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至五百字的大學學習計畫,一篇三百至五百字的大學學習計畫

2021-08-17 09:26:01 字數 4450 閱讀 6673

1樓:

大學學習計畫

「我想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該怎麼做」,這三個問題是上大學前哥哥說我應該考慮清楚的問題。他說大學裡會有很多空閒的時間,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我們很快就會失去方向,迷失在那些時間裡,大學幾年就會碌碌無為。哥哥說我們要用那些空閒的時間來「學會學習」,應為大學是我們用來提高學習能力的地方。

進入大學將近一年了,正常上課時間之外,真的多了好多空閒時間。除去到圖書館借書,還有晚上半小時聽英語聽力外,每天過得都跟複製似的,真的缺少了高中時學習的熱情,學習上鬆懈了好多,所以今年我報了會計證補習班。開班會時班主任對我們說了很多,也認真考慮了上學時哥哥告訴我的話,我想在大學階段除了學好專業知識外,還要努力拓展邊緣知識,提高自身能力。

特作以下計畫:

1、每天不缺課,認真對待每次上課。認真聽講,適當做筆記。認真完成作業;

2、每天40分鐘外語聽力訓練;(因為我英語並不太好所以從上學期開始,我都 會聽英語聽力,可總是堅持不了太久,這學期聽了新的英語老師的建議, 每天都會聽40分鐘***英語訓練聽力);

3、每天10個新單詞,40個複習單詞。(對我來說背英語單詞真的是件很頭疼的 事情,我情願面對整篇文言文。經常背了就忘,所以就不想去背。

不過老師 說要通過不斷的複習去加深記憶,所以每天都要重複記憶舊單詞);

4、大一下學期考過英語**,大二上學期努力通過英語四級,接下來的時間就 用來攻克英語六級;

5、每天90分鐘閱讀。(每月精讀4本書,泛讀8本書。書籍包括專業書籍和文 獻、經濟管理書籍、百科書籍、歷史人文藝術書籍、國學等)

6、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講座,參加公益或社團活動,並在結束後寫下心得體會;

7、每週寫一篇文章,有關自己最新的心得體會、收穫與成長;

8、 在大學期間考區域未來就業能力相關的證書 (如英語等級證書、會計 證、計算機證等 ), 但不是為了證書而考取證書,而是要通過考取 證書去系統地學習知識。

9、 06:20——07:00 練習英語聽力

07:00——07:40 英語單詞

18:30——20:00 自習

20:00——21:30 閱讀

21:30——22:30 自由安排或日記總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堅信:海大平魚越,天高任鳥飛!經過高考,才感覺到自己身上的不足。

為了日後能更好的在社會上立足,我要通過在大學期間的學習學到更多的本領,提高自己認識事物判斷事物的能力。這是我在大學期間的主要目的和任務。

大學的生活不比在家,在大學什麼都要靠自己,這也是在鍛鍊我的生存能力,我會把自己的生活作的井井有條,作的簡單而充實,培養自己的生活習慣,鍛鍊自己的生活意志,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大學校園是個大課堂,裡面有來自各各省市的同學老師和各種性格的人,來到這我會盡可能的改去自己的缺點,用最短的時間與同學和老師們相處好,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要在寂寞之時耐得住寂寞,激情之時把握住分寸。大學,是我在進入社會前的最重要的一站,更好的適應這裡也是為更好的適應社會的前提,在這裡不僅我要努力學習專業課同時也好學好文化課,例如英語,掌握英語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項能力,它能夠提高自身素養和語言能力同時也可以擴大交流範圍,是立足於社會的重要能力,雖然我英語差,但在大學期間我會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語能力,力爭順利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提高自己的口語能力,突破語言難關。

這是我大一最主要的任務。

大一除學好英語外,還要學好基礎課,增加各種興趣和愛好!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並參加一些必要的勞動,增加收入為不富裕的家減輕負擔。

專業是我們日後謀生的重要手段,是我們找到工作的重要技能,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會加強與老師同學的交流,平日裡認真研究練習,從各個渠道獲取最新的技能知識,我要在大學這四年的學習中學到一身好本領,我步入社會尋找工作增加自己的籌碼。關於考試我一定遵守學校的規定。還要做到需要考試的課程不可因參加活動和看課外書而放鬆,要力爭每門功課都考到我所能達到的最高分數。

關於考研,從大一做起。時刻把考研作為目標。大三時,放棄一切可以放棄的全力投入到考研的學習上。

在大學期間,我要做到愛自己,珍惜自己所做過的努力,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樹立對自己的絕對的信心,同時也希望學院,老師,同學家長都會支援我,鼓勵我,幫助我,但最關鍵的還是要依靠我自身的努力,忘掉過去的遺憾,抖擻精神,從今邁步從頭越。

學習是個積累的過程,既不能放鬆,也不能急於求成。為了學習我會警惕各種事情的影響。始終堅持自己學習第一的原則。

300字左右大學三年學習或生活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bai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du大學畢業你zhi想有個什麼樣的dao生活。有乙個明確的目版標,有了

動力,大學怎麼過權都是充實的。

其次,拿出70%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k歌、看電視、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學習。

同時,要爭取獎學金,不管多少,是一項榮譽。

再次,要寬以待人,多交朋友,少得罪人,多參加社會實踐。專業實踐也好,社會兼職也好,總之,不能把自己束縛在校園的象牙塔呢,多接觸社會積累經驗,對於以後走入社會也是好的。

最後,不要羞於表現自己。自己的特長、能力不要不敢表現出來,要敢於競爭、勇於接受競爭,在社團、班幹、黨員及各類先進評選中努力爭取。這些頭銜對於走入社會的人來說有益無害!

