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裡撈上來的嘎啦吃什麼,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2021-09-21 16:47:52 字數 2877 閱讀 8206

1樓:禾木由

嘎啦,也就是蛤蜊主要食物種類有:小球藻、圓篩藻、舟形藻和菱形藻等浮游及底棲單細胞藻類,以及無脊椎動物卵子、雙殼類d形幼蟲、橈足類、無節幼體和大量有機碎屑等。

因為藻類有較大的季節性變化和地區性差異,因而在不同季節或不同地區,採集分析貝類的食料組成也不同。蛤蜊科貝類攝食時間及餌料的個體大小、濃度等都會影響到攝食率。

2樓:冬瓜

蛤蜊主要食物種類有:小球藻、圓篩藻、舟形藻和菱形藻等浮游及底棲單細胞藻類,以及無脊椎動物卵子、雙殼類d形幼蟲、橈足類、無節幼體和大量有機碎屑等。

因為藻類有較大的季節性變化和地區性差異,因而在不同季節或不同地區,採集分析貝類的食料組成也不同。蛤蜊科貝類攝食時間及餌料的個體大小、濃度等都會影響到攝食率。

3樓:藍色雨天

嘎啦主要是吃其中的肉。

蛤又叫蛤蜊,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江蘇民間還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之說。蛤蜊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鐵、高鈣、少脂肪。

許多貝類也具上述特點。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

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4樓:大頭兵

理論上是能吃的,但是,目前的河道大部分都已經嚴重汙染了,河水裡面的重金屬,如鎘,鉛,鎳等等,又很容易在河蚌體內富集,這樣,河蚌肉裡的有害物質濃度就會很大,而這些物質又不能通過蒸煮而去除,所以,從健康角度說,河蚌還是少吃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河裡是不是很髒,如不太髒的話,可以把哈蜊放在清水裡多泡幾天,帶把裡面的髒東西吐淨是可以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河裡沒有汙染,先用淡鹽水養一天,等它把髒東西吐淨就可以了.

7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蛤蜊是海產品,河裡一般是河蚌和蜆子之類。

目前國內的河流沒有一天不被汙染,特別象河蚌和蜆子之類,是靠過濾水來獲得食物的,因此,肉中有害物質不斷沉澱,不能吃!

請予以重視,為身體健康考慮--不能食用

8樓:吉林高人

一定要用開水多煮一會 在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吃,但味道不好.

10樓:毛希立

能吃,現在買的也是河裡撈的.

11樓:

可以的吧

我網上看了一段 給你發過來參考一下 第三段就是了

12樓:鏡子上的舞者

看看河水的質量再說吧!

過去沒有」汙染」一說.

現在就沒譜了.

小心為妙

在河裡撈的花蛤能吃嗎?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使用前提前用清水泡製,去除泥沙,可以煲湯。可以辣炒,如有神助請採納

14樓:

河裡的花蛤體內細菌蟲卵很多,而且國內大小河流汙染嚴重,重金屬含量超標。最好不要吃。

蛤蜊怎麼吃,吃哪個部位?

15樓:你可能是豬嗎

蛤蜊除了殼不可以吃,其他的都可以吃。

拓展資料:

1. 蛤蜊,軟體動物,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低熱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

2. 蛤蜊,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江蘇民間還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之說。

蛤蜊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鐵、高鈣、少脂肪。許多貝類也具上述特點。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

產我國沿海一帶。

3. 蛤肉的營養價值豐富,在每100克蛤肉中含蛋白質1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

5克,以及碘、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而蛤殼中則含碳酸鈣、磷酸鈣、矽酸鎂、碘、溴鹽等。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在文蛤中有一種叫蛤素的物質,有抑制腫瘤生長的抗癌效應。

4. 蛤蜊等貝類本身極富鮮味,烹製時千萬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鹽,以免鮮味反失。蛤蜊最好提前一天用水浸泡才能吐乾淨泥土。

16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江蘇民間還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之說。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是一種低熱能、高蛋白,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

主料:蛤蜊300克

調料:芝麻25克,孜然2克,辣椒(紅,尖,幹)25克,鹽4克,花椒3克,白砂糖5克,醬油10克,雞精3克,沙茶醬16克,蔥白20克,植物油80克,紅糟15克

1. 蛤蜊取肉洗淨入盤;乾辣椒切段;蔥白切粒;

2. 鍋置火上,加少許植物油,放入乾辣椒段炒香,起鍋用刀鍘成末,入碗內待用;

3. 鍋內加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蔥白粒、沙茶醬、蛤肉、鹽炒幾下,加特鮮醬油、白糖、紅糟汁、雞精、乾辣椒末炒熟,放孜然粉、花椒油、熟芝麻炒勻起鍋,裝盤即成。

17樓:

金木小天使幼兒園老師你是做什麼的啊!

18樓:買斷貨的核桃酥

哈哈 我也不喜歡吃那坨『屎』,但是裡面含有膽固醇,吃了也沒有壞處的。我一般是吃的時候咬住肉,用筷子夾住黑色那坨的上方一扯就把『屎』扯下來了。

夢見從河裡撈鞋,夢見從河水中撈上來很多只鞋子

鞋子是婚姻 家庭 愛情的象徵。如果你還沒有心儀的物件,預示你可能會遇到乙個天上掉下來的林妹妹,一見鐘情,會很快成婚。如果你是已婚,那就要克制自己了,所遇到的異性是桃花運還是桃花運就難說了。無需擔心 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的 夢見從河水中撈上來很多只鞋子 84夢見從河水中撈上來很多只鞋子意味著 感情方面回或...

河裡撈的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從河裡撈的

光唇魚,稱之為淡水石斑魚,5 8月是它們的繁殖季,而繁殖期內的魚籽是含毒素的。專家提醒,食用這種光唇魚是要將魚內臟 魚血 魚籽都清除乾淨的,誤食了這種魚籽是可能引發腹瀉 頭暈 嘔吐等症狀的,需盡快就醫。兔子魚體長22 62mm,體長卵形,側扁。喜棲居於小流 河溝 池塘 稻田等緩流或靜水中,多生活於山...

在河裡撈的花蛤能吃嗎,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可以啊,使用前提前用清水泡製,去除泥沙,可以煲湯。可以辣炒,如有神助請採納 河裡的花蛤體內細菌蟲卵很多,而且國內大小河流汙染嚴重,重金屬含量超標。最好不要吃。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理論上是能吃的,但是,目前的河道大部分都已經嚴重汙染了,河水裡面的重金屬,如鎘,鉛,鎳等等,又很容易在河蚌體內富集,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