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身份證號碼對了名字錯了怎麼辦

2021-03-04 08:56:24 字數 5510 閱讀 3906

1樓:南海帥兵王

現在購買火車票都是實名制認證的,必須是本人身份證購票才可以乘車

實名制認證,本人,火車票,身份證少一樣都不能乘車,身份證資訊與火車票資訊不全的會直接影響乘車人乘車的。

已在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

2樓:189**遊

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寫錯了有兩種辦法進行處理:

1、網購票寫錯了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也不必擔心。前往售票視窗,告知具體情況,並提供購票訂票單號,核實無誤,售票視窗會根據您提供的身份證原件的資訊打一張符合您準確身份資訊的火車票。

2、直接退了重新購票,相對麻煩。但是有一種特殊情況您要注意,遇到火車票緊張的時候,為了避免網上大量不合理囤票,網上買票不一定退的了,還是需要去火車站退票視窗攜本人身份證原件進行退票。

以上兩種辦法應該可以幫到您,189**遊祝您生活愉快。

3樓:令梅函靖巧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如果確實有這個人,那麼對方會收到付款資訊,應該不會付款。如果沒有這個人,訂票會失敗,你就需要重新訂一次票。輸入正確的號碼即可。

火車票上身份證號對了名字錯了怎麼辦

4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如果身份證號碼沒錯一般是可以取票的(如果是二代身份證購買的普通車票推薦在自動售票機上取票),一般身份證號對就行。

這不用擔心,只要檢票時,核對身份證上的號碼與火車票身份證的號碼是相符的,就可以。

5樓:黑木囊等

你好,一

來般在**預訂火車票

自的話身份bai證資訊填寫不正確的話是無法再du**zhi購買火車票的。也是預訂不出dao

來的。如有疑問追問,如滿意記得採納,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點我名字向我求助

答題不易,

如果沒有回答完全,請您諒解,

請採納最快回答的正確答案!!謝謝!

6樓:泣魂九歌

呵呵,這也有?別是假的吧,要不就是你身份證就是錯的,要不就是假的,車票都是電子列印直接掃瞄身份證的。

7樓:木回覆通

沒事的,他問你了就按票上的名字念就行了。

網上買火車票名字打錯了乙個字,身份證號對著,能取出來票嗎

8樓:早早

網上購票身份證號碼正確但名字有誤的情況下,在自動售票機上是一定取不到票的。不過,你可以先去人工售票口試試能不能取票,網上購票會有乙個網上的訂單號,憑藉訂單號以及身份證再和工作人員解釋情況,或許可以取出來。但因為現在實名登記比較嚴格,取不出票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現根據鐵路相關規定:在鐵路售票視窗辦理鐵路電子客票換票、改簽、退票時,票、證一致的方可辦理;實行車票實名制時,乘車人須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票、證、人一致的方可進站、乘車。

據此,您在12306**註冊、購票時,請認真核對姓名、身份證號碼等有關身份資訊。如遇填寫錯誤,只能在12306**辦理退票手續(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並按規定收取退票費。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相關規定: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9樓:幸福胡同

這就設定的不科學了,都是實名制,身份證號碼和姓名不符合,應該根本就不能下單才行,付款的時候應該提示,

10樓:亨特李李

可以的,現在進站都是無紙化,都是用身份證進出站主要就是自己身份證號碼作為這個唯一的識別識別編碼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買火車票名字打錯了乙個字兒,身份證號對著呢,我覺得這樣子票可能是出不去不出來的。

12樓:

雖然身份證號碼正確,但是如果名字打錯了乙個字,是取不出車票的,不管是從火車站售票視窗還是自助售票機都不行。因為鐵路售票系統自動將名字、身份證資訊**識別,如果與身份證上的不符是取不出票的。

如果是在火車票官網12306.**購買的車票,那麼必須在開車前30分鐘以上,進入火車票官網12306辦理退票手續,然後正確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名字,重新購票。

如果是在其他商業**上購買的車票,就沒有辦法了,只能是重新再買一張車票。

13樓:痕水月的體育

這個應該不能吧,而且打錯字了還能買到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的身份證就能刷出來,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自動打票機會有問題,找視窗出票應該就可以了

16樓:呵大叔

只要你能刷身份證列印出來就能進站,最多說下好話

17樓:失眠者

你可以撥打 12306,轉人工服務,讓那邊工作人員幫你修改一下吧,保險起見,而且不麻煩,具體能不能進站的時候取出票,我也不大清楚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呢!按刷身份證的名字給你列印呢!

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

19樓:旋轉在雪中

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是沒有辦法買票的,會顯示此身份證

無效,重新新增編輯身份證就可以了。

更改方法:

登入12306官網,點選我的12306;

再點選常用聯絡人,然後點選旁邊的操作;

就可以修改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和其他資訊,修改完後點選儲存。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帶上身份證去車站取票的時候,告訴他們輸錯了,改下再取票。

21樓:周茂遠

姓名沒錯就沒有關係,取票時候叫工作人員給你改,或者去火車站售票處改。

22樓:紅池山珍

不知道你是在12306裡面進行註冊還是買火車票??!!如果是買火車票時候輸入錯誤,建議你把提交的訂單退掉,重新訂購即可!

