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共衛生專業排名,公共衛生事業管理是否屬於公共衛生專業

2021-08-18 18:18:47 字數 3369 閱讀 9898

1樓:小不點蘿蔔頭

公共衛生管理不屬於公共衛生專業,公共衛生管理專業偏向管理,不能參加全國醫師資格考試,不能走醫師職稱;而公共衛生專業的可以參加全國醫師資格考試,考取公衛醫師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我們學校就有,我就是這個專業,一般醫學院校都有的。不同學校對此專業界定不同,有些院校當作管理學,有些院校當作醫學,最終影響的是學位證書上的學位,究竟是管理學學士學位,還是醫學學士學位。但這不是致命的,到了研究生院就有一個重大的問題,公共衛生事業管理的碩士專業,對應的是,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有些院校當作管理學,有些院校當作醫學,這個時候報考難度,顯然是管理學難考,分數線每年幾乎都是最高的,醫學分數很低。

國內公共衛生事業管理專業哪個大學最好? 40

3樓:憶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的 這個專業全國第一。我學的是這個專業,但不在這個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華科,復旦 都挺好的哈

公共衛生專業與公共衛生事業管理專業之間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預防及公共衛生管理專業輔導教材,根據最新版《衛生事業管理學》教材編寫

公共衛生學院裡面的(流行病與統計學專業)和(衛生事業管理專業)都可以報考公共衛生專業的執業醫師嗎?

6樓:哈羋羋

能否報考執業醫bai師,首先要du看你的學位zhi

證上是否是醫學學

dao位,如果是醫學學位,內就有可能報考醫容師資格,如果不是,就應該考不了。據我所知,這兩個專業報考醫師資格,我覺得挺懸的。衛生事業管理專業肯定報不了,流行病與統計學我覺得也挺懸的。

具體情況建議樓主諮詢一下貴地區的衛生行政管理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那個知道專家的回答是錯的。

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和衛生事業管理都是

內公共衛生的二級學科,也就是容碩士期間的專業,其中流統頒發醫學碩士學位,肯定是可以考公衛執業醫的,cdc的很大一部分碩士是流統專業,如果不能考公衛執業醫的話就沒幾個公衛執業醫了;衛管頒發醫學還是管理學學位目前各學校歸類不同,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公共衛生類包括哪些專業

8樓:雙魚貝貝

公共衛生類包括:公共衛生;預防醫學;基礎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衛生事業管理;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食品衛生與檢驗;衛生檢驗;營養與食品衛生;衛生統計學;公共衛生事業管理;計劃生育管理;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少兒衛生與婦幼保健學;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總計15個專業。

預防醫學以人群為研究物件,應用巨集觀與微觀的技術手段,研究健康影響因素及其作用規律,闡明外界環境因素與人群健康的相互關係,制定公共衛生策略與措施,以達到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延長壽命提高生命質量為目標的一門醫學科學。

預防醫學是從醫學科學體系中分化出來的,它是研究預防和消滅病害,講究衛生,增強體質,改善和創造有利於健康的生產環境和生活條件的科學。預防醫學與臨床醫學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以人群為物件,而不是僅限於以個體為物件。醫學發展的趨勢之一,是從個體醫學發展到群體醫學,今天許多醫學問題的真正徹底解決,不可能離開群體和群體醫學方法。

預防醫學是以"環境-人群-健康"為模式,以人群為研究物件,以預防為主要思想指導,運用現代醫學知識和方法研究環境對健康影響的規律,制定預防人類疾病發生的措施,實現促進健康,預防傷殘和疾病為目的的一門科學。預防醫學的特點包括:工作物件包括個體和群體,工作重點是健康和無症狀患者,對策與措施更具積極預防作用,更具人群健康效益,研究方法上更注重微觀和巨集觀相結合,研究重點是環境與人群健康之間的關係。

顧名思義,公共衛生是關係到一國或一個地區人民大眾健康的公共事業。公共衛生的具體內容包括對重大疾病尤其是傳染病(如結核、艾滋病、sars等)的預防、監控和醫治;對食品、藥品、公共環境衛生的監督管制,以及相關的衛生宣傳、健康教育、免疫接種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流行病

學(epidemiology),生物統計學(biostatistics),環境和職業公共衛生(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營養學(nutrition),婦女和兒童健康(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社群與健康教育學(community and health education),公共衛生政策管理(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其中生物統計學﹑流行病學,公共衛生政策管理﹑環境與職業公共衛生學是比較普遍開設的專業分支。

拓展資料

公共衛生與衛生管理類專業介紹

一、預防醫學

開設課程 : 基礎醫學、預防醫學。主要課程:細胞生物學、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物化學、生理

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人體寄生蟲學、醫學微生物學、免疫學、藥理學;衛生化學、毒理學、診斷

學、衛生統計學、流行病學、職業衛生與職業醫學;環境衛生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兒童少年衛生

學、衛生法學、衛生經濟學、醫學倫理學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接受疾病控

制和健康相關行為干預等方面的技術訓練,具有開展疾病預防控制、實施衛生監督監測、改進環境衛

生、開展衛生保健和健康教育等工作的能力。

二、公共衛生管理

培養目標:公共衛生管理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熱

愛醫學科學事業,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的基本知識,以及公共衛生事業管理理論、管

理技能和管理方法,能在衛生行政機構、各級醫療衛生單位、到社群等城鄉基層醫療機構從事疾病預

防控制與衛生事業管理工作高階管理人才。

三、衛生資訊管理

業務培養目標:培養掌握醫學和管理學的基本理論技能,從事衛生資訊管理的高階管理人才。

10樓:★夏ぜ醉雷

如下,總計15個專業

公共衛生;

預防醫學;

基礎醫學;

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衛生事業管理;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

食品衛生與檢驗;

衛生檢驗;

營養與食品衛生;

衛生統計學;

公共衛生事業管理;

計劃生育管理;

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

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

少兒衛生與婦幼保健學;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

11樓:撫一抹情傷

公共衛生學院設預防醫學、公共事業管理學2個專業。

希望採納

公共衛生事業管理專業可以考公共醫師證嗎

您好,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指的是什麼

山東大學疫情防控知識科普系列講座 主講人 孫強 突發公共事件 是指突然發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嚴重社會危害,需要採取應急處置措施予以應對的自然災害 事故災難 公共衛生事件和社會安全事件。如傳染病疫情 群體性疫病 重大食物中毒等危害公共健康的突發事件。四大級別 國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 根據突發公共...

公共衛生管理主要做什麼公共衛生科得主要職責是什麼?

公共衛生的具體內容包括對重大疾病尤其是傳染病 如結核 愛滋病 sars等 的預防 監控和醫治 對食品 藥品 公共環境衛生的監督管制,以及相關的衛生宣傳 健康教育 免疫接種等。例如對sars的控制預防 屬於典型的公共衛生職能範疇。公共衛生專業是按照 預防為主 的衛生工作方針,從群體的角度探索與人類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