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可以用手機代替照相機嗎,旅遊時拍照用手機還是照相機好

2021-08-17 10:16:43 字數 5809 閱讀 5346

1樓:英北啊

完全可以,現在的手機拍攝的相片質量越來越好,而且一般來說手機拍照就能滿足自己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手機拍照,**的時候可以隨時美顏。

2樓:魁囖牟

一般的旅遊拍照沒那麼高的要求,手機畫素都已經夠了,旅遊只是拍照紀念,拍拍風景,背個相機也不方便,當然,你有特殊要求除外了。

3樓:寶26931毓窘

個人覺得,手機方便,相機專業。看看自己是不是專業拍手。如果不是,手機的效果沒問題;如果是,對亮度色度效果要求高,那就背上相機吧。

做為乙個一般旅行者,感受和見聞應該是第一,記錄性的功能可能要強於藝術性的唯美。我很注重旅行的內容。記錄好便是,留下不一樣的體驗。

4樓:尹朶月

我先前有時感覺帶相機麻煩,尤其是夏天出門短途旅遊,就想著用手機拍拍吧,但回來一看**總是不太滿意,現在只要出門旅遊都會帶照相機。所以我認為出門旅遊最好還是帶照相機,這樣可以把旅途中的美景更好的記錄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代替相機,這個當然可以啊,如果只是單純的出去旅行放鬆用相機記錄的話是完全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帶上相機吧,畢竟手機的拍照功能和專門的相機相比還是有很大不足的。

7樓:葛向蕊

這個要看用途和興趣,如果是旅遊中普通拍一下風景以及花花草草,手機就夠用了。如果是對畫質有要求或者是喜歡拍鳥的話,手機還是無法滿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旅遊一直用手機拍照,因為買不起照相機。

9樓:薄慕萍

手機的拍攝效能越來越強大,加上便攜的特性,還能及時上傳網路,都極大方便了人們對於拍照的興趣。帶一部拍照效能強大的手機去旅行,會完全沒有問題。

10樓:阿拉丁

手機是快餐,相機是中餐。區別於此。

11樓:慢跑者

拍照留念什麼都行,攝影還是單反。

旅遊時拍照用手機還是照相機好

12樓:山竹卞嬋

要看是什麼手機和相機,選畫素相對高的乙個!一般安卓手機的話就拿相機吧,因為普通數位相機就能超越它們,如果是蘋果或者三星,那帶手機就ok了,當然不嫌麻煩那就拿單反

13樓:穰春鄺婷

肯定是相機!!相機的感光晶元面積大,成像好。畫素倒是沒那麼重要,畢竟我們也不會把**放那麼大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照的像片是打算儲存的,當然是用照相機了,手機從功能上,畫質上比照相機還是有距離的。

如果從旅遊的角度,單反還是笨了點,不很方便,特別是要爬山的話。我認為一般的小型機或是卡片機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單反當然是單反好,不過很麻煩!旅行本來就累相機也重。如果是我我原本用手機。但要求是你的手機像數要高,不然沒用!我去旅行全部是用手機的,很清!我的是索愛

16樓:ster灬狂人

諾基亞808足以。秒殺低端單反。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單反是最好的。如果你會用的話…

你覺得出門旅遊拍照是用手機好還是相機好?

18樓:曉淡

只是拍個到此一遊照:手機,想拍點效果更好的旅遊紀念照:高效能卡片相機;對**質量和效果有比較高的要求:

小三元廣角鏡頭加旅行鏡頭或小三元廣角鏡頭,加50mm定焦加小三元長焦;對**質量和效果有商業需求:大三元廣角鏡頭加50定焦加小三元長焦,或者全套大三元都帶上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用手機拍照記錄還是用單反其實是因人而異,目的而異,如果不是攝影愛好者,手裡又沒有單反,還是推薦直接用手機拍,手機攝影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很多國產手機都在主打拍照功能,拍出來的效果也非常好。

20樓:求註冊

如果只是隨手記錄下景點風光,拍點不講究的到此一遊照,颳風下雨絕不出屋。**也就是在朋友圈上曬曬,要洗**,也就洗個5寸、6寸,從不考慮10寸或更大的**輸出,看**也就僅限在手機上看看。

21樓:幹小雙

只帶個手機或是卡片機輕鬆出行,就足夠了,心情是最重要的。現在手機,卡片相機的成像素質也是相當的高了。只是在藝術表現力上,較專業相機在某些方面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們可以取其長,避其短啊。