買火車票身份證資訊填錯了怎麼辦?

23樓:一顆小橙子

錯誤的身份證資訊訂票會導致無法取票的,會耽誤行程的,建議退票處理。一、由於目前網上訂票系統不具有姓名與身份證的匹配識別功能,造成假的、錯誤的身份證資訊也可以購票,這種情況只能通過網上進行退票,並修改完善準確資訊後重新訂票。

二、旅客如想在網上退票,需要至少在開車前兩小時退票。

三、重新購買火車票。

24樓:我不說話

只能重新購票。

票證資訊不符,即電子票面身份資訊與證件資訊不符。由於目前諸如購票簡訊、電子郵件中的購票資訊等,暫時都不能作為驗票憑證,因此,一方面不能判斷該火車票是否是張先生購買,另一方面即使能取到票,但由於票證資訊不符,其也無法通過檢票乘車。

鐵路部門表示,用假身份證號網購車票後,到車站取不出火車票。旅客在網上購票時若填錯了身份證號,也將無法在車站換取到車票。

「只有正確的身份證號才能對應到乘車人資訊,身份證號錯誤不能換取車票。」該負責人表示,如果身份證號填寫錯了,旅客只能在列車開車前2小時在網上辦理退票,然後重新購票。

為避免耽誤行程,旅客網購車票時請務必核實正確姓名和身份證號。「車站售票視窗、公安製證視窗、進站驗票處及火車票代售點對身份證有審核,能識別出姓名與身份證號碼是否一致,當旅客提供的個人資訊出現問題,與身份證不符時,無法購買、換取車票或者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25樓:釗惠夾谷以晴

買火車票的身份證資訊是不會出錯的,證件號和名字不對應是無法買票的。

26樓:婁晗零敏慧

身份證號碼錯了,買不了火車票,買票時會進行實名驗證。

急!網購火車票,身份證號對,名字打錯了乙個,怎麼辦??能不能上車??

27樓:資深售後丁生

1、不可以;

2、上車的時候會核對身份證和火車票,必須身份證和火車票名字,身份證號碼一致才能進站乘車;

3、你這個我建議你退掉重新買。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才不管你呢,只有進站的時候會有核對身份證,你的證件號是對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29樓:可靠的賈超

哥們我也是和你一樣的問題,姓是對了就是後來我因為上學該名了後面兩個字不對,我同學幫我搶的,我現在也很惆悵,就是怕不給上車!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打錯了 就只有退了再買,春運期間,鐵道部要求,票,證,人合一才可進站上車

12306網上訂票名字對了身份證號寫錯了無法取票怎麼辦?

31樓:暴走少女

12306網上訂票名字對了身份證號寫錯了肯定無法取票‍,只能到網上退票後重新按照正確的身份證號購票。

具體步驟:

1、點選進入鐵路12306,如下圖。

2、第一次進入的需要註冊,需要身份資訊。

3、登入之後如果是給自己買票就直接選擇站點,如果給別人買,就需要先去編輯乘客資訊,包括身份證號,性別等。

4、乘客資訊編輯好之後去選擇站點(以蘭州站到蘭州西站為例)。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退票。然後,用正確的名字和身份證號新增使用者,用新的資訊再購票。

33樓:魯

只能辦理退票處理 別無他方法

火車票上身份證名字與身份證號碼不對怎麼辦

34樓:你路過我身邊

旅客可以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

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視窗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而且進站通過驗證驗票亭時,閱讀機器需要對車票和身份證都進行讀取。在這個環節,身份證的真偽識別是和公安部門進行聯網的,有效身份證號碼準確,並與車票證件號資訊一致就能通過。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不能進站乘車。 1、乘客進站安檢時,需要出示身份證與紙質火車票,供火車站工作人員檢查。如果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工作人員將拒絕讓乘客進入候車室,乘客則無法乘客。

2、這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之後...

36樓:慕淑敏賓汝

如果身份證號碼沒錯一般是可以取票的(如果是二代身份證購買的普通車票推薦在自動售票機上取票),一般身份證號對就行。

這不用擔心,只要檢票時,核對身份證上的號碼與火車票身份證的號碼是相符的,就可以。

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

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輸入錯誤的,可以進行更改。登入12306官網,點選我的12306,再點選常用聯絡人,然後點選下圖中紅圈的位置,就可以修改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和其他資訊,修改完後點選儲存。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是沒有辦法買票的,會顯示此...

如果身份證號碼輸錯了可以在網上買到火車票嗎

身份證號碼在網上填寫錯誤是不能購票的,如果火車票丟失,需要攜帶有效證件到火車站補辦車票。已在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寫錯了有兩種辦法進行處理 1 網購票寫錯了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也不必擔心。前往售票視窗,告知具體情況,並提供購票訂票單號,核實無誤,售票視窗會根據您提供的身份...

有身份證號碼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

除了身份證,還可以用居民戶口本 駕駛證 軍人證等購買,或者在火車站辦個臨時身份證,記住自己身份證號碼即可。另外,目前只是動車要身份證,明年普通火車才實行實名制!去附近的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明 是警察通過專用網路列印一張你的身份證的資訊並蓋上公章就可以買火車票了 只有身份證號碼可以買火車票嗎?不能。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