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平面設計啊

2021-08-17 10:14:36 字數 4624 閱讀 8164

1樓:環球青藤

平面設計,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工作是乙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公升設計能力。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文宣品、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2樓:天問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含義詮釋

設計是設計者個人或設計團體有目的進行有別於藝術的一種基於商業環境的藝術性的創造活動,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型活動。設計是建立在商業和大眾基礎之上的,是為他們而服務,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有別於藝術的個人或部分群體性欣賞範圍。

平面設計是溝通傳播、風格化和通過文字和影象解決問題的藝術。由於有知識技能的重疊,平面設計常常被誤認為是視覺傳播或傳播設計。平面設計通過使用多種不同的方法去創造和組合文字、符號和影象去產生視覺思想和資訊。

平面設計師或許會利用字型編排、版面技術來使產品設計達到預期效果。

詞語**

平面設計這個術語出於英文"graphic",在現代平面設計形成前,這個術語泛指各種通過印刷方式形成的平面藝術形式。因此,當時這個詞是與"藝術"連用的,統稱為"graphic design"。"平面"這個術語當時的含義不僅指作品是二維空間的、平面的,它還具有批量生產的,並因此而與單張單件的藝術品區別開來。

設計(design)這個詞,是由日文裡以漢字翻譯"design"這個字而成。日文在翻譯"design"這個字的時候,除了"設計"這個詞以外,也曾用"意匠"、"圖案"、"構成"、"造形"等等漢字所組成的 詞來表示"design"。 所以在了解什麼是"設計"時,我們可以先對這些字詞來解釋:

英語的design則源自拉丁語的de-sinare,是為"作-記號"的意思。在十六世紀義大利文disegno開始有現今design的含意,後經由法文的中介,而為英文所引用,成為現今英文中的design。

特別是西方藝術史與皇家藝術教育學院課程裡,從文藝復興開始,就慢慢的形成以建築專業技藝為首,並結合繪畫專業技藝與雕塑專業技藝的承傳,三者合稱為造型藝術,合稱為設計。我們從這個角度就比較容易了解"設計就是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形活動或營造活動"的定義與解釋了。不過不管怎麼區分,純美術也好、手工藝也好、建築也好、設計也好,都要能符合"具有美感經驗、使用功能、紀念功能"的條件 [1]  。

基本要素

平面設計作品(6張)

年來,平面設計除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向廣大的消費者轉達一種資訊,一種理念,因此在平面設計中,不單單注重表面視覺上的美觀,而應該考慮資訊的傳達,平面設計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基本要素構成:

a、創意:是平面設計的第一要素,沒有好的創意,就沒有好的作品,創意中要考慮觀眾、傳播**、文化背景三個條件。

b、構圖:構圖就是要解決圖形、色彩和文字三者之間的空間關係,做到新穎,合理和統一。

c、色彩:好的平面設計作品在畫面色彩的運用上注意調和、對比、平衡、節奏與韻律。

不管是報刊廣告、郵寄廣告、還是我們比較經常看到的廣告招貼等,都是有這些要素通過巧妙的安排、配置、組合而成的 [2]  。

簡單概念

設計者將一些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創意在平面上表現圖案的過程。就是通過運用點線面與色彩在面上傳達語義。

複雜概念

設計是有目的的策劃,平面設計是這些策劃將要採取的形式之一,在平面設計過程中你需要用視覺元素來傳播你的設想和計畫,用文字和圖形的形式把資訊傳達給受眾,讓人們通過這些視覺元素了解你的設想和計畫。

設計是科技與藝術的結合,是商業社會的產物,在商業社會中需要藝術設計與創作理想的平衡,需要客觀與克制,需要借作者之口替委託人說話。

設計的關鍵之處在於發現,只有不斷通過深入的感受和體驗才能做到,打動別人對於設計師來說是一種挑戰。設計要讓人感動,足夠的細節本身就能感動人,圖形創意本身能打動人,色彩創意品位能打動人,材料質地能打動人……把設計的多種元素進行有機藝術化組合。還有,設計師更應該明白嚴謹的態度自身更能引起人們心靈的振動。

設計的學習可能有很多不同的路,因為這是由設計的多元化知識結構決定的,不管你以前是做什麼的,不管你曾經如何如何,在進入設計領域之後,你以前的閱歷都將影響你,你都將面臨挑戰與被淘汰的可能,正如,想要造就偉大永遠不可能是依靠人們的主觀願望所能達到的一樣。