4樓:匿名使用者

300字,上廁所拉屎的時間都能寫的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都讀到大學了,這種東西自己寫寫吧

求一篇大學學習計畫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錄取通知書和大學計畫書相比,前者的吸引力不言而喻,所以直到現在我才從朦朧的喜悅中解脫出來,經歷了3個月的等待、興奮、平靜、無聊後,我想我應該轉入正軌了,首先要完成這篇大學計畫書.

想到高三對大學的憧憬,現在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我想現在的心情應該是躊躇吧,大學生活現在只能靠我們想象,偶爾從學長那裡覓得一些訊息,好的與壞的方面交織在一起讓我的心情更加忐忑,下面的計畫內容也許只是我想象中大學學習的縮影,也許片面,也許空曠,但我想,我的大學生活真正開始了.

大一,我想我還會有點天真,沒有上大學的樣子,但會認識很多朋友,適應那裡的環境,不過我想這些都不是問題.大一的學習熱情可能是最高的吧,因為什麼都感覺到新鮮,應該克服的就是對什麼都很新鮮,專業課肯定要加倍努力,其次是英語,我的感覺是英語現在真的是萬能的,有點誇張,但還是言之有理的,開學要考英語就是很好的證明,學習方面的我只能說那麼多,因為不了解嘛.在生活上,首先要懂得節省,畢竟沒有什麼理財經驗,容易浪費,不過應該會很快適應的,畢竟我們有頭腦嘛.

其次是與哥們們好好相處,大學我認為有幾個關係不錯的朋友真的是一比財富,有積極的參與學校裡的活動,當然是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想我會加入籃球社吧,大一的時間一定不能浪費了,一定要合理的用好每一分鐘,盡量讓無聊的時間少一些,多彩的生活多一些,

7樓:胖胖家的糰子

xx年1月大學學習計畫

一、具體。例如,三天內瀏覽完某本書、每天語文寫一篇作文、乙個月內背完英語1000個單詞、每天物理仔細讀完20頁課本、歷史背完5章內容等。

二、合理。制定自己能夠完成的計畫,不要使自己閒著,也不要使自己過於緊張。

三、循序漸進。隔一段時間,就要提高每天完成的學習任務的量和深度

前提是: 晚上10:30點睡,早上6:

30起。必須保證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的精神狀態。剛進入高二不用太苛求自己,因為還有一些課程還沒有學完,不用急於轉入複習階段,高二上學期要做的是把新學的東西學會學牢。

另外就是鞏固基礎,有空就看看以前學過的東西,積少成多,並且在這一學期中,對自己進行乙個查漏,看看自己在哪些知識點上是不牢靠的,自己心裡要明白,複習與學習才有乙個方向和方法。

關於理科的複習與練習,首先是公式,對公式要非常熟悉,公式中每個字母的含義,公式的推導,公式的使用物件,這些是很重要的,從現在開始,把各科所有公式分類並用乙個本子整理一遍,做題的時候強化這些公式的記憶與使用,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要用到什麼公式,以及清楚公式中字母對應的數字,在平時做練習題時,就要要求自己寫出題目已

知什麼,未知什麼,求什麼,相關公式,這些都清楚了在解答。考試時當然不用寫出來,但自己必須清楚。

關於化學:把整本書的所有化學方程式抄一遍到本子上,有時間就寫一寫,要能相當熟練的寫出他們,記住並熟悉那幾個特殊的,同時知道每個化學反應的現象,包括顏色,氣味,形態等的變化,還有就是記住化學物的顏色,狀態,氣味,比如哪些物質是固體,白色沉澱有哪些..

關於數學:整理方程,公式,不是整理出來就可以,主要是熟知如何使用他們,熟悉函式影象,能準確的畫出影象,並靈活運用影象,有時不會計算畫個圖就能知道答案。

關於物理:分類整理公式,熟悉並能運用,做題時要理解題目描述的過程.

8樓:白赤棒

考證乙隻爽,一直考證一直爽;哈哈

比較實用的證,你可以去考;學習計畫根據職業規劃來,你畢業後想做什麼工作,這個需要用心去考慮下;因為好多人沒有去考慮,天天玩,到後來畢業都不知道搞什麼工作,當然除了專業性很強的專業

描寫風的文章五百字,一篇描寫風的文章五百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經歷過數個春夏秋冬。大自然總是給予我們很多,有的是啟示,有的是美景,還有的,是特定季節 特定人物 特定事情帶給我們的刻骨銘心。大自然從不吝嗇。桃紅柳綠 欣欣向榮,那是春的奮發 濃蔭庇日 鳥語蟬鳴,那是夏的熱烈 楓林盡染 月圓花謝,那是秋的安恬 心含晶雪 風霜舞發,那是冬的寂靜...

五百字的什麼什麼對我的啟示,一篇五百字的什麼什麼對我的啟示

每當,我看到小草傲然挺立的身影,我就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詩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乙個天氣陰沉的星期五下午,我前腳剛邁進家門.只見一道閃電劃破萬里長空,接著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下樓一看,小草被雨水打得東倒西歪,有的身子貼在地上,顯得很是狼狽,有的彎腰駝背,很不...

寫三百字的童話故事自創,寫一篇三百字的童話故事自創。

最好玩兒的國王 從前有乙個錯錯王國,裡面的國王叫錯錯國王,他總是把對的說成錯的,所以這個國王叫錯錯國王。有一天,我自己走著走著,沒想到我竟然走到了錯錯王國。我還沒進門時,一群錯錯士兵就把我抱起來抬到錯錯大廳,把我關了起來。他們讓錯錯國王看我這個新人怎麼樣?錯錯國王說我很好,以後你就住在我們錯錯王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