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注意力高度集中 特別是在背書是

2021-08-17 08:22:01 字數 949 閱讀 2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注意」,是乙個古老而又永恆的話題。俄羅斯教育家烏申斯基曾精闢地指出:

「『注意』是我們心靈的惟一門戶,意識中的一切,必然都要經過它才能進來。」注意是指人的心理活動對外界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具有注意的能力稱為注意力。

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1、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2、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 。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

3、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

4、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將自己的身體坐端正,將身體放鬆下來,將整個面部表情放鬆下來,也就是將內心各種情緒的干擾隨同這個身體的放鬆都放到一邊。

5、處理好學習與休息的關係。永遠不要熬時間,永遠不要折磨自己。一定要善於在短時間內一下把注意力集中,高效率地學習。

2樓:仇拫啲忄

科學家說過:在背書時候,如果嚼著香口膠,就會更容易集中精神,容易背下來.

3樓:1314頂筆筆

真正溶入文章境界中,把心思集中在裡面.這個我不能多麼正確的回答出來,下面是我背課文的方法,你試試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背一篇課文,首先得大概了解這篇文章的意思,以便背誦.

首先可以先查閱相關資料,了解一些與文章相關的知識然後讀3到5遍

接著試著背,可以採取一段一段的背的方式

哪個地方不熟,可以再多看幾遍.

一遍背的時候可以回想文章的主要內容,邊想邊背,效果不錯!

一般情況下早晨的記憶力不錯(當然不是所有人),你可以看看自己哪個時間段記憶力好,最好選擇在那個時候背,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這是我背課文常用的辦法,希望你可以用得上!

怎麼提高注意力,怎樣提高注意力

選擇有興趣的事情。慢慢培養。怎樣提高注意力 你好,集中注意力,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野擴充套件 舒爾特表 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 記憶力 閱讀能力 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平...

如何在學習時高度集中注意力,學習時如何集中注意力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 記憶 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內 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容力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戶就關閉了,一切有用的知識資訊都無法去注意課堂以外的事物,而不能感知老師講授的內容。如何積...

怎樣能夠注意力集中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另外,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上課時走神 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 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