22樓:影子

在出發前就做好拍攝方案,明確你去的地方會有什麼樣的拍攝題材,需要用什麼表現形式表達。比如只是在旅行中拍攝遇到的那些風光,記錄路上的所見所聞,拍攝一些高標準的紀念照,這些都需要表現出比較清晰的背景,也就是需要的都是大景深,那麼我們就不需要準備f2.8這樣的大光圈鏡頭,小三元和旅行頭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機拍照和用相機拍照還是有區別的,在選擇上,主要還是看**的用途。出去旅行的**,如果僅僅是用於記錄、分享、網傳等,手機拍的**絕對沒問題,只要有水平,照樣可以有出色的**。

24樓:尹朶月

每一台相機,每乙個鏡頭,都是優秀的,只是他們面對的需求不同,明確好自己的需求,就很容易選擇到合適自己,能讓自己開心享受攝影帶來的樂趣,輕輕鬆鬆旅行,高高興興拍攝,這才是我們需要追求的攝影生活。

25樓:沉夜孤星

我剛從歐洲旅遊回來。我說說自己的體會,我參加了萊茵河11日的維京河輪旅遊,從頭到尾住在遊船上,每天上岸觀光,去的時候,我帶了相機,還帶了三腳架,準認真地拍一些好**,但是,旅遊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參觀景點的過程。如果要用拍照來記錄旅遊的經過,那麼需要立即捕捉稍縱即逝的景物。

這時,沒有時間讓你慢慢地擺好姿勢,沒有時間去琢磨光圈這些細節。而且跟團遊的時候,在很多景點待的時間也是有限的,時間一到就要離開。因此,旅遊拍照,需要的是快,需要的是捕捉瞬息萬變的景象,所以,雖然我帶了相機去,但是直到回家,我的相機和三腳架都沒用上,這是因為根本沒機會使用它們,由於我每天拍攝都是用手機,在房間休息的時間裡,我立刻寫了遊記,把手機拍攝的**加上文字敘述,用美篇發到朋友圈裡,受到了朋友們的讚賞。

26樓:一窩裡

要看是什麼手機和相機,選畫素相對高的乙個!一般安卓手機的話就拿相機吧,因為普通數位相機就能超越它們,如果是蘋果或者三星,那帶手機就ok了,當然不嫌麻煩那就拿單反

出門遊玩拍照時選擇用手機好還是相機好?

27樓:薄慕萍

‍‍因人而異吧。有人

抄愛輕鬆,感覺bai背相機麻du煩,旅遊拍照就為到此一遊留zhi個紀念嘛,如今手機拍dao照能力不俗,舉手就行。有人感覺手機拍的片畫質不理想,想調整一下拍攝引數都不行,是全自動傻瓜拍。單反嘛一套傢伙太多大沉,非專業人士也難操作,就帶個畫質較好、可簡單設定引數的數碼機吧。

也有的人是攝影行家,每拍一幅**都是創作,決不能苟且,沒有單反是拍就拍不了片的。至於背一大套單反及配件的累、維護保養的煩,對他們來說習以為常,不是事。更有一邦人對攝影實為半料子貨,認為拿個手機或小數碼拍拍那像攝影!

只有背個單反才像「攝影師」痳。而實際上他們對單反的眾多功能、引數設定似懂非懂,臨場也常來不及設定,多用單反的自動檔傻瓜拍。為了擺出「攝影師」形像他們不怕狗累,那就累吧。‍‍

28樓:怕解題

‍‍我自己每次出bai去旅遊既帶du相機又帶手機,現在zhi相機雖然揹著,

dao但是拿出來的頻率越專來越低,

屬基本都靠手機搞定,乙個相機少說也有兩三斤,揹著揹著就會成為負擔,但是等到下次出行做準備,還是會帶上相機。因為以防萬一遇到需要相機的地方,比如長焦之類的。說實話,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會好過手機,但是不是專業攝影師,旅遊拍照只是記錄,感覺手機也夠了。

以前手機的功能還不夠強大,自己也沒有錢買相機,每次出門都要借相機,那時候相機比手機好使。現在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最關鍵是方便啊,拍完直接修,修完直接發圖,還可以隨時分享。手機拍景感覺也很厲害了!

手機裡存了很多**,都是平時出去玩拍的。‍‍

29樓:戲娛樂

出門遊玩肯定是用相機拍照比較好,因為相機畫素好,拍出來的**更好看。

30樓:bd小葵

‍‍我想要分下**時要幹什麼用,如果時日常的生活照,那就用手機吧,方便易攜帶啊,如果時一拍照為主或者拍攝任務這種的,還是得帶專業器材才行,效果不一樣的。‍

31樓:知樂旅行

個人感覺還是用手機好點,因為手機攜帶方便,功能比相機強大,試想一下,你出門遊玩,會帶乙個笨重的相機嗎?

