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絲上邊音吹不響,葫蘆絲上邊3個音吹不響。

2021-08-18 11:13:43 字數 5280 閱讀 6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是你擦的時候,碰到了簧片,這個東西比較脆弱,可能造成變形了。葫蘆絲平時注意保養、防塵,一般不要拆開擦拭。現在你可以試試到一些琴行修理一下,把簧片換一下。

2樓:游擊隊美女

可能是用氣得問題,氣息要均勻,不能猛吹,或者看是不是樂器的問題。可以請教一下老師。

3樓:大家都誇我淫才

把葫蘆絲裝好,按全空,用力吸幾下。試試,

你擦的時候把簧舌碰移位了,用上面的方法不行的話,自行處理,用尖細的東西挑撥簧舌,死馬當活馬醫吧,但會導致音不准。

如果要求音準的話,建議去店裡修,或換簧片。

4樓:

這也挺正常的,因為上面的音比較高。對氣息的要求比較高。剛開始我也吹不怎麼響。

建議先練練氣。吹的時候要用丹田,通俗點講就是小腹要用力,不要軟綿綿的。氣息要穩,試試吧,還不行那只能叫老師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簧片太潮了,放在通風處吹兩天就好了,原來我的葫蘆絲吹多了也是這樣的。

6樓:水木情傑

可能是簧片的問題,我以前有過類似的經歷。可能是簧片粘的不緊(我的就是),或者就是碰到變了點形。拆開自己弄下就可以了

7樓:雅言培訓中心

可能是你氣息用的不正確,吹葫蘆絲每乙個音用的氣都不一樣,你買一本書看一上面有很多解釋。

8樓:快樂的樂手

吹不響,先把葫蘆絲倒過來,對底部輕輕吹起,然後再吹

9樓:熙蝶の雪依

可能是這個原因,找專業的老師修一修就行了(一般教的老師都會修)

葫蘆絲突然吹不響了,是怎麼回事?

10樓:鑫仔哥

拉開葫蘆絲中間的管子,裡面有乙個銅片,只要一直對它吹就好了

11樓:能否知道你的笑

葫蘆絲的銅片卡住了, 或者老化,如果是前者, 可以把所有按鍵按住 然後再出音處倒過來吹一吹, 如果是後者, 那麼不好意思咯, 你只能買乙個新的啦

12樓:

你的簧片出問題了,把你的葫蘆絲最中間的氣管拔開,有乙個金屬的東西,修修就好了

13樓:蘇洪順

葫蘆絲吹不響了,如果是放置時間太長了,那麼,有可能是簧片與邊框鏽蝕,粘連到了一起了,或者被汙染物汙染了。

如果是突然不響了,可能是你吹奏時,氣息太猛烈,簧片受到強烈衝擊,深凹下去了。

解決的方法是:把主管從葫蘆腔體裡抽出,檢查簧片情況。

如果是簧片因為鏽蝕或汙物沾染而粘連在一起了,就用薄刀片小心擦刮去汙物(一定要小心,不要傷及簧片),然後用軟布巾沾醫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拭簧片及邊框,除去鏽蝕及汙物。

如果是簧片因為受力太猛而深凹下去了,那就很困難了。要用長條棒從主管下端的孔洞中插入,至簧片處,小心挑起簧片,想辦法讓簧片復原就可以了。(不過,非專業人員,建議不要做,讓專業人員做吧。)

14樓:額の無奈

可能是你 吹的時候用力太大,把簧片吹壞了,建議再買乙個。

15樓:笨笨

這是你吹的氣大,簧片出問題了 自己修修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簧片的問題!興許發霉了!葫蘆絲要很好的保養!葫蘆絲的音色還和天氣等等有關!

17樓:小白楊

應該是銅片出現問題了。

葫蘆絲低音3,吹奏當中吹不出來,怎麼回事?

