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和專八哪個更難,GRE考試和英語專八哪個難

2021-08-18 05:07:56 字數 1745 閱讀 1982

1樓:智課

正好我這兩個都研究過~2023年3月考專八,85分。2023年8月考gre,165+167+4。

考前也查過這個問題,想求前輩提點。現在自己變成「前輩」啦,一句話作答:完全取決於你怎麼定義「難度」。

1. 先看考試目的:

英語專業八級:中國英語專業學生最高端別考試。考察英語專業學生的綜合水平:聽力,閱讀,文學語言學知識,翻譯,寫作等。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考察所有想讀碩士或博士的學生的各種能力:閱讀理解,邏輯分析,數學計算,批判性思維等。

2. 考試構成:

2.1 專業八級

聽力(對話,短文,新聞)

閱讀(各種文章,包括文學選段)

文學常識(包括英語國家概況,英語文學,語言學)

翻譯(英譯漢和漢譯英)

寫作(45分鐘400詞)

2.2 gre:

verbal reasoning(閱讀理解,邏輯分析,句子填空;2個section,每個30分鐘,20道題目)quantitative reasoning(數學;2個section,每個35分鐘,20道題目)

analytical writing(包括:1. issue就題目發表自己的觀點並論證 2. argument找出題目的邏輯錯誤並論證;每個任務30分鐘,不限字數)

3. 難度?

吶,考試構成和考試目的都不同,如果非要我比較難度,就只能是主觀體驗了。

專八複習乙個月,做了8套真題,粗略看了英國文學史,背了200個左右的單詞(都是真題裡的),練了兩篇作文。

gre複習超過兩個月,先背了要你命3000(3000個詞哦),做了magoosh上大概1000來道題目,練了十篇左右作文。

兩個考試都達到了「還行吧」的結果,gre作文分數略低。所以我個人感受,gre好難。

但是如果你不是英語專業,很可能感受不同。的確gre的閱讀和寫作都比專八要難,因為g考察的不是英語語言能力,而是邏輯和思維,語言只是媒介。也就是說,有了語言還不夠。

專八的閱讀和寫作考察的只是語言能力而已。但是專八的人文知識和翻譯都是需要積累的,聽力雖然語速超慢簡單到爆,但是沒練過聽力的話就是怎麼都聽不懂(英語專業很多同學都沒真正練過哦)。

4. 想考好怎麼辦

樓上有人說專八是水到渠成的,很有道理。如果英語專業前幾年都下過工夫了,做兩套題就上也能拿優秀。看學校課程設定上沒涉及到的自己再補補就妥妥的啦。

比如我因為沒學過英國文學,就只看了英國文學。

基礎不太好的話,可能要提前幾個月複習。做套模擬,然後**不會搞**。

gre要分塊講。

verbal的生詞是大部分英語非母語的人遇到的最初的挑戰。基礎還行的話,背3000個也差不多了。如果之前讀過一定量人文社科類的英文原版,做些模擬就能考了。

基礎差的話,要做好複習一年的準備,背單詞的同時要不斷在語境中強化,可以直接用gre閱讀資料強化詞彙。

數學部分看官方的math review,弄明白數學名詞,然後你就會發現哎大部分都在初中的時候學過。

作文自己考得也不好,原因大概是平時練筆都寫兩個小時……認真的說,如果有時間,多看人文社科類書或者文章;如果沒有時間,照著issue pool列提綱。

2樓:

gre是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度會更大。

gre考試和英語專八哪個難

3樓:遷木網

看對誰了。詞彙方面,新gre詞彙量更大。專八現在對英語專業的學生而言,比較普遍了吧。新gre不止看英語水平,還看思維能力。

請問英語專八和翻譯資格證哪個更好找工作

非英bai語專業學生也可du 以考,不是在校生zhi也可以考,但是我勸你dao還是別考回了。記得以前是有人外系答同學報名成功了專四但沒去考。專八應該同理。個人認為對於非英語專業的同學翻譯資格證實用得多。至於找工作,練口語比考證靠譜!還是翻譯bai資格證的。簡單來說一du下,這兩者的內容和區zhi別。...

托福雅思專四專八區別,專四專八和四六級,托福雅思,BEC的區別在哪裡

雅思考試是全球認可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托福考試更多是美國認可的英語水平測試,托福考試的認可度遠遠不如雅思考試。雅思是紙筆考試,更適合中國考生,而托福考試是機考,雅思考試是作為移民申請或出國留學申請的衡量英語語言水平的標準。專四和專八是專門針對英語專業的學生的英語等級考試,是中國地區所有的考試,只能是...

教師編制考試如果要求英語需要專八證書,而我的專八證書是通過在別的大學代報名考下來的

只要是你自己考的,是真實有效的,那應該就會被承認,一般的學校不會這麼苛刻的。同問,請問在 報的呀?求推薦 請問你在 代報名?跪求!謝謝!同問這個問題。能告訴一下在 代報名的嗎?急求。教師編制考試不用考英語,背好了教育學和心理學就行了 您好,中公教育bai為您服務。du 如果證書 是真實的zhi,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