是吐,拉!說白點就是和小孩的急性腸炎比較像!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最好先到醫院確診一下是「細小」還是「狗瘟」然後再拿回家自己對症下藥)

以下就是自家救治「細小病毒」的辦法:

「媽咪愛」(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雲南白藥(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看情況嚴重給量!

嚴重者(4-5天病症)「媽咪愛」一次1\3--1\2支

對紙杯半杯水(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

"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大概小孩用量的1\2)對紙杯半杯水

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一至兩次!

注意!兩種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2小時以上

狗狗一直沒有吃東西,沒有熱量!容易虛脫,所以不能缺水!所以可以在餵藥時將水分補充在狗狗體內!

這樣自家醫治就是比較麻煩點!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我家狗狗情況相當糟糕,但是以為快要不行了!輸了兩天液也不見好轉,醫生居然說沒有什麼辦法了.....結果接回家就這樣治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其實狗狗在虛弱的時候最需要主人的鼓勵和關愛!要對給他說話!多鼓勵他!給她勇氣!他能感覺得到的!

只要有精神了就試著拿軟的食物(不能太油膩)給它吃!一般情況狗狗很多天都沒有排尿了!只要吃了藥不吐了!「排尿」基本上就是開始恢復了!

但是一直要餵藥鞏固!(次數和計量可以相對減少)

祝願所有的「細小」狗狗能夠**!

寵物醫院最狂賺得時候就是在「細小」最多的時候!請朋友們慎重!不要賠了狗狗又舍錢~~~~~

本人是武漢雪納瑞群的群主!學過幾年獸醫!如果認為有幫助請將本答案設為最佳答案!

5樓:純白之黑丶

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不喝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犬瘟熱導致的不吃不喝沒有精神。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狗測一**溫,如果發燒了,而且前兩天還出現了類似於感冒的症狀,那麼是犬瘟熱。

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到醫院去進行**,一般都會使用單抗或者是抗生素進行**,否則狗狗很快就會斃命。

2.細小病毒導致的,不吃不喝沒精神。多發於幼犬,而且以腹瀉為主要症狀,並且發病比較快。同時還伴有嘔吐的現象。

這個時候,一定要立即停止給幼犬餵食,喂水,然後抓緊去醫院就診,情況比較嚴重的,24小時之內就會死亡。

不需要任何的**,如果吃了很多的異物無法排出,那個時候只能通過醫院拍片檢查,然後取出異物。

6樓:公羊浩慨受瑾

噢,狗狗最不易喝牛奶了。

你說的症狀就是胃腸的毛病了。還有千萬別給狗狗喝牛奶了。還有水也盡量別喂了。避免脫水。

**方法:

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配合抗生素**,抗生素可以使用青黴素、鏈黴素或者氟苯尼考、頭孢菌素等等。如果不行,還應該進行輸液,並且配合使用血漿、單轉殖抗體等等。

藥品:幼兒一般的胃腸藥。

換腸子:

民間的一種俗成,叫2到3個月的小狗又拉又吐,但過了這階段就自己好了.其實這就是小狗寄生蟲爆發和近幾年(細小病毒引進中國後)小狗感染了細小病毒的病症.如果小狗正常驅蟲和免役,翻腸子的狀況就不會出現了.

早期養狗人對這種情況不了解,只好讓小狗靠自身免疫去抗,現在的養狗人都知道預防了,這種情況也就不會發生了.

回答者:

soinlovexp

-魔法師

四級2009-7-11

14:23

並不是換場子而是翻腸子,有些狗狗

三、四個月的時候免疫力差就會翻腸子的。

所謂的翻場子就是"細小病毒"

該病潛伏期7-14天.起初先嘔吐,呈黃色或灰黃色,有的還混有大量黏液和黏膜

隨後大便會呈番茄汁一樣有腥臭味,如果還併發細菌感染,體溫會急劇公升高,並迅速脫水.

本病症狀急,**和死亡均較快,超過5天不能**的,後期易繼發犬溫熱.直腸脫和腸套疊,**時以單轉殖血清為主,對症**為補液.止吐止血.

防止繼發感染,輸液應堅持5-7天.日常注意及時清洗嘔吐物和排洩物.環境要嚴格消毒.

**期間禁止喝水吃東西!

最好的辦法還是預防為主,買回家的時候要帶他上醫院查體,注射單轉殖血清(抗體)和驅蟲,回家經過10-15天的飼養觀察(已過傳染病的潛伏期),確認無病後再注射疫苗

犬疫苗分六聯和七聯,還分國產和進口的,國產的30/只,管半年,進口的50/只,管一年

狂犬病疫苗50/只,管一年

注射完疫苗不可以馬上洗澡,等過一週後再洗澡,那樣它就可以健康成長了!

7樓:萊問楓魚冉

並不是換場子而是翻腸子,有些狗狗

三、四個月的時候免疫力差就會翻腸子的。

所謂的翻場子就是"細小病毒"

該病潛伏期7-14天.起初先嘔吐,呈黃色或灰黃色,有的還混有大量黏液和黏膜

隨後大便會呈番茄汁一樣有腥臭味,如果還併發細菌感染,體溫會急劇公升高,並迅速脫水.

本病症狀急,**和死亡均較快,超過5天不能**的,後期易繼發犬溫熱.直腸脫和腸套疊,**時以單轉殖血清為主,對症**為補液.止吐止血.

