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兩天被我家的貓咪手的部位抓傷了一點流了點血,並且我們家貓

2021-08-17 11:28:33 字數 4425 閱讀 6466

1樓:白髮漁樵江睹上

一般的都沒有太大的事,但是一定要去藥店買1瓶碘伏擦一擦,不然要留疤的,我就經常被貓抓到啊~~如果感到頭暈那就趕緊去醫院。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

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

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

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2樓:學習放手

抓傷一般不會傳染狂犬病毒,更何況你是被貓抓傷的,因為貓極少會傳染狂犬病毒的。

不過樓主你的經歷確實非凡,如有感覺不適,建議還是去正規醫院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九十沒事 百分之八破傷風 剩下的百分之二是狂犬 自己看著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如果你的貓咪沒有打疫苗的話 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5樓:小惠加油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近期內已經打過了就可以放心了,不用補打疫苗。如果傷口不深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之後擦拭碘酒或酒精。

如果傷口比較大或傷口比較深,您最好還是先做好消毒工作,然後盡快去醫院看一下,因為傷口太大或太深都不利於恢復,這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

1、如果是家養的貓咪,不經常出門,您又給貓咪定期打過疫苗,那麼當您被貓抓傷出血後就就不用打針,因為家貓不經常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也就不會有狂犬病毒,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2、如果是被小野貓或是非家養貓咪抓傷出血,那麼就一定要打針,因為我們無法保證這類貓咪的身體內是否有狂犬病或其他疾病,所以要是被這類貓咪抓傷後就一定要去醫院打針。

為了防止抓傷可以,不要懲罰貓咪,許多貓咪並非是有意抓傷主人,有時候貓咪只是正常防衛行為,懲罰貓只會增強它以後的攻擊性。

每週修剪一次貓爪,可以降低抓傷人的風險,盡量使用專業貓咪指甲剪。逗流浪貓玩得時候

不管是大貓還是小貓,動作盡量不要太粗魯,不然它們可能會抓撓、啃咬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的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具體的處理流程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7樓:悅

被貓抓傷出血後最好打針。

我們第乙個問題,就是我們的貓,是不是乙個正規的,就是打過疫苗的貓,如果說進行正規的一些場所進來的一些貓,打過疫苗了,正常免疫的貓,我們被抓傷以後,看深淺程度。

如果深的話,我們要讓血先流一會,當然打疫苗,最好是打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也可以先用濃度為20%的肥皂水沖洗傷口15-20分鐘,完成沖洗後在傷口處擠壓出部分血液,但注意不要用嘴吸,然後用酒精、碘酒等醫用消毒藥品將傷口消毒,再去疾控中心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疫苗接種期間,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過量飲酒,飲濃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應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應,在此期間,還應盡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

8樓:若我會yu見你

不小心被貓咪抓傷了,要注意檢視自己的傷口情況,出血的話,要進行簡單的清理傷口,然後要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以防狂犬病的感染。

9樓:a歡

被貓抓傷處用水沖洗,並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在簡單清理傷口後,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

10樓:小星星

需要打針,按照這個情況來看的話,這個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這樣的話是比較安全的,平時要保持**衛生,做好消毒處理,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接觸刺激性的物品,預防感染發炎。

11樓:春雨太陽天蠍

被貓抓傷了的話最好還是去打下針,畢竟你不能確定抓傷你的這只貓有沒有打過疫苗,有沒有潛在的病毒,所以特別是小孩子跟貓玩耍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安全。

12樓:凝萌寧

如果近期沒有注射疫苗,那肯定是要打針的,貓抓傷的話同樣帶有狂犬病毒,並且具有很長的潛伏期,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打疫苗。

13樓:汐汐多吖

建議還是去打狂犬疫苗的 不過我家也有貓 被抓好多次了 沒有去打過針 這個也看個人體質和貓咪有沒有定期打針吧 安全起見還是去打針 自己也安心

14樓:安夢甜豬豬

抓出血是肯定要,去打針的,反正最好,去醫院看看做下檢查,醫生說要打就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24小時去打針還有用嗎?