18樓:曉妮啦

演奏時氣息一定要輕,輕到幾乎沒有那種,而且一旦失誤千萬不要緊張,那樣會讓氣息不知不覺中變急,不利於演奏,建議將有低音3的小節單獨挑出來反覆練習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19樓:

這個是要多練滴~想當初,這首曲子我練了一下午才吹好。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氣流的控制,到低音3時要把氣流放輕,如果你不吹曲子直接吹低音3還是吹不出來的話,那就是樂器的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以前一樣。你現在可以先把低音3改為低音6,對演奏的影響不大。以後你要多練習低音3的吹奏,慢慢的你就能吹出來了。需要練習

21樓:

這個需要多練習,試著用你所能吹出的最小氣流吹奏,慢慢就能找到感覺了

我買的葫蘆絲,怎麼都吹不響,後面主管沒有都,總是乙個音啊 !是怎麼回事啊 !

22樓:

葫蘆絲得輕輕吹,越使勁越不出聲。調不一樣的葫蘆絲比如c調跟降b調的葫蘆絲音孔的順位就不一樣。都乙個音,是不是和聲的孔沒堵啊?

23樓:臥雪圖

運氣方法不對,是不是怎麼變換指法吹出來的音都一樣高,多練一練就好了,不過注意力氣不要太大太猛,免得傷到簧片。

24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絲有三個管,兩側是副管,平時是堵死的。中間才是日常用的,叫主管,上下共七個孔。用時:

左手在上用四個指肚,右手在下用三個指肚分別按住這七個孔,千萬不要漏氣,這時要用大點氣力吹就能出聲響。如再無聲,則可能簧片有問題,找有經驗的人去修理。

我的葫蘆絲突然間什麼都吹不響了

25樓:

葫蘆絲的銅片卡住了, 或者老化,如果是前者, 可以把所有按鍵按住 , 然後再出音處倒過來吹一吹, 如果是後者,只能買乙個新的。

如果開始的時候高音區發音比較好,吐音清晰,音量也比較正常的話,可能是簧片變形所至(也可能因為簧片用銅質彈性不夠,這時只有換簧片),主要是用氣過猛造成簧片翹起角度過小。

在不拆開樂器的情況下,可以用猛吸法償試調整,按住所有音孔,猛吸一口氣,使簧片略微向上抬起一點點,如果抬起過高,部分音會發出沙音,這時用同樣的辦法再猛吹一口氣,使簧片向下復位,反覆吹吸調整,直到合適為止。用這種方法可以解決一部分樂器高音區不發音的問題。

26樓:

有可能是簧片被什麼東西堵住了,或者簧片掉了。可以全按吸氣,吹氣,吸氣,吹氣,這樣反覆幾次,試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簧片粘住了,把所有孔堵住(低音5)用強氣流頂開。

前兩天我的葫蘆絲也出現了這個問題,結果找了個高人一口氣就解決了問題。

28樓:愛琴海畔的戰火

簧片關鍵在簧片上

把下面的三個管子卸下來,把管中的簧片取出。檢視上面有無損壞。

如有,應去器樂商店更換

29樓:

可以試試放在鹽水裡浸泡下``

葫蘆絲吹不出聲音了怎麼辦

30樓:實若谷靖璧

你這情況有三種bai

可能,一是吹不出調來du不是吹不出聲

zhi音來,那是因dao

為你用氣太輕吹出來是低音

專3,把所有的屬孔全按死,氣息慢慢的加強,直到吹出不同的音高,也就是低音5,然後再抬別的手指就出來別的音了;二是你的手指沒有全按死吹出來的音也不對;三是你的簧片壞了,也就是你的葫蘆本身就是個壞的.

31樓:雲南犇駿民樂

方法抄1吹奏:如果受溫度襲影響造成闖片,先吹奏葫蘆絲5-10分鐘,吹熱,如果還有闖片情況,再拆卸葫蘆絲進行維修

方法2彈簧舌尖:緩緩轉動主管,拆卸下主管,吹去簧片上的灰塵雜質,仔細觀察簧片,如無明顯變化,用不鏽鋼薄刀片彈動簧舌尖,若還沒解決問題拿去專業人員修理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拔出主管調一下,很容易的

