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長大以後,聲音就變了啊,我馬上就20歲了為什麼我的聲音還是沒變過啊我沒有變聲期嗎

2021-03-04 05:54:11 字數 1108 閱讀 4237

1樓:丶啊姍梈

正值青春發育期,聲音從清脆嘹亮轉向沙啞低沉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醫學上稱為「變聲期」。眾所周知,小兒的聲音尖銳而嬌脆,**的聲音則寬廣而雄厚。到了青春發育的年齡,由於內分泌的作用,男女均向第二性徵發育。

青少年的變聲是青春發育的特徵之一。那為什麼聲音會出現突變呢?這是因為這時候,喉部的結構、外形和機能都發生明顯的變化,男的比女的變化尤為明顯。

這時男性甲狀軟骨(喉結)向前突出,喉腔變大,聲帶變長。變聲前,聲帶長度約12公釐,變聲後,男性短期內增長至20~24公釐,是原來長度一倍。而女性聲帶只增長至17~20公釐,是原來長度的一倍半。

男性聲帶變長。增厚和張力下降,導致了聲音嘶啞,發音低沉,而女性聲帶相對薄一些,張力好,故發音高亢。 變聲期,男性一般是在12~14歲左右,女性在11~13歲,時間為6個月~1年。

變聲期檢查喉部可見到聲帶充血,聲門後端常常閉合不全。因此,變聲期要注意生理衛生,防止併發症,保證青少年順利渡過變聲期。 變聲期要注意以下三點:

(1)正確認識變聲期聲音改變是一種正常現象,避免給帶來不必要的精神負擔。(2)注意勞逸結合,如感到說話很吃力,就不要勉強,不要大哭大鬧、大聲呼叫,避免傷風感冒。(3)忌食辛辣及過熱過冷的食物,戒菸酒,不要熬夜和過度勞累。

人為什麼長大以後,聲音就變了啊 ?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長大後,聲音會變是因為隨著人身體發育,聲帶的寬度、厚度在逐漸變化,震動的頻率也變化了,聲音就變了。

3樓:執子之手無意中

男的長大以後有了喉結!震動頻率變了!所以聲音變了!求採納

4樓:機構考核好

正常啊,生物進化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人為甚麼長大啦胸部就發育啦

我馬上就20歲了為什麼我的聲音還是沒變過啊 我沒有變聲期嗎

6樓:隨心若音

我也沒有,你試試用下面的聲帶,習慣用下面的聲帶之後,就可以像變聲期之後的樣子了,不過我到現在的習慣還是沒改變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變過了,只是你沒發現

人為什麼總要長大,人為什麼要長大啊?

長大,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童年快樂還是長大以後快樂呢,人為什麼長大後才覺得童年最快樂?

童年生活比較無憂,很呆很天真,對什麼都不瞭解,自然,人與人之間也就沒什麼設防。但長大之後,瞭解的事情越來越多,見過了世面,瞭解了人性的善與惡。但是,長大之後也不乏快樂,不是每個人都帶這利益尋求朋友,不是每個人都在利用友誼,利用親情 總是會有能夠真心相待的人,只不過還沒遇到罷了。如果你能相信這個世界是...

我長大想當什麼因為什麼造句,我長大以後想當,因為。的造句

我長大了想當醫生,因為醫生可以給人們看病。我的願望,我長大後想當警察,因為警察可以抓壞。我長大想當警察叔叔,因為警察叔叔可以抓壞人。如果我回答的正確請採用,謝謝!我長大了想當科學家,因為可以研究出一些對人們有用的東西 我長大想當醫生為人民救死扶傷 我長大了想當天文學家,因為我想幫助人們找到乙個合適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