設計一詞**於英文「design」,包括很廣的設計範圍和門類建築:工業、環藝、裝潢、展示、服裝、平面設計等等,而平面設計名稱在平常的表述中卻很為難,因為學科之間的交叉廣而深,部分叫法如:平面設計(graphisdesign)視覺傳達設計、裝潢設計、建築裝飾設計……,這也許與平面設計的特點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設計無所不在、平面設計無所不在,從範圍來講用來印刷的都和平面設計有關,從功能來講「對視覺通過人自身進行調節達到某種程度的行為」,稱之為視覺傳達,即用視覺語言進行傳遞資訊和表達觀點,而裝潢設計或裝潢藝術設計則被公認為極不準確的名稱,帶有片面性。

在了解了對平面設計範圍和內涵的情況下,我們再來看看平面設計的分類,如形象系統設計、字型設計、書籍裝幀設計、行錄設計、包裝設計、海報/招貼設計……可以這樣說有多少種需要就有多少種設計。

另外,商業設計與藝術設計很顯然是存在的。

設計是有目的的策劃,平面設計是這些策劃將要採取的形式之一,在平面設計中你需要用視覺元素來傳播你的設想和計畫,用文字和圖形把資訊傳達給受眾,讓人們通過這些視覺元素了解你的設想和計畫,這才是我們設計的定義。乙個視覺作品的生存底線,應該看他是否具有感動他人的能量,是否順利地傳遞出背後的資訊,事實上她更像人際關係學,依靠魅力來征服物件,你的設計有抓住人心的魅力嗎?是一見鐘情式的還是水到渠成式的,你需要象乙個溫文爾雅的紳士還是乙個不修邊幅的叛逆之子,或是治學嚴謹的學者。

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也被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一種以視覺感受作為表現方式,通過各類不同的方式來創造符號、**和文字等,藉此途徑來傳達一些想法或訊息。平面設計師通常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電腦軟體等各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和創作目的。

只要做到每天堅持、不懂就問的話,大部分的人在1、2個月能夠學會軟體的用法,這個階段去做下店鋪招牌、影樓秀秀**都是夠用的,也就是俗稱的美工。好的設計要有發現美的眼光,這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就的了。是可以學的會的。

設計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眼界,心裡有對美,對細節的感知力,手上有把它們落地的技術,這樣才能做個好的設計師。

4樓:寶兒姐動漫

平面設計,就是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工作。

5樓:

平面設計是指在平面空間中的設計活動,其涉及的內容主要是二維空間中各個元素的設計和這些元素組合的布局設計,其中包括字型設計、版面編排、插圖、攝影的採用,而所有這些內容的核心是在於傳達資訊、指導、勸說等等,而它的表現方式則是以現代印刷技術達到的。

平面設計的元素

平面設計可包括以下元素的各種組合:

線條:線條是平面設計中最基本的元素,不同的線條直線,彎曲,波浪形等帶給人的感受是不同的,線條不僅可以在平面空間中起到規劃內容的作用,還可以引導觀眾的視線,突出設計重點。

形狀:顏色:影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bai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含義詮釋

設計是設計者個人或設計團體有目的進行有別於藝術的一種基於商業環境的藝術性的創造活動,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型活動。設計是建立在商業和大眾基礎之上的,是為他們而服務,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有別於藝術的個人或部分群體性欣賞範圍。

平面設計是溝通傳播、風格化和通過文字和影象解決問題的藝術。由於有知識技能的重疊,平面設計常常被誤認為是視覺傳播或傳播設計。平面設計通過使用多種不同的方法去創造和組合文字、符號和影象去產生視覺思想和資訊。

平面設計師或許會利用字型編排、版面技術來使產品設計達到預期效果。

學習平面設計需要用什麼軟體啊,學習平面設計需要必備什麼軟體呢?

首選photoshop系列,我就是一步步自學走過來的。這個軟體是我的最愛,她無所不能!超強。自學難度大,有問題的時候不能及時解決 不過祝你成功 adobe 公司的 photoshop 合成 illustrator 向量圖形 繪畫 indesign 排版書籍 我現在用的版本是cs5 平面設計還需要學色...

平面設計起步,平面設計起步

你假使想靠技能吃飯 那工作經驗肯定是最大的門檻 與其說現在老闆喜歡高學歷的 不如說老闆喜歡做事麻利的 恨不得乙個人能當兩個人用 那就最好啦 所以對你文化學歷不是最高 但還是對這行有些興趣的話 我建議學個系統完整的流程 把基本素質掌握 那麼從低做起 總有一天能成才 一定要決心和毅力 這行是很有錢途的 ...

關於平面設計,關於什麼是平面設計介紹

你好,我是去年學習的adobe平面設計師,當初要報班學習的時候也碰到過這樣的問題,我大致說下我學習的經歷和一些心得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是去年9月份在邯鄲路復旦大學校區學的,張老師教的班,我以前自學過,買過好幾本ps這方面的教材和光碟,在家自學,但效果不好,而且會碰到些問題,經常卡住。報復旦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