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秋招與春招有啥區別,銀行秋招和春招有什麼不同嗎?

2021-08-17 23:15:28 字數 4905 閱讀 4014

1樓:中公教育

區別有以下幾點:時間不同、招聘不同、考試不同一、時間

銀行春招:每年3月份、4月份

銀行秋招:每年9月份啟動

二、招聘不同

銀行春招:人數少、補錄情況多

銀行秋招:招聘人數多、崗位多、規模大

三、考試不同

銀行春招:難度小、考試範圍知識點基本一樣,部分銀行考試時間比秋招短,考試方式一般由各招聘的分行自行組織

銀行秋招:難度大,流程多,全國統考,不同的銀行考各自的試卷,考試地點統一

2樓:痴狂

招聘的流程一樣,只是招聘的規模秋招大於春招

3樓:位憐煙

銀行的校園招聘一般是分為秋季招聘和春季招聘的哦,春季招聘算是秋季招聘的補招,流程上也基本一致,從網申到筆試到面試到體檢,不過聽天梯的老師說,春季補招的崗位和人數是取決於秋季招聘的結果的,所以規模比秋招要小很多哦,招聘人數也比較少,競爭也是很激烈的。

4樓:河北金融銀行

1、秋招的招聘流程為:校園宣講--公告--網申--筆試--面試--體檢--審核--錄取--培訓,而春招將不會再有「校園宣講」這個環節,考生要注意。招聘條件春招的條件要求相對秋招比較低,但是考生在網申階段依然不能馬虎,因為秋招的經驗告訴我們不是條件越優秀就能通過網申,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考試內容春招的筆試內容相對有縮減,不像秋招內容那麼多,而且有與秋季重複題目哦;面試不會有大變化,依然是無領導+半結構化為主。

2、春招不像秋招是全國統考,而是部分統考,大多是各分行自行組織!招聘崗位春招的招聘崗位基本是櫃員崗,多為定向和派遣性質,沒有秋招型別那麼多,但並不比秋季招聘提供的崗位差,大可放心。招考週期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春招招考週期較短,節奏緊。

銀行的春季招聘一般集中在3至5月份,2016的春季招聘預計在3月中旬至4月達到招聘高峰,而大多數高校的開學時間在2月底或3月初,對於考生來說準備的時間很短

銀行秋招和春招有什麼不同嗎?

5樓:廣西國企招聘

報考銀行類的考生一定會覺著,錯過了秋季招聘,就意味著與銀行無緣,求「行」無門了。但是請不要過早的放棄,因為,過了秋季招聘,春招還會遠嗎?

首先春招是什麼?

顧名思義,銀行的「春招」即銀行面向廣大應屆畢業生在春季的校園招聘。和秋季招聘一樣,只不過兩次考試發生的時間不同,因而名字不同。招聘的流程與秋季招聘大體相似,都是發布公告-報名-筆試-面試-體檢-簽約這樣的基本流程,雖然部分有所不同,但是基本是一致的。

其次春季一般在什麼時間?

既然是春季招聘,所以發生的時間一定是在這個「一年之計在於春以及萬物復甦」的季節。通常是在每年的3-4月份。各大銀行會在相關**進行釋出各自的春季招聘公告,進行對廣大應屆生再一次丟擲橄欖枝。

當然大家也可以直接登入「中公金融人」的**,各大銀行銀行招聘的所有彙總資訊和即時資訊我們均會在這個**統一分享,節省大家的查詢時間。

再次春季招聘招聘崗位有哪些,和秋季招聘一樣嗎?

與其實對於春季招聘,依然是銀行對廣大應屆生的乙個招賢納士的過程,那為什麼搞兩次呢?這一定是很多考生的疑惑,這不是浪費成本嘛?其實銀行也知道要節省成本,但是招聘其實是乙個雙向選擇的過程,銀行選擇我們,我們也在選擇銀行。

所以銀行的秋季招聘計畫中一旦有崗位未達到招人計畫,就出現了春季招聘。所以一句話簡言之:春招其實秋季招聘的乙個補錄。

那麼這個問題簡單了,秋季招聘的崗位常見的有櫃員崗位,營銷崗位,管培生崗位等,春季招聘的崗位也會可能出現以上崗位,但是各行崗位空缺度不一樣,所大家會發現每年春季招聘的崗位不全,實際也就是缺什麼我就招聘什麼。所以對於大家來說,也是乙個進入銀行的好機會也是最後的機會,希望大家及時了解資訊,抓住這次機會。

最後春季招聘考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秋季招聘考試中,筆試內容考察科目很多,綜合類會考到經濟、金融、市場營銷、管理學、會計學等,而公共科目會考到行測、英語等。但是我們春季招聘考的內容相對較少。當然這是和秋季招聘作對比。

所以大家在複習過程中還是要認真對待。但是答題考察科目和秋季招聘會重複,會在題量上有所刪減。而且乙個重要的「情報」就是,春季招聘的考試可能會有秋季招聘的考試題目或者知識點有所重合,所以......

