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單的名字錯啦,但身份證號碼是對的,保單有否有效

2021-08-18 12:07:57 字數 2220 閱讀 1372

1樓:金果

應該帶上相關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更正。這樣保單才會有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十八條

保險合同應當包括下列事項:

(一)保險人的名稱和住所;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以及人身保險的受益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

(三)保險標的;

(四)保險責任和責任免除;

(五)保險期間和保險責任開始時間;

(六)保險金額;

(七)保險費以及支付辦法;

(八)保險金賠償或者給付辦法;

(九)違約責任和爭議處理;

(十)訂立合同的年、月、日。 投保人和保險人可以約定與保險有關的其他事項。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可以為受益人。 保險金額是指保險人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限額。

第十九條

採用保險人提供的格式條款訂立的保險合同中的下列條款無效:

(一)免除保險人依法應承擔的義務或者加重投保人、被保險人責任的;

(二)排除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依法享有的權利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二十條

投保人和保險人可以協商變更合同內容。 變更保險合同的,應當由保險人在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批註或者附貼批單,或者由投保人和保險人訂立變更的書面協議。

第二十一條

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 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

保險人對無法確定的部分,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保險人通過其他途徑已經及時知道或者應當及時知道保險事故發生的除外。

第二十二條

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第二十三條

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 約定的除外。

保險人應當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 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合同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人未及時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

除支付保險金外,應當賠償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帶上相關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更正,要不等到出險的時候就很難辦理賠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拿著身份證到保險公司變更名字,要趁早

4樓:幸福的包子

您可以拿證件去保險公司做一下變更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所在的保險公司變更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收到這個問題時已經有人回答過了,所以我就沒理會。現在我搞清楚了求助是針對我的,所以我特別上來給你說一下。

你這個問題必須去保險公司的營業點辦理,而且越快越好。如果不出險,啥事沒有,真的出險了,就會有很大的麻煩。營業點並不是你去就能辦好,所有東西都是從營業點發到保險公司總部,由總部處理了的才算是真正得到解決。

所以出現一些問題通常都是在**人員或者營業那裡耽誤了。

建議保險公司拿回來的單據全部帶上,另外帶上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身份證件,如果沒有身份證的帶上戶口本,可能還要影印,而通常保險公司似乎又沒有影印機。去保險公司的時候通知你的**人,就是給你推銷保險的人,讓他跟你一塊去。

保險單上的身份證號碼出錯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的.

保險公司保留有身份證影印件的,如果是你填投保單出的問題,他們也應該查的出來才行.

出了這個問題,你可以拿著身份證及影印件,保單正本及至保險公司進行保單內容更改業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上保險的公司進行批單

身份證號碼最後是x怎麼輸入,身份證號碼最後乙個是x怎麼輸入

直接輸入英文本母 x 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 x 或者大寫字母 x 但是在 輸入時,則以 號鍵代替。身份證號碼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不變的麼,身份證號碼終身不變嗎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的嗎

乙個人就只有對應的乙個身份證號。一旦確定,終生不能變更。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

怎麼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自己身份證號碼忘了怎麼查?

個人覺得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份證號碼的話,那麼你可以拿出你的身份證上面就有你的身份證號碼呀,也可以檢視戶口本上面。一般來說,身份證號碼是出生後的戶口本上以及你的各類證件上會有你的身份證號碼。附表 身份證號碼由18位數字組成。第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份的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第5 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