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平劑是什麼呀,流平劑是什麼?經常能聽到,但不知道什麼意思

2021-08-17 07:07:18 字數 1441 閱讀 5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平劑是一種常用的塗料助劑,它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過程中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流平劑種類很多,不同塗料所用的流平劑種類也不盡相同。

塗料施工後,有一個流動及乾燥成膜過程,然後逐步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

塗膜能否達到平整光滑的特性,稱為流平性。

縮孔是塗料在流平與成膜過程中產生的特性缺陷之一。

在實際施工過程中,由於流平性不好,刷塗時出現刷痕,滾塗時產生滾痕、噴塗時出現桔皮,在乾燥過程中相伴出現縮孔、針孔、流掛等現象、都稱之為流平性不良,這些現象的產生降低了塗料的裝飾和保護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流平劑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是得到一個平滑光亮的效果,可以防止塗膜流掛、縮孔等等的現象。

流平劑有很多種,每種流平劑的優勢和功能都不一樣的。流平劑有水性和由性之分,水性的能用在水性塗料中作流平的作用,而油性流平劑這是用在油性塗料中的。

從流平劑的化學成分分類為機矽流平劑和丙烯酸流平劑。當解決方案需要很好地平衡表面張力時,則需要丙烯酸流平劑。當解決方案需要降低表面張力時,則需要聚矽氧烷流平劑。

3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大部分流平劑是一種表面活性劑 ,減低體系的表面張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專業名稱:leveling agent. 流平劑是一種常用的塗料助劑,它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過程中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

流平劑種類很多, 不同塗料所用的流平劑種類也不盡相同。

流平劑是什麼?經常能聽到,但不知道什麼意思

5樓:艾塗邦

流平劑是指常用的塗料助劑,它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過程中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能有效降低塗飾液表面張力,提高其流平性和均勻性的一類物質。

英文名稱:flatting agent

6樓:核心化學

英文專業名稱:leveling agent,流平劑是一種常用的塗料助劑,它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過程中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能有效降低塗飾液表面張力,提高其流平性和均勻性的一類物質。

可改善塗飾液的滲透性,能減少刷塗時產生斑點和斑痕的可能性,增加覆蓋性,使成膜均勻、自然。主要是表面活性劑,有機溶劑等。流平劑種類很多, 不同塗料所用的流平劑種類也不盡相同。

在溶劑型塗飾劑中可用高沸點溶劑或丁基纖維素。在水基型塗飾劑中則用表面活性劑或聚丙烯酸、羧甲基纖維素等

核心化學hyperlev f40流平劑產品資訊:hyperlev f40 是一種特殊有機矽聚合物。複合了流平、潤溼和消泡功能.通過降低塗料表面張力以提高底材的潤溼性。

改善流平、提高光澤度。水油通用!(水性塗料及油墨)

產品特點:

• 增進底材潤溼性,兼具好的消泡效能

• 提高傳統聚醚改性有機矽無法提供的流平性• 增進表面的滑爽度,防止縮孔

什麼叫助流劑?

助留劑顧名思義是改善紙機網部纖維和細料留著的化學品。助留劑的型別。常用的助留劑主要有以下兩類 助留劑。1 常規助留劑 包括單元和雙元系統。它們的特徵是高聚物加在紙機壓力篩出口。常規助留劑以高聚物為主,之前可新增明礬 聚合氯化鋁 pac 或定著劑。常用的定著劑為聚胺 polyamine 聚二烯丙基二甲...

疏鬆劑是什麼?疏鬆劑的介紹

一般的甜餅 一些蛋糕 油炸麵食多用化學疏鬆劑。小蘇打是最基本的一種化學疏鬆劑。小蘇打也稱蘇打粉,化學名稱為碳酸氫銨,白色粉末 它是一種復合疏鬆劑,也稱泡打粉 發泡粉。不屬於化學疏鬆劑的是 麵粉。一 化學疏鬆劑1 小蘇打 般的甜餅 一 些蛋糕 油炸麵食多用化學疏鬆劑。小團李衫蘇打是最基本的一 種化學疏...

平的近義詞是什麼呢,平的近義詞是什麼

似乎的近義詞是 好像,彷彿。希望你幫到你!似 的近義詞是什麼?似 近義詞 像。拼音 s 解釋 相類,像。平 相關的近義詞。光平 詞語解釋 詞典。拼音 p ng 釋義 1.指事。小篆字形,從於,從八。於 是氣受阻礙而能越過的意思,八 是分的意思,氣越過而能分散,語氣自然平和舒順。本。平的近義詞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