防止繼發感染,輸液應堅持5-7天.日常注意及時清洗嘔吐物和排洩物.環境要嚴格消毒.

**期間禁止喝水吃東西!

最好的辦法還是預防為主,買回家的時候要帶他上醫院查體,注射單轉殖血清(抗體)和驅蟲,回家經過10-15天的飼養觀察(已過傳染病的潛伏期),確認無病後再注射疫苗

犬疫苗分六聯和七聯,還分國產和進口的,國產的30/只,管半年,進口的50/只,管一年

狂犬病疫苗50/只,管一年

注射完疫苗不可以馬上洗澡,等過一週後再洗澡,那樣它就可以健康成長了!

8樓:聶士恩芮午

可能性很多,首先,如果是剛買的小狗的話,不建議洗澡,洗澡後會使抵抗力下降。其次,狗不能喝牛奶,喝牛奶會拉稀。吐和不精神有可能是剛換環境,不適應,也有可能是傳染病,注意保暖,不要領出去玩

9樓:接慕雁抗春

雞骨頭會比較硬狗狗吃的時候容易給食道或者腸胃刮破,既然有人告訴過您您還餵狗狗,說明您根本是個不負責的主人。及時告訴您再多,您也不一定會照做的。

10樓:法溶溶板奇

建議lz帶你家寶貝去寵物醫院化驗一下細小。細小的症狀就是吐。拉。

越後期越嚴重。千萬別拖延。否則**的希望就越小。

我家寶貝經歷了細小已經**了。真不容易。願你家寶貝早日**。

11樓:寧鶴夢譙涆

應該是得病了!犬瘟,應該給它吃點消炎藥,比如說阿莫西林,用量不能用**量!根據你家狗狗酌情判斷,另外給它加點維生素c和鈣片,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仝蝶晁丙

我家的昨天也是不吃東西,吐了下拉肚子,嚇死我了,估計是氣候問題,或者是他不喜歡吃現在這種食物,嘗試下換別的食物給它吃,在不吃就只有去寵物醫院看下了

13樓:焉秋陽空謹

千萬不要喝牛奶,牛奶旳鈣質雖然高,但是確實十分傷害狗狗的腸胃旳.

先不要喂吃的和水.如果進了病毒在腸道裡,喂慶大黴素,一次半之.一天2次

去醫院輸營養液.一天大概2次.應該是腸胃炎.要去輸液旳!

14樓:翠俊力肥生

沒有給他吃雞骨頭嗎??我的小狗前兩天就是吃雞骨頭差點死過去。你給小狗熬點稀飯喝,裡面給它放上兩個生雞蛋,喂上幾次觀察觀察。不要給它亂吃藥。希望能幫到你。

看到你說小狗病情好轉,我也替你高興。你就按我說的那個方法喂它就行。讓它喝點大公尺稀飯。最近這段時間就不要讓它吃麵食之類的,狗是餓不死的。

15樓:尚有福台壬

有幾種可能性!!!剛到家的狗狗一般不怎麼吃東西,這是你第乙個不吃東西的問題。沒精神,跟剛到家也有關係。

不適應環境,有可能是感冒,更也不排除是病狗偶爾咳嗽,可能是感冒造成,最近天氣比較涼,二來也不排除是以上說的病狗至於怎麼辦,只要不是病狗。能喝水,一般的感冒是無大礙的狗狗本身有自己的抵抗能力,小感冒是無需吃藥的。在觀察觀察!

16樓:針桂枝盈嬋

趕快帶它去寵物醫院,如果光是不吃東西精神還好那是消化不良,吃點消食片就行了,但是精神不好一定是生了大病,趕緊去醫院,千萬別自己買藥給它吃,耽誤了病就麻煩了,我家狗狗就因為又拉又吐時我自己買藥給它吃,差點害死它,後來醫生說是「細小病毒」,還打了3天吊針才救活了。趕緊去,祝你的狗狗早日**!

狗狗吐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狗狗沒精神,原因是 1 得犬瘟。2 發燒了。3 不適合狗狗的口味。4 缺乏維生素。狗狗不吃不喝,鼻子發乾,精神不好,這應該是發燒了。1 測個體溫,把體溫計放在它後腿內測測三到五分鐘,然後把測得的溫度加上0.5度,就是它最後的體溫了,小狗正常體溫在38至39度間。2 如果發燒了,給它吃點兒童退燒藥,只...

狗狗突然沒精神吐拉稀,狗狗沒有精神,不吃東西,拉稀,嘔吐,已經幾天了!

細小的傳染率在百 分之95以上。估計你家的狗狗都有細小了,早期 率在百分之90以上,不要等狗狗的症狀明顯了再去 那樣就晚了,你去寵物醫院買兩個測細小的試紙,大概40左右一支,如果試紙上出現2道紅線說明就有被傳染細小,如果是一道紅線,那就祝賀你,如果不是細小其他的都不是大問題 還有細小的潛伏期大概半個...

小狗拉稀不吃東西只喝水沒精神,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沒精神怎麼辦

生病了 建議去 獸醫院 趕快找獸醫看看,給它打針!幼犬不要亂喂東西!有 就一直給它吃 大了以後可以再換別的!要不然小狗不適應!四十天後應該注射疫苗!你好 我知道 和我小狗以前一樣 你觀察下寵 拉稀是不是黃色的泡沫狀 是的話難做了 得了瘟了 狗生病的話看上去都像感冒知道不 不能馬虎,現在這季節發情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