32樓:猴47728郊蛹

‍‍主要看你的技術了,我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買了高階的單反,但是拍出的內**總是不滿意,又沒有

容興趣深入學習。好像自從他買了相機後也沒帶出去用過幾次,就扔牆角吃灰了。現在他外出也很少帶,更多的時候都是用手機拍。‍‍

33樓:影子

‍‍我出門旅遊從來都是用手機拍照,不用相機,因

為太貴了,買不起啊。就算內能買起,我也不容會用相機的,乙個相機那麼重,我也不喜歡攝影,要那麼專業做什麼?用手機拍照多方便啊,拍的又快又多,又方便傳出去,還不用做後期,用相機的,大多是攝影師或者,很愛好攝影的吧。

現在呢,我這裡有一台我哥的佳能相機,但我並不想用它拍照,一是學攝影有點難,二是我對攝影不感興趣,**只要是清晰的就行了,手機已經能滿足我的要求了,而且還容易攜帶。我用手機拍的**,已經四萬多張了,基本上都在空間裡,裡面的**我也很滿意,雖然沒有專業的攝影拍出來的效果美,但是能看清,能拿起來回憶,我就覺得挺好的啦。‍‍

34樓:名

‍‍個人感覺要是不懂拍攝技巧的話,乙個手機就足夠了。‍‍

35樓:bd小葵

我的喜歡用手機,也習慣用手機,方便,相機太笨,還重。

出門旅遊時,用單反拍照還是用手機拍照更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單反和手機各有各的優點,如果你追求的是拍攝效果,建議你帶上單反去旅行;如果你追求輕便,那麼帶手機就可以了

對攝影很感興趣甚至有點痴迷的朋友,如果家裡的經濟條件允許,一定要入手單反或者微單。因為單反和微單的拍攝功能比手機強大許多,基本可以滿足你在拍攝時的各種需求,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攝影的樂趣。

如果你只是打算在旅途中隨手拍拍花花草草、一些風景和遊客照之類的,那麼現在手機的攝影功能已經可以滿足你的要求,就不需要特地去買單反了。畢竟單反很貴,而且成套的單反裝備帶在身上是很重的,需要有很好的體力才行。

單反和微單的感測器有更大的面積,所以拍出來的**畫質比較好,而且還有很多鏡頭群可供挑選。你可以按照你拍攝題材來選取大光圈定焦、長焦和廣角,還有望遠鏡頭、超廣角等。有了這些你就能拍攝星空、飛鳥、野生動物之類的。

一般情況下,單反乙隻11-24 (或者16-35)、 乙隻35(或者50定焦) 、乙隻100-400(或者70-200) ,三隻頭一般情況下可以滿足你的拍攝要求了。

在實際操作上,手機很多時候也是可以拍出很好的**的,只要多拍照吸取經驗並且多用心去思考,用心去拍也可以拍出理想的效果。總的來說,攝影拍照要多練習,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進去,拍攝量多了就有可能達到質變的效果。

37樓:智父母慧教育

手機的隱蔽性和便攜性是所有攝影人、愛好者所喜愛,在紀實、新聞、報道攝影人包括記者在內的幾乎所有人都在運用,在當今人們對個人隱私的重視越來越嚴重,對街拍等行為越來越難,儘管著作法對用與非商業用途的個人肖像沒做侵害判定,但依然需要攝影師在非擺拍前提的拍攝,手機完全適合。

手機拍攝今後能代替照相機嗎,買個好手機能代替數位相機嗎

不可能的。手機在進步攝像機也在進步。如果手機代替攝像機。那人家攝像機的生產商還怎麼活,現在手機最高才2400萬。隨便乙個單反就是4000萬 不能。手機感測器不能做到專業單反的面積,所以畫質永遠也趕不上專業相機。更不用說那些只有專業相機才有的功能了,比如機械快門 可換鏡頭。不能,手機拍照只是用來娛樂和...

手機照相可以寫標籤的叫什麼軟體照相機

有以下這幾種軟體可以 nice軟體還有in也可以 有一款手機拍照軟體可以標註自己喜歡的標籤和地點 是什麼 三星的 旗艦機型都可以 安裝 logger 或者其他類似的 軌跡記錄儀 什麼軟體相機可以帶有字的標籤 很多軟體可以 例如nice 例如in 例如美圖秀秀 手機下個什麼拍攝軟體照相能顯示照相日期 ...

200萬畫素的手機可以當照相機使用嗎

可以,但到了晚上就很差,質量不能接受。如果是想照相還是買數位相機吧,手機的照相很差,就算是500萬畫素也好不了什麼!手機的照相功能只能說比沒有要好!如果你照的技術好的話把相片調成640 480的就可以,看起來還行,就是不能洗成 但是你要是要求高的話最好買個數位相機,比手機無數倍。不能。手機的照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