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機械租憑給工地出了安全事故該誰負責

2021-08-17 06:15:56 字數 5320 閱讀 1530

1樓:gina灬

雙方都有責任,施工單位責任更大

安全責任及裝置保管

1、甲方必須提供安全的施工環境,正確指揮施工,如乙方覺得施工環境太差,工作難度太大,作業很不安全,可停止施工,待消除不安全因素後再施工。如甲方強行施工,造成裝置及人員**,甲方全部承擔賠償。

2、如出現甲乙雙方事先沒有**的事故發生,造成裝置損壞和人員**,甲方承擔責任。

3、屬乙方挖機手責任,造成裝置損失和人員**由乙方承擔責任。

4、乙方責任人員必須聽從安排,積極、主動配合甲方責任人員的指揮,優質高效完成每天的工作,並遵守甲方的作業時間和規章制度。

5、挖機在租賃中如出現被盜或人為破壞甲方負責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屬於特種工程機械,電動車也不屬於機動車,所以出了問題,理應按工業事故處理了,要麼是電動車的駕駛員的責任,要麼就是用人單位的責任,至於在事故中的責任有多大,這個得由有權的機關才能作出判定。挖掘機的駕駛員的責任,主要就是看在事故中是否有違規操作。所以這種案子,還是要看整體細節。

急急急!!!建築工地上出現安全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3樓:中顧法律網

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4樓:皮皮郭之歌

按事故原因及性質劃分四類:生產事故、質量問題、技術事故、環境事故。

按照事故類別分類:劃分為十四類:物體打擊、車輛傷害、機械傷害、起重傷害、觸電、灼燙、火災、高處墜落、坍塌、透水、**、中毒、窒息、其他傷害。

按事故嚴重程度分類劃分為:輕傷事故、重傷事故、死亡事故。

5樓:之何勿思

這種安全事故是連帶責任,事故出來了,施工單位,施工班組,受傷工人都有責任,只管起訴就行。

把包工頭,施工單位,建設單位一起當被告,包工頭賠不起,由施工單位賠,施工單位賠不起,由建設單位賠。

工人違規使用未經檢測合格,帶病作業的施工電梯,或者使用過程違反規定,擅自操作。只要能認定好工人的責任成份,其他就別管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十三條明確規定:「國家實行生產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追究生產安全事故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

一、事故責任分類(3類)

(1)直接責任者:指其行為與事故的發生有直接關係的人員。

(2)主要責任者:指對事故的發生起主要作用的人員。

有下列情況之一時,應由肇事者或有關人員負直接責任或主要責任:

(1)違章指揮或違章作業、冒險作業造成事故的;

(2)違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操作規程,造成**事故的;

有下列情況之一時,有關領導應負領導責任:

(1)由於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規章和操作規程不健全,職工無章可循,造成**事故的;

(2)未按規定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和技術培訓,或職工末經考試合格上崗操作造成**事故的;

(3)機械裝置超過檢修期限或超負荷執行,或因裝置有缺陷又不採取措施,造成**事故的;

(4)作業環境不安全,又未採取措施,造成**事故的;

(5)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的塵毒治理和安全設施不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人生產和使用,造成**事故的。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3、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3、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下100萬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十三條明確規定:國家實行生產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追究生產安全事故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

7樓:

你不用去管包工頭需要承擔多少責任,這種安全事故是連帶責任,事故出來了,施工單位,施工班組,受傷工人都有責任,你只管告就是,把包工頭,施工單位,建設單位一起當被告,包工頭賠不起,由施工單位賠,施工單位賠不起,由建設單位賠。至於他們以後咋劃分責任,咋劃分賠償份額,跟你無關。工人違規使用未經檢測合格,帶病作業的施工電梯,或者使用過程違反規定,擅自操作。

只要能認定好工人的責任成份,其他就別管了。

8樓:春如彤

包工頭沒有責任 因為你沒有承擔安全的能力 像你這種事故公司要承擔全部 我也是包工頭 這個我還是懂的

9樓:工保網

山東:死亡1人及以上的,追究刑責

2023年12月9日,山東省應急管理廳、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山東省公安廳四部門聯合出台了《關於強化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突出了企業責任落實重點,建立了事故責任追究四項制度,督促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

《意見》明確事故刑事責任立案標準,即對發生事故造成1人及以上死亡、3人重傷、100萬元以上經濟損失的企業啟動刑事調查。

建立事故責任追究四項制度

1. 在省級層面上首次明確安全生產領域事故發生前追究刑事責任制度。明確非法生產、經營煙花爆竹涉罪和非法生產、經營危險化學品犯罪的刑罰適用有關問題,嚴厲打擊安全生產領域各種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