葫蘆絲吹不出聲音

33樓:瑜兒飛飛

可能是孔沒有按嚴實,若沒按嚴實,孔會漏氣,可以感受得到;也可能是吹氣的力度不夠,從低音到高音,氣息是由強至弱變化的

34樓:流景閒草

便宜的葫蘆絲一半需要比較大的氣力才會吹出聲音,貴的會很簡單就會有聲音,檢查一下是否漏氣。

35樓:喜之·洋洋

葫蘆絲copy不出聲的維修方法:

先以「全按吸氣法」操作,目的是使簧舌抬高,一次不行可再重複。注意吸氣的力度要適當,不可暴吸,否則簧片會受損。如果「全按吸氣法」不行,則要將主管卸下,用銳器把簧舌抬高,理想的高度是高音恢復且無沙音。

(注:使用「全按吸氣法」時,必須用舌尖頂住上顎才能吸氣,以防吸入葫蘆瓤。)

36樓:遊走霓虹不夜城

去**網上可以買得到葫蘆絲簧片,也才5塊錢。搜一下就找到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把簧片擦了?簧片要是擦了的話,葫蘆絲豈不是卸下來了?簧片是不能動的,常識誒

38樓:快樂的樂手

將葫蘆絲倒立,吹起到底部,在輕吹葫蘆絲。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什麼**?5-10元的?輕輕地吹才發出聲音

40樓:葫蘆簫的聲音

不要使勁,你那個不是在地攤兒上買的吧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使勁,可能是簧片有毛病

42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絲吹不響.怎麼修理.怎麼把主管攜下來

43樓:受不了悲傷氾濫

.........修

葫蘆絲突然吹不響了,是怎麼回事?

44樓:谷靜槐詹仲

吹時間長了簧片潮濕了影響發音,沒什麼事的,拆下來放一會就好了,這就是最好買能拆葫蘆絲的原因,如果是不能拆的大約要放二三天吧,千萬不能倒吸,那樣會損傷簧片

45樓:範幼菱但勝

葫蘆絲的銅片卡住了,

或者老化,如果是前者,

可以把所有按鍵按住

然後再出音處倒過來吹一吹,

如果是後者,

那麼不好意思咯,

你只能買乙個新的啦

46樓:孝修平苑叡

你的簧片出問題了,把你的葫蘆絲最中間的氣管拔開,有乙個金屬的東西,修修就好了

47樓:庾含巧莘笑

簧片的問題!興許發霉了!葫蘆絲要很好的保養!葫蘆絲的音色還和天氣等等有關!

48樓:叢樂芸愈澍

這是你吹的氣大,簧片出問題了

自己修修就好了

葫蘆絲的音階怎麼吹葫蘆絲的七個音階怎麼吹?

普通葫蘆絲可以吹兩個調,筒音作5,或筒音作1。筒音作5就是把7個音孔都按上是5 輕吹可以吹出低音3 從下往上第三孔抬起既是1,抬四孔是2,五孔是3,六孔是5,七孔在音管的背面抬起是6。4沒有音孔,可利用5的音孔靠手指技巧來完成。筒音作1的吹法是 音孔全按是1 輕吹可以吹出低音6 依序向上抬手指,可以...

葫蘆絲吹不出聲音,葫蘆絲吹不出聲音了怎麼辦

可能是孔沒有按嚴實,若沒按嚴實,孔會漏氣,可以感受得到 也可能是吹氣的力度不夠,從低音到高音,氣息是由強至弱變化的 便宜的葫蘆絲一半需要比較大的氣力才會吹出聲音,貴的會很簡單就會有聲音,檢查一下是否漏氣。葫蘆絲copy不出聲的維修方法 先以 全按吸氣法 操作,目的是使簧舌抬高,一次不行可再重複。注意...

形容葫蘆絲吹得好的成語,描寫葫蘆絲吹的好的句子要200字到300字左右,跪求啊!!!誰答得好就給誰5分!!!

宛轉悠揚 w n zhu n y u y ng 解釋 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出處 魯迅 社戲 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多指聲音等 例句 那聲音大概是橫笛,魯迅 社戲 描寫葫蘆絲吹的好的句子 要200字到300字左右,跪求啊!誰答得好就給誰5分!聽到這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