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裡撈的花蛤能吃嗎,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2021-08-17 23:30:43 字數 4160 閱讀 4162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使用前提前用清水泡製,去除泥沙,可以煲湯。可以辣炒,如有神助請採納

2樓:

河裡的花蛤體內細菌蟲卵很多,而且國內大小河流汙染嚴重,重金屬含量超標。最好不要吃。

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3樓:大頭兵

理論上是能吃的,但是,目前的河道大部分都已經嚴重汙染了,河水裡面的重金屬,如鎘,鉛,鎳等等,又很容易在河蚌體內富集,這樣,河蚌肉裡的有害物質濃度就會很大,而這些物質又不能通過蒸煮而去除,所以,從健康角度說,河蚌還是少吃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河裡是不是很髒,如不太髒的話,可以把哈蜊放在清水裡多泡幾天,帶把裡面的髒東西吐淨是可以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河裡沒有汙染,先用淡鹽水養一天,等它把髒東西吐淨就可以了.

6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蛤蜊是海產品,河裡一般是河蚌和蜆子之類。

目前國內的河流沒有一天不被汙染,特別象河蚌和蜆子之類,是靠過濾水來獲得食物的,因此,肉中有害物質不斷沉澱,不能吃!

請予以重視,為身體健康考慮--不能食用

7樓:吉林高人

一定要用開水多煮一會 在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吃,但味道不好.

9樓:毛希立

能吃,現在買的也是河裡撈的.

10樓:

可以的吧

我網上看了一段 給你發過來參考一下 第三段就是了

11樓:鏡子上的舞者

看看河水的質量再說吧!

過去沒有”汙染”一說.

現在就沒譜了.

小心為妙

呼倫貝爾海拉爾河裡的貝殼能吃嗎?我在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12樓:神聖使命的家

蛤蜊肉其實只有一點點,貝殼類的食物內有淤泥,一般淤泥會攜帶大量的病菌,所以不宜多食。黑的部分基本上是內臟,含有大量的泥沙,如果洗不淨吃到嘴裡是很澀的,難以下嚥。自己作很麻煩蛤蜊食用宜忌 宜:

肺結核咳嗽咯血,陰虛盜汗者和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者宜食;癭瘤瘰癧,淋巴結腫大,甲狀腺腫大者宜食;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宜食;糖尿病,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患者宜食;黃疸者,尿路感染者宜食;醉酒之人宜食。 忌:蛤蜊性...

的,建議你還是在大排檔點選你喜歡的貝殼累的食物吧

蛤蜊除了殼以後,裡面的都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肉其實只有一點點,貝殼類的食物內有淤泥,一般淤泥會攜帶大量的病菌,所以不宜多食。黑的部分基本上是內臟,含有大量的泥沙,如果洗不淨吃到嘴裡是很澀的,難以下嚥。自己作很麻煩的,建議你還是在大排檔點選你喜歡的貝殼累的食物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的是沙子,再用水泡一下吧做蛤蜊之前要先用水浸泡一段時間,讓它自己把汙垢吐趕緊,然後再下鍋。一下鍋它的殼就會張開,等到熟的時候很多就會自然掉落,到時候很方便吃呢!不過最好少吃,以免鬧肚子!

裡面偶爾會有沙子 煮熟了殼就挑著吃嘛...搞點蒜蓉

河裡撈的貝殼可以吃嗎

15樓:姑蘇雅健

可以吃的,但是我小時候不是河裡抓的,是魚塘、水庫裡抓的。做法:你先要把那殼翹開,然後把肉挖出來,用水洗乾淨,裡面黑色的地方好象有大便的,然後用鹽捏過,等三五分鐘再洗一次,大的可以切成小片,再放鍋裡炒,放青椒,韭菜,薄荷等作料,可同炒螺螄的做法!

16樓:王者ko死神

可以,不過看你們那的水質。

17樓:loveyu歲月

一般可以吃,但是記得多煮煮,切記吃不熟的,有可能寄生蟲不能完全殺死

河裡的蚌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河蚌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a、b1、b2。河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0.

9克、鈣248毫克、鐵26.6 毫克、鋅 6.23 毫克、磷305 毫克、維生素a 243微克、硒 20.

24微克、胡羅卜素2.3微克 。

河蚌還含有較多的核黃素和其他營養物質,總能量可達到20.71兆焦/公斤。河蚌肉對人體有良好的的保健功效,有滋陰平肝、明目防眼疾等作用。

19樓:鹼飛機

要把裡面的黑色的內臟擠乾淨,河蚌肉比較韌有嚼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陰虛內熱之人食用,諸如消渴,煩熱口乾,目赤者;適宜婦女虛勞,血崩,帶下,以及痔瘡之人食用;適宜甲狀腺機能亢進,高血壓病,高脂血症,紅斑性狼瘡者食用;適宜膽囊炎,膽石症,泌尿繫結石,尿路感染,癌症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食用;適宜小兒水痘者食用;適宜炎夏季節煩熱口渴時食用;

