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增強樹脂基複合材料 拉鋁合金,這兩種材料用膠粘的方式哪一種與金屬板材粘接性更好,求科普

2021-08-18 08:14:12 字數 5591 閱讀 72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用普萊克斯 的820試試,免底塗。

粘接劑的選擇要考慮材質、粘接面積、操作時間、強度等因素。

鋁合金可以用什麼膠水粘在一起

2樓:合一膠粘小張

膠條和鋁合金具體看什麼膠條。

pvc,橡膠條和鋁合金可以用hy-308膠水粘。

矽膠條和鋁合金可以用hy-304ab膠水粘。

3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粘接金屬鋁合金材料用什麼膠水粘合在一起 yh-860

4樓:小唐唐美女

粘鋁合金跟鋁合金材料如果是小面積的粘接使用ergo5600、ergo5000透明快乾膠水,如果是大面積的鋁合金材料粘接使用丙烯酸結構膠9900、ergo7200環氧樹脂結構膠水,深圳市金斯邦膠粘劑 唐小姐

5樓:百度使用者

1、首先要確定要粘的具體材質,是鋁合金與鋁合金對粘還是與其它材質。

4、確定好上面一些要求,就可以選擇膠水了,如果是小面積相粘的話,一般都是選擇瞬間膠水型別,鋁合金/鐵/銅都是比較好粘的一種材質。

推薦膠水:sl-530

5、如果是粘接面積比較大的話,面積在10cm以上就可以選擇另外一款聚合成環氧樹脂及改性固化劑(ab膠水),不需要加溫固化,如果需要固化快的話就需要進行加溫,以加快膠水的固化速度,這樣再操作的過程中效率也是比較快的一種膠水,粘接效果也是很不錯的一款產品。

碳纖維與聚合物基體之間有哪幾種複合方式

6樓:芥末留學

合材料基體即複合材料中作為連續相的材料,分為聚合物基體,金屬基體,無機非金屬基體。

作用:基體材料起到粘結作用,均衡載荷,分散載荷,保護纖維的作用。

複合材料分為兩相,另一項為分散相,稱為增強材料。

簡介:  複合材料按照基體材料可分為金屬基複合材料、無機非金屬基複合材料和聚合物基複合材料這三大類。

1.金屬基複合材料  在使用金屬基複合材料時,不同領域要求迥異。

舉例來說,航天、航空領域對比強度、比模量、尺寸穩定性有嚴格的要求,因此會選擇密度小的輕金屬合金作為基體。

而高效能發動機使用的複合材料不僅需要具備高比強度、比模量,還對其耐高溫、耐氧化效能提出了要求,一般使用鈦基、鎳基合金以及金屬間化合物做基體材料。

普通汽車發動機對材料的耐熱、耐磨、導熱效能、高溫強度有一定的考量,同時又要求成本低,適合批量生產,通常用鋁合金材料做基體。

而工業積體電路基板和散熱元件,必須具有高導熱、低膨脹特性,一般使用銅、鋁等僅是作為基體。

如果想要增強金屬基複合材料的強度,新增連續纖維增強材料可以有效達到這個目的。

因為纖維作為增強材料,它的強度和模量都要高於金屬基體。

而在以顆粒、晶須、短纖維為增強材料的非連續增強金屬基複合材料中,增強材料的強度和模量均要低於金屬基體。

選擇增強材料時,還必須充分考慮其與金屬基體的相容性,尤其是化學相容性。

保證在金屬基複合材料高溫成型過程中,增強材料不會與基體發生化學反應,而影響複合材料的物理化學功能。

當複合材料中含多種物質的時候,這一點就顯得更加重要。

2.無機非金屬基複合材料  無機非金屬基複合材料的基體材料主要包括水泥、石膏和水玻璃等。

以應用最廣泛的水泥材料為例,水泥材料是多孔體系,這一特徵不僅會影響基體本身的效能,也會影響纖維與基體的介面粘接。

纖維與水泥的彈性模量比不大,應力的傳遞效應遠不如纖維增強樹脂。

水泥基材的斷裂延伸率較低,在受到強力拉伸時,水泥基體會先於纖維發生開裂。

水泥基材中含有粉末或顆粒狀的物料,與纖維成點接觸,因此纖維的摻量受到很大的限制。

水泥基材呈鹼性,對金屬纖維可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但對大多數礦物纖維不利。

3.聚合物基複合材料  作為基體材料的複合物包括不飽和聚酯樹脂、環氧樹脂、酚醛樹脂及各種熱塑性聚合物,這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複合材料。

