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如何才能使自己變的更優秀

2021-08-17 09:27:03 字數 3440 閱讀 4610

1樓:赫宰是攻

其實變優秀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如何執行,如何堅持下去。我在蘇州讀專科,認識幾個我認為的優秀的人。學長王某,我們計算機學院社聯主席,拿過數次獎學金,校優秀個人。

他在技術上也有著不錯的成績,江蘇省技能挑戰賽二等獎(還有別的一些)。他平時就是把時間花在學習專業課和程式設計上,不怎麼玩遊戲。還有個學姐,成績好,打數份工,在養活自己的前提下,還把學費掙了上來,當然我不太主張大學裡做太多的兼職。

主要任務還是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堅持下去。變優秀其實貴在堅持,無論你是學英語,健身,還是讀書,程式設計,只要你能堅持,你就會變得優秀。

2樓:幹君93011倥邑

專科生應該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因為自己就讀的大學是專科院校就覺得自己不如他人。如果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學校,那麼畢業後你將會看不起你自己。專科生在選專業的時候最好可以選一些對於學歷要求不是太高的專業,只有這樣專科生才能擁有和本科生同臺競爭的實力和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強的專注力,精力只會被用在自己所導向的地方。假如把所有的注意力聚焦在一個方向上,就會取得一次又一次的進步---這就是專注的力量!假如將注意力分散在不同的事情上,那麼分到每件事上的精力就會被分散和減弱,這樣你什麼事都不會完成的很漂亮,甚至什麼事也完成不了。

專注是讓你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是做好任何事的基礎,是走向成功的起點,包括我們耳熟能詳的傳奇投資家巴菲特,他便把自己的成功歸結為“專注”。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我們如果能夠保持專注,事情就會向著我們預期的那樣進行。

4樓:弘水山

先給自己的優秀定個義。例如:優秀=畢業之後年薪20萬。

去調研年薪20萬的職位、崗位,都需要哪些條件和技能。對照自己現有的條件,差什麼,就去補什麼。補齊之後求職成功,逐步達到年薪20萬的目標。

這個套路叫做有的放矢,這很重要。如果沒有具體的目標,會導致胡亂放箭,浪費大量精力與時間,結果徒勞無功。優秀這個目標太模糊,無法集中你的精力和時間。

所以,你一定要設定一個具體的目標。

5樓:瞿紫彤

紙上談兵那終究只是停留在理論上而已,如果想要很好的提升自己的話,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勇於行動,不要只知道光說不做。專科生學習時間上會比本科生少一年,所以專科生要比他們更加懂得如何去把握時間,利用時間。只有把自己的時間都充分的利用到學習之上,我們才能有更大的提升。

6樓:屈水之

普通人遇事時,通常會猶豫不決,或者總是被拖延症所糾纏,遲遲不付諸於行動,然後機會、時間與熱情就是在悄然無息間被磨滅。而優秀的人不同,他們會通過判斷所出現的事情是否該做,如果是應該做的,他們會馬上行動,不拖拉。像我當時想提高閱讀速度,然後立馬尋找方法,找到了如精英特速讀的一些訓練後就立馬去嘗試,付諸於行動。

果斷的行動力,用簡單的解釋就是“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的織網行為,而不是繼續觀望。

7樓:替spam抽你

不管你是專科,還是本科重點之類的。本質上沒區別。一切都始於你,終於你。

還能怎麼做唄。別人談戀愛,你學習;別人玩電腦,你學習;別人睡覺,你學習。不斷摸索最適合自己的,別人適用的,未必適合你。

8樓:沉夜孤星

不被同化的能力。如果你不幸,進入了一所很不怎麼樣的大學,你就一定要記住這句話:你不必跟身邊的大多數人相同,或者說,一定不要。

這句話是我考研複試綜合面試的時候想出來的,導師在瞭解了我的求學經歷之後,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這段經歷對你來說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剛才那句話就是我的答案。

然後我還講了一個故事,我上大一的時候特別熱衷於採訪,有一次採訪到了一個傳統意義上非常優秀的大三學姐,她在大學裡考了三年的第一名,拿了最高額的國家獎學金,還是學生會和社團的重要骨幹。我當時以一種非常崇拜的心態去採訪她,但採訪的過程中,學姐跟我講了一段話,她說:其實我自己也很迷茫,我不知道學校裡的這些榮譽能給我帶來什麼,我也不知道畢業之後我想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畢竟在這種學校,你即使考第一名,在招聘單位看來,你也只是專科學校的第一而已。我聽了他這段話真的是五雷轟頂。當天採訪完之後後,我就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三年之後,你願意成為學姐這樣的人嗎?不願意。所以,你應該怎麼辦?