各位考生,你懂得哦!一定好好準備,認真把握考情,我們還是可以在最後的機會考進銀行哦。而秋季招聘和考情如何得知呢?

6樓:河北銀行考試網

春招一般

是每年的上半年,秋招是每年的下半年

招聘崗位

秋季銀行招聘的招聘型別、招聘崗位一般會比較多、比較重要一點,會包括管理培訓生、通用崗位(如客戶經理崗、櫃員崗、銷售崗等),而對於春季招聘,其實就是對秋招的乙個補招,既然是補招,一般就是缺什麼招什麼,所以春季招聘崗位會較少一點,基本是櫃員崗,多為定向和派遣性質。

筆試內容

秋季銀行招聘筆試內容比較多,會涉及行測、英語、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專業知識(經濟、金融、會計、管理學、市場營銷)等很多內容,銀行春季招聘筆試範圍與秋季招聘基本類似,難度稍微降低些。

考試方式

秋招主要是以全國統考的形式進行,每乙個銀行在全國各地同一時間、考同一套題,同學們可以就近選擇乙個地方進行考試;而銀行春季招聘一般是各分行自行組織,缺什麼自己就招什麼。

用工形式

銀行為滿足自己的用工需求,會有個別分行會根據自己的需要招聘一部分勞務派遣制員工。關於用工形式,招聘簡章裡一般都會註明,所以大家在報名前要仔細閱讀招聘簡章,明確用工方式,更加了解自己所報考崗位的情況。

總結一下合同工和派遣的區別:勞動合同制員工是和銀行直接建立勞動關係並簽訂勞動合同的員工,就是所謂的正式工;勞務派遣制員工是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然後由勞務公司派到銀行提供的崗位工作的員工,雖然不屬於銀行合同制員工範圍,但是屬於從業人員統計範圍。

7樓:美羊羊

講究很多的,秋招的一般都是簽訂這是勞動的正式工,待遇很好,而好多春招就是普通勞務派遣工,工資很低而且沒前途,在學信上課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講的,原來其中的講究這麼多,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以為都是一樣的呢。

8樓:嬌康戚牫

主要表現在招聘時間、招聘崗位、筆試內容、考試方式以及用工形式上面

1、招聘時間

春招一般是每年的上半年(3-5月份),秋招是每年的下半年(9-12月份)

2、招聘崗位

秋季招聘崗位一般會比較多,比較重要一點,包括管理培訓生,通用崗位(如客戶經理、櫃員崗、銷售崗等),而對於春招招聘只是對秋招的乙個補招,大多是櫃員崗,多為定向和派遣性質。

3、筆試內容

銀行秋招涉及考試內容較多一些,涉及行測、英語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專業知識(經濟、金融、會計、管理學、市場營銷)等,銀行春招考試內容與範圍和秋季類似,但是難度要稍微降低些。

4、考試方式

秋招是全國統考,春招是各分行自行居住,缺什麼自己就招什麼

5、用工形式

關於用工形式,銀行校招基本都是有編制的,但是以防萬一,大家在網申的時候一定要認真閱讀招聘簡章,一般都會有註明,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網申填報。

9樓:衷瑩令狐冰楓

總體來說春季補招為臨近畢業的考生提供了多方面的機會,一方面,錯過了秋季招聘的考生,在春季招聘時仍有機會進行網上報名。春季招聘作為2017屆應屆畢業生銀行求職的最後一次校園招聘機會,有必要對此做好充分準備。