在聚合物基複合材料中新增纖維增強材料,可以起到增加強度的作用,所用的纖維種類有玻璃纖維、碳纖維、有機纖維和其他纖維等。

玻璃纖維具有很高的拉伸強度,而且防火、防黴、防蛀、耐高溫,電絕緣效能也非常出色。

其化學穩定性良好,除了hf、濃鹼、濃磷酸外,與其他所有化學藥品和有機溶劑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

但玻璃纖維也有缺點,那就是具有脆性、不耐磨、對人的**有刺激性等。

碳纖維具有良好的耐高低溫效能,其比重在1.5到2之間,熱膨脹係數有各向異性的特點,導熱有方向性,比電阻與纖維型別有關。

化學性質較為穩定,除了能被強氧化劑氧化以外,與一般酸鹼均不會發生反應,還具有耐油、抗輻射、吸收有毒氣體和減速中子等效能。

有機纖維具有很高的拉伸強度以及彈性模量,它的密度小,熱穩定性高,熱膨脹係數各向異性,有良好的耐介質效能,但容易被各種酸鹼腐蝕,耐水性不好。

金屬基複合材料的介面結合方式有哪些

7樓:

化學結合,物理結合,機械結合,擴散結合

碳纖維複合材料是塑性材料還是脆性的?

8樓:光環國際

碳纖維複合材料

碳纖維與樹脂、金屬、陶瓷等基體複合,製成的結構材料簡稱碳纖維複合材料。

概況

在複合材料大家族中,纖維增強材料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自玻璃纖維與有機樹脂複合的玻璃鋼問世以來,碳纖維、陶瓷纖維以及硼纖維增強的複合材料相繼研製成功,效能不斷得到改進,使其複合材料領域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別具特色的碳纖維複合材料。

結構

碳纖維主要是由碳元素組成的一種特種纖維,其含碳量隨種類不同而異,一般在90%以上。碳纖維具有一般碳素材料的特性,如耐高溫、耐摩擦、導電、導熱及耐腐蝕等,但與一般碳素材料不同的是,其外形有顯著的各向異性、柔軟、可加工成各種織物,沿纖維軸方向表現出很高的強度。碳纖維比重小,因此有很高的比強度。

碳纖維是由含碳量較高,在熱處理過程中不熔融的人造化學纖維,經熱穩定氧化處理、碳化處理及石墨化等工藝製成的。

碳纖維是一種力學效能優異的新材料,它的比重不到鋼的1/4,碳纖維樹脂複合材料抗拉強度一般都在3500mpa以上,是鋼的7~9倍,抗拉彈性模量為23000~43000mpa亦高於鋼。因此cfrp的比強度即材料的強度與其密度之比可達到2000mpa/(g/cm3)以上,而a3鋼的比強度僅為59mpa/(g/cm3)左右,其比模量也比鋼高。

用途

碳纖維的主要用途是與樹脂、金屬、陶瓷等基體複合,製成結構材料。碳纖維增強環氧樹脂複合材料,其比強度、比模量綜合指標,在現有結構材料中是最高的。在密度、剛度、重量、疲勞特性等有嚴格要求的領域,在要求高溫、化學穩定性高的場合,碳纖維複合材料都頗具優勢。

碳纖維是50年代初應火箭、宇航及航空等尖端科學技術的需要而產生的,現在還廣泛應用於體育器械、紡織、化工機械及醫學領域。隨著尖端技術對新材料技術效能的要求日益苛刻,促使科技工作者不斷努力提高。80年代初期,高效能及超高效能的碳纖維相繼出現,這在技術上是又一次飛躍,同時也標誌著碳纖維的研究和生產已進入一個高階階段。

由碳纖維和環氧樹脂結合而成的複合材料,由於其比重小、剛性好和強度高而成為一種先進的航空航天材料。因為航天飛行器的重量每減少1公斤,就可使運載火箭減輕500公斤。所以,在航空航天工業中爭相採用先進複合材料。

有一種垂直起落戰鬥機,它所用的碳纖維複合材料已佔全機重量的1/4,佔機翼重量的1/3。據報道,美國太空梭上3只火箭推進器的關鍵部件以及先進的mx導彈發射管等,都是用先進的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

現在的f1(世界一級方程錦標賽)賽車,車身大部分結構都用碳纖維材料。頂級跑車的一大賣點也是周身使用碳纖維,用以提高氣動性和結構強度

碳纖維可加工成織物、氈、席、帶、紙及其他材料。傳統使用中碳纖維除用作絕熱保溫材料外,一般不單獨使用,多作為增強材料加入到樹脂、金屬、陶瓷、混凝土等材料中,構成複合材料。碳纖維增強的複合材料可用作飛機結構材料、電磁遮蔽除電材料、人工韌帶等身體代用材料以及用於製造火箭外殼、機動船、工業機器人、汽車板簧和驅動軸等。