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只研究自己喜歡的事情,考第幾不重要,社團玩的怎麼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能達到一個什麼樣的高度。所以,這個選擇的代價是,我的大學成績單很難看,這很遺憾,我也不是世俗意義上的好學生。

但是,我嘗試了很多我覺得有趣的東西,找到了自己,我覺得這比任何成績都來得珍貴。

9樓:水哥說說娛樂那些事

提升自己是一大永恆主題,有沒有?專科生提升的話題是熱議,今天也來說一說。

我們不說難以界定的內容,單說可以量化的,可以操作的。專科生專業各不相同,所有的專科生都應該注意的應該有兩點,一個是英語,一個是學歷。

英語咱們今天不說,且說學歷。專科生的起點低,資源少,而最能直觀的提升和最方便著手操作的,就是把學歷提上去。

學歷這個東西,並不必然和學習能力相關,關係的確不小,但是二者的內涵和外延都不同。提升學歷有各種各樣的辦法。

專科生提升學歷,無非兩個通道,一個是繼續教育,一個是全日制教育(統招專升本考試)。繼續教育中網路教育、開放大學、**高考都有學籍,而且要求專科畢業證作為前置學歷,這幾種方法不行,唯一剩下的是自考這個萬金油。

對於一二年級的同學來說,怎麼抉擇自考和全日制專升本呢?我想,有兩個要素,一個是時間成本,一個是專業學習質量。

如果在大一開始就厲兵秣馬準備自考,在理想的情況下,在大二結束的時候就能把自考本科段的科目全部考完,甚至可以把**寫完並通過答辯。因為自考本科畢業申報需要有專科畢業證,大三畢業的時間是6月份到7月份,當年12月份申請自考本科畢業,也就是在三年半的時間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

自考的弊端是什麼呢?自考是高等教育的兜底制度,它起到一個補救的功能。在其他道路被堵死的情況下,仍然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獲得專科/本科學歷。

它的專業教育水準當然、顯然不如全日制教育:它靠自學,沒有老師教——而很多東西沒有老師教是真的真的不能掌握。

與此對照,全日制當然有絕對的優勢。全日制的教學質量與學校的好壞絕對相關,如果有好的學校可以專升本,這各時候就要權衡一下利弊。它的壞處在於什麼呢?

一個是時間上落後專科在讀+同時自考方案一年半左右,二是可供選擇的學校不多。

如果我們畫個圖,是這樣的:

自考方案和統招專升本方案優勢分佈對比

單就這兩點說是這麼個道理,但是還要考慮一點,就是本科的優勢其實並不大。

怎麼說呢?自考本科受人歧視,處於不三不四的位置,專升本的本科好不了**去,最好的方式還是考個研。

如果把考研納入考慮,那麼自考的一年半時間優勢就有意義了,尤其是,現在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對自考生都予以全日制本科應屆生的地位,只要在研究生入學當年的9月1日取得本科學歷即可,也即是說,在大三畢業的那年就可以報名考研,那年12月份考研初試,12月30日頒證(實際拿到手在1-3個月左右),次年春天覆試,擬錄取——錄取,這年9月1日能研究生入學。

這樣滿打滿算,能和同級的本科生在同一年做到研究生入學。到此為止,追平,翻盤。

妥妥的提升,有沒有?

如何讓自己變的更優秀?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對一些剛踏出校門走進社會的年輕人來說,為了在車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他們會盡量的表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優秀,那麼怎麼讓自己比較初中很優秀,就會成為他們追求的目標。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第一要有學習的能力,剛走進社會,由於社會經驗的不足,學校裡所學的是不夠用的或者根...

是不是只有讓自己變得優秀,才能找到更優秀的男朋友

認為是的你首先能遇到乙個優秀的人,這個機率在於你所在的圈子是不是高大上灰姑娘那種故事的機率太低就不要考慮了,所以你必須要足夠優秀,進入乙個優秀的圈子,然後遇見優秀的人。優秀不僅是物質方面的吧,所以你審美啊品味啊修養啊,這些都很重要,誰都想要找乙個脾氣好,審美合得來,品味好,修養好的吧,而他同樣也是這...

如何努力的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人生毫無目標方向

首先我只想bai 說,你很不自信,就像當 du年的zhi我,不知道何去dao何從,但是生活怎麼都版要繼續,總要有一天你需要權獨自生活,獨自面對社會上的美好或陰暗,那又怎麼樣,堅信自己的信念,不要逃避問題,困難,挫折,有了目標就去做,堅定不移就行了,迷茫什麼?有什麼迷茫的?別再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了!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