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共事業管理(衛生事業管理方向)考公務員能報公共衛生類的公務員嗎

2021-04-21 10:10:54 字數 1043 閱讀 4354

1樓:中公教育

只要滿足報考要求就可以進行報考

2樓:河南京佳分校

應該不bai可以,國家公du

務員專業劃分,公共衛zhi生與預防醫學類包括dao以下專業:

1.研究生專專業:流行病與衛生統屬計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兒少衛生與婦幼保健學,衛生毒理學,軍事預防醫學,公共衛生;

2.本科專業:預防醫學,衛生檢驗與檢疫,婦幼保健醫學,營養與食品衛生,衛生檢驗,營養學,食品營養與檢驗教育,烹飪與營養教育;

3.專科專業:檢驗教育,烹飪與營養教育

醫學營養,衛生檢驗與檢疫技術;

而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屬於公共管理類。

公共事業管理(衛生事業管理)這個專業可以考哪個證?能考那個啥公共衛生證嗎?

3樓:匯法網

可以選擇報考衛生管理初級師。

一、考試科目和專業設定

衛生管理(初級師)考試,設「基礎知識」、「相關專業」、「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各科目考試範圍及對考生應掌握知識的具體要求詳見《考試大綱》。

二、考試報名

報考範圍、條件等要求參見《2023年度全國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通知》。

報名審核所需材料及報名方式如下:

(一)報名所需證件及有關材料

1、《2023年度衛生人才評價考試申報表》(a4規格),報名表中單位審核欄中經辦人須簽名,並加蓋單位人事部門(或檔案所在地)公章。

2、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如:身份證等)原件及影印件。非本市戶籍考生,還須提供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3、衛生類學歷、學位證書。對於先工作後取得衛生類學歷者,還需提交前乙個衛生類學歷證書。

4、下一級資格證書及與本市醫療機構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下一級資格聘任年限不得低於申報條件中規定的年限,聘任截止期為2023年12月31日

5、《2023年度衛生人才評價考試申報人員崗位聘用證明表》,註明現聘崗位名稱、崗位等級等。

6、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的考生須提供上一年度考試成績單影印件。

公共事業管理和工商管理的不同,公共事業管理屬於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 事業單位及政內府部容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 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公共事業管理是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 藝術等公共事業單位的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

公共事業管理與公共事業管理環境之間存在怎樣的關係

公共事業管理是乙個將為大的專業方向,其下又分為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 藝術等管理。其中藝術管理包括影視策劃 製片管理 文化遺產管理等多個專業方向,是近年來興起並比較熱門的專業。而您所說的公共事業管理 環境 是公共事業管理這一大類的分支。謝謝。高中生作文 管與不管的論證關係 簡述公共事業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特點,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特點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現代管理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一般管理方法 管理人員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