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在立秋後可以種嗎,玉米膩蟲,立秋以後會沒有嗎

2021-08-18 18:31:43 字數 698 閱讀 4316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在立秋後不適合種植,玉米是在5月初播種的,立秋是8月7號或8號,有點晚了。玉米根據種植時間的不同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

秋玉米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玉米的一生中,按形態特徵、生育特點和生理特性,可分為幾個不同的生育階段。

每個階段有包括不同的生育時期,這些不同的階段與時期既有各自的特點,又有密切的聯絡。玉米苗期是指播種至拔節的一段時間,是以生根、分化莖葉為主的營養生長階段。

本階段的生育特點是:根系發育較快,但地上部莖、葉量的增長比較緩慢。為此,田間管理的中心任務就是促進根系發育、培育壯苗,達到苗早、苗足、苗齊、苗壯的“育苗”要求,為玉米豐產打好基礎。

2樓:張偉傑律師

玉米是在5月初播種的,立秋是8月7號或8號,有點晚了。

3樓:安徽抹灰班組在青島

可以種,可以出苗,但不會結玉米棒棒了

玉米膩蟲,立秋以後會沒有嗎

4樓:東嶽

你好, 膩蟲能把玉米吃絕產,一定要及時打藥。

5樓:

還生膩蟲,在收穫前20一30天只要不是膠狀物和黑棒狀,零星點的蚜蟲危害性不大,在投入人力物力價效比不高,對玉米粒灌漿後期影響不大,忽略可以不防治

南昌地區立秋後能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南昌地區立秋後能種植蘿蔔 白菜 油菜和豇豆。1 蘿蔔 有一句俗語叫 頭伏蘿蔔二伏菜 雖然從俗語上來說,蘿蔔應該是在頭伏種下,但是由於不同地方氣候 溫度有差別,蘿蔔也可以等到立秋之後種植。蘿蔔是一種半耐寒性蔬菜,對光照的要求會比較嚴格,需要注意一下。2 白菜 白菜也是立秋之後種植比較多的蔬菜之一,借用...

玉公尺茬種小麥可以嗎

玉公尺和小麥套 種,當然沒問 題,只是,以 後玉公尺長大了 小麥,基本上沒有陽光照 你如果承包來種小麥玉公尺的話,估計就能賺一千斤糧食的錢,這樣的話打工好。如果是種別的的話就不好說了。承包土地一畝800元種玉公尺和小麥能掙錢嗎 您好?大來家過年好?供您參自 考 與某地區為例,正常情 況下小麥每畝產量...

打過十年的玉公尺地還可以種黃豆嗎,三年玉公尺地,能種大豆嗎

玉公尺收了可以種黃豆,這兩樣植物還可以混種在同一塊土地。玉公尺種植注意 1.播種深度要合適。無論機播 手點,玉公尺播種深度要求3 5釐公尺,如果計畫澆蒙頭水,播種3釐公尺深即可。播種過深會造成出苗慢,苗弱,如果澆水太大,則會出現出苗很差 三年玉公尺地,能種大豆嗎 玉公尺地套種黃豆不但提高土地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