優勢

1、高強度(是鋼鐵的5倍)

2、出色的耐熱性(可以耐受2000℃以上的高溫)

3、出色的抗熱衝擊性

4、低熱膨脹係數(變形量小)

5、熱容量小(節能)

6、比重小(鋼的1/5)

7、優秀的抗腐蝕與輻射效能

9樓:東莞市橋聯機械

是熱固性的,熱塑性的暫時還達不到這個標準,你指的脆性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脆性材料,加工的時候深度過大或者切削速度小就容易斷裂

複合材料常用的基體材料和增強材料有哪些

11樓:英特力碳纖維

碳纖維、玻璃纖維、環氧樹脂、應用最為廣泛。

樹脂基複合材料知識

12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樹脂基複合材料特種紙產品作為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國相關科技計劃中佔有重要地位。

碳纖維是什麼材料?

13樓:良爺良爺

碳纖維是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強度高模量纖維。

碳纖維耐高溫居所有化纖之首,用腈綸和粘膠纖維做原料,經高溫氧化碳化而成,是製造航天航空等高技術器材的優良材料。

由碳元素組成的一種特種纖維,由於其石墨微晶結構沿纖維軸擇優取向,因此沿纖維軸方向有很高的強度和模量。碳纖維的密度小,因此比強度和比模量高。

14樓:半罐

碳纖維是由有機纖維經過一系列熱處理轉化而成,含碳量高於90%的無機高效能纖維,是一種力學效能優異的新材料,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性特徵,又兼備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型,是新一代增強纖維。

【拓展資料】

一、概況

在複合材料大家族中,纖維增強材料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自玻璃纖維與有機樹脂複合的玻璃鋼問世以來,碳纖維、陶瓷纖維以及硼纖維增強的複合材料相繼研製成功,效能不斷得到改進,使其複合材料領域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別具特色的碳纖維複合材料。

二、結構

碳纖維主要是由碳元素組成的一種特種纖維,其含碳量隨種類不同而異,一般在90%以上。碳纖維具有一般碳素材料的特性,如耐高溫、耐摩擦、導電、導熱及耐腐蝕等,但與一般碳素材料不同的是,其外形有顯著的各向異性、柔軟、可加工成各種織物,沿纖維軸方向表現出很高的強度。碳纖維比重小,因此有很高的比強度。

碳纖維是由含碳量較高,在熱處理過程中不熔融的人造化學纖維,經熱穩定氧化處理、碳化處理及石墨化等工藝製成的。

碳纖維是一種力學效能優異的新材料,它的比重不到鋼的1/4,碳纖維樹脂複合材料抗拉強度一般都在3500mpa以上,是鋼的7~9倍,抗拉彈性模量為23000~43000mpa亦高於鋼。因此cfrp的比強度即材料的強度與其密度之比可達到2000mpa/(g/cm3)以上,而a3鋼的比強度僅為59mpa/(g/cm3)左右,其比模量也比鋼高。

三、優勢

高強度(是鋼鐵的5倍)

出色的耐熱性(可以耐受2000℃以上的高溫)

出色的抗熱衝擊性

低熱膨脹係數(變形量小)

熱容量小(節能)

比重小(鋼的1/5)

優秀的抗腐蝕與輻射效能

房屋碳纖維加固方法,碳纖維加固的技術方案

加固 房屋碳纖維加固方法主要有以下步驟 1 卸荷。卸荷加固前應對所加固的構件盡可能卸荷。2 基底處理。混凝土表層出現剝落 空鼓 蜂窩 腐蝕等劣化現象的部位應予以鑿除,對於較大面積的劣質層,在鑿除後應用環氧砂漿進行修復。裂縫部位應首先進行封閉處理。用混凝土角機 砂紙等機具除去混凝土表面的浮漿 油汙等雜...

核潛艇能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嗎,碳纖維是否是複合材料

不可以,碳纖維雖說效能很好,無論在強度還是剛度抑或穩定性都非常強,但是還不足以滿足造核潛艇對材料的要求,核潛艇一般用鈦合金。可以,但前提是你有能力研製出符合條件的複合材料。俄羅斯第五代核潛艇 正在研發中 將大量使用複合材料,這是其先進性的最重要體現。中國以後也肯定會使用的。不能,潛艇在水下要承受水壓...

為什麼碳纖維還可用於體育器材,為什麼碳纖維可耐低溫

碳纖維 外柔內剛 質量比金屬鋁輕,但強度卻高於鋼鐵,並且具有耐腐蝕 高模量的特性,在國防軍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它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備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為什麼碳纖維可耐低溫 碳纖維可以耐 180 的低溫,在此條件下,許多材料都變的很脆,連堅固的鋼鐵也變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