另一方面,在秋季招聘中失敗的考生還是有機會參加春季招聘的。其中在秋季招聘中的一部分通過筆試而面試環節未被錄取的考生,在春季招聘中還可能獲得免筆試面試的資格。

10樓:豆豆和豆芽嘛

首先要明白,秋招是什麼?銀行校園招聘的週期大概為一年兩次,分為春季招

聘和秋季招聘,招聘物件就是所謂的應屆生。其中,比較重要的還是秋招,秋招是全國各大銀行爭取人才的主要階段,而且秋招比春招更加正規,戰線拉得也比春招長,規模更大,崗位更多。秋招的大概流程為:

發布公告(大概8月開始)-網申報名(與校園宣講會同步)-初面(並不是所有銀行都有)-筆試測評-面試-體檢-簽約錄用。

然後需要對秋招的考情有個大概的了解,分為基本條件與具體要求:一般基本條件是必須要符合的,具體條件就各個銀行有各個銀行的硬體需要了。基本條件大致為對招聘物件的基本素質要求,比如專業、英語以及個人的道德素質;具體條件作為各銀行招聘的必備條件,比如戶籍、年齡、身高以及親屬關係的迴避制度等。

其次,說一下網申的技巧有哪些,因為銀行的網申一般通過機選+人選結合的方式進行篩選,掌握簡歷篩選規則,才能知己知彼,銀行雖多,但是套路大差不差:明確自己的求職目標,針對自己的目標進行製作簡歷,無關內容盡量避免;強調自己的有點,很好的顯示出你優於其他應聘者;用資料說明你的強項,舉例子、擺事實,用數字加以說明突出優勢;表現出自信卻不會浮誇,揚長避短、合理修飾;最後適當表現出你對該銀行的興趣,可以更好的爭取到面試的機會。

再者就是筆試的複習,複習大概要多久好一點?怎樣複習呢?不論你用幾個月還是幾個星期,效率是最重要的:

基礎很重要,建議了解之後最先開始做歷年的真題,然後根據真題的考點重點難點開始針對性的複習;選擇一套適合的教材,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注重個人效率;最後開始真題演練,用好對應銀行的模擬試題,模擬試題有很多態別,如:歷年真題及模擬試卷、專項題庫、考點全**等都可以;還有一點不可或缺的是個人的自信。

最後要說的就是銀行的面試,都知道,面試不過,筆試再好都作廢:一般銀行面試分為無領導小組討論與結構化面試(或者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指的是一定數目的考生組成一組(5-8人),針對某個話題在沒有特定組織者的情況下進行討論,要求最後小組達成一致的結論。

面試官根據考生在討論中的言語、行為表現,對其相關能力和個性特徵做出相應評價;結構化面試是指在標準化面試的基礎上,考官就考生答題中涉及的有關問題或疑問進一步追問,問題具有不確定性,數量由面試總時間決定,問題形式比較靈活。無領導小組討論的步驟為:抵達考場-審核抽籤-等待面試-個人陳述-自由討論-總結陳述-考生退場-計分審核-面試結束。

結構化面試的步驟為:抵達考場-審核抽籤-等待面試-進入考場-面試答題-考生退場-進入侯分-公布分數-面試結束。

金融銀行春招與秋招有什麼區別,銀行春招和秋招有什麼區別呢?

春季校園招聘是秋季招聘的補招,但提供的機會卻不亞於秋招,去年中國銀行就有提供多達3343個的崗位。所以,錯過秋招的同學們不要氣餒,機會還是大大滴。下面跟大家說一下銀行春招和秋招的區別,幫助大家更好的備考 銀行春招的兩大特點 1個別銀行招聘流程簡化,總體流程依然不變 案例 交通銀行 農業銀行春季招聘,...

銀行秋招什麼開始?考試內容是什麼

秋招一般是每年的下半年開始,要求是第二年畢業的應屆生,考試銀行不同崗位不同。開始內容有區別,主要也就行測 英語 金融類的 您好,銀行秋招中 五大行一般在8月下旬至11月持續發布公告 不同銀行不同崗位考察的具體內容也會不一樣哦 銀行秋招從每年的九月份陸續開始報名,報名人群是另一年的應屆畢業生 對於今年...

在銀行實習過,在銀行秋招會不會有用呢

你好!在網申環節中,實習經驗對於hr來說絕對是吸引眼球的一項,如果你的實習經歷優秀,簡歷通過的概率會大大增加。往年秋招中,有些銀行特別強調,對於擁有實習經歷優秀者會給予優先錄取資格。在實習過程中若表現優秀,極有可能獲得秋招pass卡,比如建設銀行和工商銀行在今年的實習生招聘公告中寫明,暑期實習優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