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數多還是0到1中間的小數多,自然數多還是0到1中間的小數多

2021-08-14 04:21:57 字數 4700 閱讀 1860

1樓:匿名使用者

0到1中間的小數要比自然數多得多。

自然數個數:0到1中間的小數個數=0

自然數勢是阿列夫零,0到1中間的小數是阿列夫一。

證明如下:

(0,1)中有0.1,0.01,0.

001……等,因此(0,1)不比自然數少。另外假設(0,1)和自然數一樣多,則(0,1)可數。下面把(0,1)之間的小數寫成二進位制小數,並用自然數對應起來:

0 0.011010010011001101……1 0.110101001110011011……2 0.

001101100100111101……3 0.111000111010011101…………我們發現,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小數第一位與上面數列中0的不同,第二個小數第二位與上面數列中1的不同……這些小數屬於(0,1),但是卻不在數列上。如果我們再亡羊補牢,再把這些新的小數補到數列上,這時我們還能再找到一些數,屬於(0,1)但又不在數列上……

這就出現一個矛盾,說明(0,1)不能與自然數一一對應,也就說明(0,1)比自然數要多。因此(0,1)不可數。

所以0到1之間的小數(區間(0,1))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勢不一樣,一個是ℵ₀ (阿列夫零),一個是ℵ(阿列夫),ℵ₀ <ℵ,有興趣自己去看拓撲學(實變函式)

3樓:樂為人師

比不了,

自然數有無窮多;0到1中間的小數也是無窮多。

0到1之間的任一個小數,都可以找到一個自然數和它相對應 求對應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一來個阿列夫零另一個阿列夫一自不能bai對應。恭喜樓下那位成功證明

du了zhi0到1之間的有限小數和自然數一樣多dao。

0到1之間的小數是不可數的。實數不可數的主要原因就是0到1之間的小數是不可數的,而自然數是可數的,去搜尋”實數不可數”詞條,就能知道0到1之間的小數比自然數要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小數集比自然數集大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位小數就乘以10

如果是二位小數就乘以100

如果是三位小數就乘以1000

·········································

如果是n位小數就乘以10^n

最小的自然數到底是1還是0,,,

7樓:僕亦閻銳進

最小的自然數是0

最小的一位數是“1”還是“0”?

0是最小的自然數,那麼最小的一位數是“1”還是“0”?在0沒有歸入自然數以前大家都很清楚,最小的一位數是1。那麼,現在0也成為自然數了,最小的一位數還是1嗎?

這是許多教師提出的疑問,筆者認為最小的一位數還是1。

因為,0表示一個物體也沒有,在記數法中是表示空位的一個符號,如3005裡“0”就分別表示這個數的十位、百位、都是空位。這次調整雖然將“0”劃歸自然數,然而對幾位數的概念並沒改變。關於“幾位數”是這樣定義的“只用一個有效數字表示的數,叫做一位數,只用兩個有效數字,其中左邊第一個數字是有效數字來表示的數就叫做兩位數……”假設0也算作一位數的話,那麼最小的兩位數是“10”還是“00”呢?

那麼最小的三位數、四位數……又是多少呢?

《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第八冊教師教學用書》第98頁“關於幾位數”是這樣敘述的:“通常在自然數裡,含有幾個數位的數,叫做幾位數。例如,2,含有一個數位的數,叫做一位數;30含有兩個數位的數,叫做兩位數;405含有三個數位的數,叫做三位數……但是要注意:

一般不說0是幾位數。

所謂最大的幾位數,最小的幾位數,通常也是在非零自然數有範圍來說。所以,最大一位數是9,最小一位數是1;最大兩位數是99,最小兩位數是10;最大三位數是999,最小三位數是100……”

綜上所述,“0”雖然是最小的自然數,但仍然不能稱為“一位數”,更不能稱為最小的一位數。

思考之三:自然數的計數單位還是“1”嗎?

大家都知道,0是自然數中最小的一個。0加1得1,1加1得2

,2加1得3,……這樣繼續下去可以得到任意一個自然數。而從自然數的排列順序可知,後面一個自然數比前面一個自然數多1。因此,任何一個自然數都是由若干個1合併而成,所以1是自然數的單位。

0可以看成是由0個1組成的自然數。

思考之四:0是其它非零自然數的倍數嗎?

《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第十冊中,關於“數的整除”及“約數和倍數”的定義並未做任何改變,教材第54頁就有這樣的敘述:“因為0也能被2整除,所以0也是偶數”。以此類推,0能被所有非零自然數整除,根據約數倍數的定義,0是任何非零自然數的倍數,任何非零自然數都是0的約數。

但考慮到研究分解質因數、最大公約數、最小公倍數時,一般限於非零自然數範圍內,如講最小公倍數時,是把0排除在外的。為此,《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第十冊50頁明確指出:“為了方便,以後在研究約數和倍數時,我們所說的數一般不包括0”。

這樣就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但過去的一些說法就必須加以糾正了。例如:

“一個自然數的最小倍數是它本身”、“自然數的約數的個數是有限的”等,這樣的結論必須糾正。

思考之五:0是不是合數?

