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使用我親人的身份證號碼,犯罪嗎

2022-02-24 05:10:14 字數 1221 閱讀 6104

1樓:chary律師

看具體用來做什麼事情的

犯罪嫌疑人知道我身份證號碼犯罪跟我有關係嗎?

我的身份證被人拿去犯罪了做了三年牢,現在走到哪都有犯罪記錄,我可以改身份證號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到戶籍地派出所提出申請,拿出切實充分的證據來證明你的生日有錯誤,比如原始的戶口檔案、結婚證、各類早期的證件(如果有參軍什麼的也會有證件)等材料。如果什麼材料都沒有就做骨齡驗證!還需要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開具的證明。

把上述材料的原件影印件交派出所,找你派出所片警、所長審核上報分局市局審批。

如果能順利的把戶籍上的生日改掉,就可以重新辦理個身份證,當然生日變了身份證號也就變了,用以前的身份證辦的別的證件比如銀行卡,醫療保險什麼的統統要重新改。

更改公民的年齡是非常非常難的事情,涉及個人的上學參軍就業退休等等諸多重大事項,公安機關對此相當慎重,而且現在的戶籍資訊都是全國聯網的,所以你改成是有一定難度的,如果沒熟人幫忙就更難了。

我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被騙走了!它人可以用來犯罪嗎?

3樓:張勇律師

一般不會,如果沒有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一般不會有違法犯罪的情況

4樓:鐘洪成

肯定是可以的,應為現在

的社會裡,身份證是乙個合法公民基本要求。很多事都要靠身份證來解決。所以你現在要立刻去警察局說明情況。

警察局回在官網上將其公布,只要那個人用了你的身份證,網路就會在警察局的官方**上顯示。你現在只要配合警察就行了。知道嗎?

5樓:肥男一號

這些重要的個人資訊被人竊取之後,一般的**可能會用你的身份證和手機號碼來註冊一些東西,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換個號碼!

至於更厲害的**會做出什麼事情來,不得而知...

6樓:匿名使用者

騙你的人就是要用它來犯罪的,快去公安局掛失吧!!!

7樓:杭州名律師

你去派出所補辦一張身份證就行了

犯罪人 和我同名同姓 盜用了我的身份證號碼 導致我在公安系統裡有犯罪前科 我該怎麼寫申請

8樓:相望與絕情

**不一樣性別呢?直接去當地派出所報案、備案、帶上戶口本、派出所就要著手調查事情的真相、

身份證號碼最後是x怎麼輸入,身份證號碼最後乙個是x怎麼輸入

直接輸入英文本母 x 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 x 或者大寫字母 x 但是在 輸入時,則以 號鍵代替。身份證號碼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不變的麼,身份證號碼終身不變嗎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的嗎

乙個人就只有對應的乙個身份證號。一旦確定,終生不能變更。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

怎麼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自己身份證號碼忘了怎麼查?

個人覺得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份證號碼的話,那麼你可以拿出你的身份證上面就有你的身份證號碼呀,也可以檢視戶口本上面。一般來說,身份證號碼是出生後的戶口本上以及你的各類證件上會有你的身份證號碼。附表 身份證號碼由18位數字組成。第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份的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第5 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