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數學各種定理

2021-08-17 16:22:37 字數 759 閱讀 874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血天士

一、數與代數a、數與式:

1、有理數

有理數:①整數→正整數/0/負整數

②分數→正分數/負分數

數軸:①畫一條水平直線,在直線上取一點表示0(原點),選取某一長度作為單位長度,規定直線上向右的方向為正方向,就得到數軸。②任何一個有理數都可以用數軸上的一個點來表示。

③如果兩個數只有符號不同,那麼我們稱其中一個數為另外一個數的相反數,也稱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在數軸上,表示互為相反數的兩個點,位於原點的兩側,並且與原點距離相等。④數軸上兩個點表示的數,右邊的總比左邊的大。

正數大於0,負數小於0,正數大於負數。

絕對值:①在數軸上,一個數所對應的點與原點的距離叫做該數的絕對值。②正數的絕對值是他的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他的相反數、0的絕對值是0。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有理數的運算:

加法:①同號相加,取相同的符號,把絕對值相加。②異號相加,絕對值相等時和為0;絕對值不等時,取絕對值較大的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③一個數與0相加不變。

減法: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乘法:①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絕對值相乘。②任何數與0相乘得0。

③乘積為1的兩個有理數互為倒數。實數:除法:

除以一個分式等於乘以這個分式的倒數。(3)一元一次不等式的符號方向:截一個幾何體:

用一個平面去截一個圖形,截出的面叫做截面。定義中有幾個要點要注意一下的,就是角的角平

數學勾股定理,數學勾股定理

解 1 因為 ac 9cm,bc 12cm 所以 ab 15cm 勾股定理 由三角形面積公式可知 1 2 15 cd 1 2 9 12即 cd 108 15 7.2 2 以e為起點作兩條垂線分別垂直ac,ab於點f,g。由於ce是角acb的平分線 所以ef eg。設 ef eg x 由三角形面積公式...

跪求數學高手數學題跪求數學高手估計碩

六位數c610 a66 學過算概率的方法都可以算出 數學高手來研究0到9十個號碼出現的規律 十萬種這是排列組合問題,五位數的車牌abcde,每位數可以是0到9這十個數中的任意乙個,可能性為10x10x10x10x10 10 5 希望能幫到你 推算不了,但是可以用概率做到一段時間準確率達到百分之七十 ...

求數學老師 急 求數學老師來回答

1 5 3 4 1 4 5 噸 2 3 3 5 240 人 備註 題目太裡木了,一輛公共汽車能載240人。超級嚴重的超載。3 甲的效率為1 12,乙的效率為1 20,所以一起合作時,需要時間為1 1 12 1 20 天。所以零件總個數為 216 個 1。設乙倉為x 甲倉為x 所以有 x 所以得x 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