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1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1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被小貓抓了應該做下列措施:

1、如果被抓的**出紅之後我們必須使用肥皂水及時清洗傷口,以及酒精消毒。注意**應該立即用流水沖洗再用75%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

2、被貓抓傷,已經破皮了。從安全角度看,最好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發生,畢竟狂犬病沒有有效的**方法,目前主要以預防為主,當然,如果能夠確定貓沒有攜帶狂犬病毒,就不會傳染狂犬病。

3、消毒完成之後,24小時之內前往疫苗防疫站點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可防止狂犬病毒的入侵,傷口大的需要同時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毒血清,注射疫苗期間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

4、應充分認識傷口清洗的重要作用。正確的傷口沖洗可減少50%以上的發病率。對於很多似是而非的「間接傳播」,或非流行區的輕微暴露,傷口清洗事實上足以將非常微小的一點感染的可能性徹底去除,不必執意要求接種疫苗。

拓展資料:

狂犬病是病死率最高而發病率較低的傳染病,人們很容易反應過度。目前網路上或實際生活中有關狂犬病的不科學言論氾濫,各種奇談怪論在「專家」和民眾中都相當普遍地存在,使得一些與犬、貓有接觸者(甚至完全沒有接觸者)長期處於恐懼之中,甚至發展成強迫症或「癔症」。

狂犬病的**和傳播途徑比較單一,主要是通過狗或貓抓傷或咬傷。who明確規定,暴露後預防分3級進行管理。對於i級暴露,即接觸或餵養動物,或動物舔觸完整**,不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許多恐狂症患者擔心的其他所謂「間接傳播」方式,實際發生的概率是很小的,通常可以不必放在心上。

如果有的人因此而心理負擔特別大,以至嚴重影響了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也可預防性接種3針疫苗。接種後基本上就可高枕無憂——中和抗體可能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在此期間對所謂「間接傳播」有足夠的抵抗力。

18樓:x證

解決辦法:

貓咪輕微抓傷後,一定盡快注射疫苗。狂犬病毒是貓狗身上常帶的一種病毒,和動物大小沒有關係,即便是剛剛生下來的小貓其體內也很可能攜帶這種病毒。所以發生貓狗抓咬之後一定要盡快前往疾控部門注射疫苗。

如果貓咪出門或者是野貓的話,一定要接種狂犬疫苗。狂犬病雖然說得病率很低,但是一旦自己攤上就是100%。

1、如何正確訓練貓咪:

2、如何防止被貓抓傷:

通過剪指甲防止被貓抓。如果家裡的貓咪已經習慣抓人,無法改變的時候,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剪指甲了吧!這樣至少可以減少痛楚。

剪指甲的時候只要把甲尖的白色部分剪掉即可,千萬不要剪到帶紅色的部分,貓咪會疼的。你弄疼了它,它就不會配合你剪指甲了。

平時不用手去逗貓。再有一點,就是從幼年開始就給貓咪養成良好習慣,盡量不要用手去逗它,特別是不要把手指放在它嘴邊然後又突然拿開,這種動作會使它把你的手當成獵物,本能地去撲抓和啃咬你的手。

19樓:品車社群

被小貓抓傷怎麼辦,怎麼樣急救,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抓破了,先用肥皂清洗,流水清洗15分鐘,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如果有必要,需要打狂犬蛋白血清。

21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用清水沖洗並在24小時內打狂犬育苗

22樓:

最好趕快送醫院檢查,聽醫生說怎麼辦。

23樓:素質大師華某人

應先擠壓傷口部位,再用肥皂反覆塗抹沖洗,在24小時內,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我男朋友故意不接電話不回資訊,前兩天被我打的沒辦法了他就回了,我問他為什麼分手不說清楚還故意躲我

這樣的人不值得你留戀,勉強是沒有幸福的自己想清楚吧 那就讓他直接還錢就好了 至於理由 也不用知道的 我男朋友要和分手,不接 不回簡訊!你的題目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他想和你分手。只是你不敢相信,不願意相信,不能接受罷了。看上去你可能被你前 男友 騙了,感覺他像是在玩你的人與感情的。只是看了膚淺的感覺,不...

花之城的翡翠怎麼樣我的翡翠手燭是前兩天在昆明花之城買的,花了

翡翠都加十幾二十倍的 假的也不少,要識貨並會砍價才行。翡翠搭配什麼顏色衣服 1,職業裝搭配 對上班族的白領來說,幾乎每天都是穿著職業裝的,職業裝的顏色和款式都比較單一,如果我們在樸素的職業裝上佩戴一枚翡翠吊墜,這樣不僅僅可以彰顯出女性的身份,還能體現女性的含蓄之美,呈現出職業女性自信的幹練之美,因此...

我前兩天去老鳳祥買戒指,送了一串瑪瑙手串,戴了幾天感覺顏色變

一般對贈品的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但品牌不一樣贈品的加之也相對有點提高,在老鳳祥買了兩個鑽石戒指,才十幾天,現在想換 的,店裡人不讓換,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她們幫我換呢?這個比較難了,一般珠寶店都不會給你換的,如果是7天之內還好處理,你這都十幾天了,能換的希望不大,辦法就是找商場的管理人員協商嘍,店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