不過蚌肉性寒,對脾胃虛寒、腹瀉便搪之人忌食。

不過,河蚌身體裡的寄生蟲要比海蚌裡面多得多,最好不要吃,一定要吃的必須徹底煮熟。

製作方法:

1. 適合燒、烹、燉。

2. 剖取河蚌肉的竅門:先用左手握緊河蚌,是蚌口朝上,再用右手持小刀由河蚌的出水口處,緊貼一側的肉殼壁刺入體內,刺進深度約為1/3,用力刮斷河蚌的吸殼肌,然後抽出小刀,再用同樣方法刮斷另一端的吸殼肌,開啟蚌殼,蚌肉即可完整無損的取出來。

20樓:

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要把裡面的黑色的內臟擠乾淨,河蚌肉比較韌有嚼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陰虛內熱之人食用,諸如消渴,煩熱口乾,目赤者;適宜婦女虛勞,血崩,帶下,以及痔瘡之人食用;適宜甲狀腺機能亢進,高血壓病,高脂血症,紅斑性狼瘡者食用;適宜膽囊炎,膽石症,泌尿繫結石,尿路感染,癌症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食用;適宜小兒水痘者食用;適宜炎夏季節煩熱口渴時食用;

不過蚌肉性寒,對脾胃虛寒、腹瀉便搪之人忌食。

製作方法:

1. 適合燒、烹、燉。

2. 剖取河蚌肉的竅門:先用左手握緊河蚌,是蚌口朝上,再用右手持小刀由河蚌的出水口處,緊貼一側的肉殼壁刺入體內,刺進深度約為1/3,用力刮斷河蚌的吸殼肌,然後抽出小刀,再用同樣方法刮斷另一端的吸殼肌,開啟蚌殼,蚌肉即可完整無損的取出來。

3. 貝類本身極富鮮味,烹製時千萬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鹽,以免鮮味反失,貝類中的泥腸不宜食用。

4,吃的時候一定要經過高溫消毒!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身體裡的寄生蟲要比海蚌裡面多得多,最好不要吃,一定要吃的必須徹底煮熟。

22樓:

看河水的汙染情況。如果汙染較清或者無汙染,那就吧蚌在清水中養即天再吃,最好表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時候經常吃。在小河裡檢起來放到自己帶的罐頭裡面,然後挖個坑,生**。把罐頭放到坑的上面,倒點自己帶來的水。撒上點方便麵的料。吃起來還真美味。

24樓:33忘記

可以吃,就看你會不會做,海蚌可以吃,而且好吃,還非常有營養的,

25樓:燕鑲之

有的能有的不能,因為它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種類產珍珠。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不衛生,吃了會拉肚子!

27樓:

能吃啊吃的時候一定要經過高溫消毒!

河裡撈出的大貝殼能吃嗎?怎樣吃

28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這個是蚌,把蚌的殼撬開,把肉割下來,然後切碎之後搭配毛豆和鹹菜一起食用,味道很鮮美的

29樓:過路人

能吃,小時候經常到河裡捉魚,經常遇到河蚌,都帶回家吃了

為什麼煮河裡撈的哈喇,湯發藍色怪瘮得慌。能不能吃啊?

30樓:

煮過田螺肉的水變成藍色是因為發生了化學反應一、田螺肉可能含有部分金屬離子成分以解決;

二、水裡面有氫,氧元素,還有其他的一些鐵,鈣、鎂,離子,碳酸鈣等;

三、加熱的時候會分解遊離在水裡,水變藍色說明也有銅離子,加熱的時候生成氫氧化銅,氫氧化銅是藍色的液體所以水是藍色的。

河裡撈上來的嘎啦吃什麼,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嘎啦,也就是蛤蜊主要食物種類有 小球藻 圓篩藻 舟形藻和菱形藻等浮游及底棲單細胞藻類,以及無脊椎動物卵子 雙殼類d形幼蟲 橈足類 無節幼體和大量有機碎屑等。因為藻類有較大的季節性變化和地區性差異,因而在不同季節或不同地區,採集分析貝類的食料組成也不同。蛤蜊科貝類攝食時間及餌料的個體大小 濃度等都會影...

河裡撈的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從河裡撈的

光唇魚,稱之為淡水石斑魚,5 8月是它們的繁殖季,而繁殖期內的魚籽是含毒素的。專家提醒,食用這種光唇魚是要將魚內臟 魚血 魚籽都清除乾淨的,誤食了這種魚籽是可能引發腹瀉 頭暈 嘔吐等症狀的,需盡快就醫。兔子魚體長22 62mm,體長卵形,側扁。喜棲居於小流 河溝 池塘 稻田等緩流或靜水中,多生活於山...

河裡撈的蝦,怎麼才能養活,河裡撈的蝦怎麼養?

用困了幾天的水,裡面放水草,再放點ada泥,這種泥花鳥魚市場就能買到,之後把蝦方 裡就行了,不用特意去餵食,如果想餵食給點線蛇 給據你的蝦大小來選 切忌水溫不要太高,蝦喜歡水溫稍低點,我家正在養,不錯很好玩 用河水,切記勿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含有極少量鹽酸。蝦主要吃河水和河泥中的微生物,所以最好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