過去,在教學中,關於自然數的組成,有兩種情況:一是所有奇數和所有的偶陣列成自然數集合;二是所有的質數與所有的合數及1也組成自然數集合。現在0也成為了自然數集合的一員,因而有許多教師提出這樣的問題:

0是不是合數?

前面已經談過了,以後“在研究約數和倍數時,我們所說的數一般不包括0”,但作為一種學術研究,進行**也未嘗不可。筆者以為,0的約數有無數個,根據《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第十冊中關於合數的定義:“一個數,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約數,這樣的數叫做合數。

”似乎應該把0劃歸為合數範圍,但仔細一想0是個特殊的自然數,因為所有非零自然數都有“本身”這個約數,如,1是1的約數,2也是2的約數……,而0這個自然數恰恰少了“本身”這個約數,因此,也不能歸為合數。試想:假設如果0是合數,那麼它能用質因數相乘的形式表現出來嗎?

這就與“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產生了矛盾。所以,我主張把0劃歸為“既不質數,也不是合數”範圍。當然了,這需要權威機構和專家們的認定。

但我認為,目前在沒有明確0是不是合數的情況下,還是以迴避為好。

思考之六:“任何相鄰的兩個自然數是互質數”對嗎?

0沒有成為自然數時,這一結論毫無疑問是正確的。現在0也是自然數,我們只要研究“0和1”這兩個相鄰的自然數是不是質數,就行了。根據《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第十冊中關於互質數的定義:

“公約數只有1的兩個數,叫做互質數。”筆者認為,0的約數有無數個,而1的約數只有一個,那就是它本身。綜上所述,0和1的公約數只有“1”,因此,0和1是互質數。

自然,“任何相鄰的兩個自然數是互質數”這個結論也是正確的。

8樓:布樂正

最小的自然數是0。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整數包括自然數,所以自然數一定是整數,且一定是非負整數。

自然數是整數(自然數包括正整數和零),但整數不全是自然數,例如:-1 -2 -3......是整數而不是自然數。自然數是無限的。

9樓:

0到底是不是最小的自然數呢?

10樓:常姣貊敏學

是0。自然數,就是人們數數時產生的數(如“有3個蘋果”),所以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做自然數。一個物體也沒有,當然可以用“0”來表示,所以“0”也是自然數。

03應該表示成3,一位數。

11樓:苦澀

答:0是,最小的自然數,因為0不是負數,而是整數,如果說是負數的話,就比如說0.1,0.2,0.3,等等

12樓:渴望怒放生命

0是0最小的自然數是0

13樓:我是最強學霸

自然數的最小單位為1

14樓:東西神馬

在我們四級下學期學習的第八冊《現代小學數學》數學課本上明確闡述:1是最小的自然數。而在我們五年級上學期的《現代小學數學課堂作業》上卻說:0是最小的自然數。

對於“0”,它是否包括在自然數之記憶體在爭議,有人認為自然數為正整數,即從1開始算起;而也有人認為自然數為非負整數,即從0開始算起。到21世紀關於這個問題也尚無一致意見。

現行九年義務教育教科書和高階中學教科書(試驗修訂本)都把非負整數集叫做自然數集,記作n,而正整數集記作n+或n*。這就一改以往0不是自然數的說法,明確指出0也是自然數集的一個元素。0同時也是有理數,也是非負數和非正數。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自然數是一切等價有限集合共同特徵的標記。

注:整數包括自然數,所以自然數一定是整數,且一定是非負整數。

自然數是整數(自然數包括正整數和零),但整數不全是自然數,例如:-1 -2 -3......是整數而不是自然數。自然數是無限的。

15樓:

是0、5545543555

16樓:

個個公主夢。在hen

從1到1999的自然數中,完全平方數乙個多少個?

因為45的平方是2025,而44的平方是1936,所以從44往下數,包括44,一共有44個完全平方數。也是乙個完全平方數,這個自然數是什麼數 這個很多的。如1,4,9,16,25.等等。在自然數1到100中,三的倍數有多少個 在自然數1到100中,三的倍數有33個。所以在自然數1 100中,3的倍數...

0到1之間的任小數,都可以找到自然數和它相對應求對應方式

不行的,一來個阿列夫零另乙個阿列夫一自不能bai對應。恭喜樓下那位成功證明 du了zhi0到1之間的有限小數和自然數一樣多dao。0到1之間的小數是不可數的。實數不可數的主要原因就是0到1之間的小數是不可數的,而自然數是可數的,去搜尋 實數不可數 詞條,就能知道0到1之間的小數比自然數要多。不可能的...

自然數1到100中,數字0一共出現了多少次

最高位不為0的話,只能在個位上出現0,這樣也就是10的整數倍會出現乙個0,再加上100的兩個0,也就是11個。11次 100裡有2個 自然數0到100中,數字0一共出現了12次。自然數1到100中,數字0一共出現了多少次 在個位上 100 10 10個 在十位上 1個 10 1 11個 共出現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