2. 建立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停產整頓制度。按照有關規定,《意見》提出對發生死亡1人及以上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的企業,因存在重大事故隱患可能造成次生衍生等事故進一步發生、無法保證安全生產條件的,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依法責令企業區域性或全部暫時停產停業或停產停業整頓。

3. 建立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刑事調查制度。按照有關規定,《意見》明確事故刑事責任立案標準,規定有關部門對發生事故造成1人及以上死亡、3人重傷、100萬元以上經濟損失的企業啟動刑事調查。

為了強化安全生產犯罪嫌疑人刑事追責過程監管,提出對企業主要負責人、實際控制人提出的取保候審申請,各級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按照「誰簽字、誰批准、誰負責」的原則,採取審慎態度依法審查。

4. 建立生產安全責任事故聯合懲戒制度。按照有關規定,《意見》提出對發生死亡1人及以上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的企業開展聯合執法,實施聯合懲戒,讓企業付出的違法成本遠高於前期減少的安全投入。

因發生事故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企業主要負責人,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五年內不得擔任任何企業主要負責人;對重大以上事故負有責任的,終身不得擔任本行業企業的主要負責人。發生較大以上事故或連續發生死亡事故的國有(控股)企業領導班子不能享受年終考核獎勵,主要負責人不能參加當年評先樹優活動。

江蘇:凡發生事故的,暫停投標

2023年5月7日,江蘇省住建廳釋出《關於切實加強建築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

自5月起,對事故責任企業

(一)今後凡本省施工企業發生1起一般事故的,立即對發生事故的施工企業和監理企業在事故所在地設區市範圍內停止投標資格不少於3個月。

(二)今後凡發生1起較大或以上事故的我省施工企業和監理企業在本省範圍內停止投標資格。

(三)外省企業在我省發生事故的,按照相關規定從事故通報之日起停止在我省投標資格。

(四)本省施工企業和監理企業在2023年內連續發生2起一般事故的,從第二起事故通報之日起停止在本省範圍內投標資格不少於3個月。

(五)2023年內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的,對有責任的本省施工單位實施頂格處罰,一律按照上限期限暫扣安全生產許可證。

(六)對發生一般事故的專案經理和安全員在該專案竣工驗收備案後,暫扣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1年;發生較大及以上事故的,在該專案竣工驗收備案後,一律吊銷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並對發生事故的專案經理和總監進行信用分扣分,列入不良行為記錄。

同時明確:

施工企業要全面配備安全總監,與專案部簽訂安全生產承諾書。

對違法建設行為造成安全生產事故的,對施工企業除按規定實施行政處罰外,發生一般生產安全事故的停止在本省範圍投標資格1年,發生較大事故的停止在本省範圍投標資格2年。

突出整治建設單位違法發包、肢解發包,指令施工企業搶工期、趕進度,未確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保障到位等問題。

5月12日,江蘇南通下發《關於下達2023年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控制指標》的通知。

指標要求:大幅壓降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比上年分別下降20%以上。控制指標完成情況與市優(紫琅杯)、省優(揚子杯)、省市標準化星級工地申報數量掛鉤。

有以下兩種情形之一的,取消該地區年度市、省優申報資格,暫停該地區半年市級標準化星級工地申報資格、取消該地區年度內省級標準化星級工地申報資格。

年均監督面積在1000萬平方公尺以上,且年度發生事故累計造成3人及以上死亡的;

年均監督面積在1000萬平方公尺以下,且年度發生事故累計造成2人及以上死亡的。

住建部:死亡3人以上,停止執業、實施禁入!

2023年12月,住建部、應急部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建築施工安全事故責任企業人員處罰的意見》。意見明確,對未履行安全生產職責、造成生產安全事故特別是較大及以上事故的,將對責任人員:

暫停或撤銷其與安全生產相關執業資格、崗位證書,並依法實施職業禁入;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勘察、設計、監理等單位有關註冊執業人員,責令停止執業直至吊銷相關註冊證書,不准從事相關建築活動。

(編者注:此前對較大安全事故的註冊人員處罰為吊銷執業資格證書,5年不予註冊。此次將處罰標準大大提高!)

對企業責任人員,按《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和事故調查結論進行處罰。

納入「黑名單」進行懲戒。

此外,意見還要求推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築施工企業法定代表人和專案負責人分別代表企業和專案向社會公開承諾,違規造成事故將被處罰。

根據《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事故等級認定標準如下:

一般事故: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較大事故: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重大事故: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特別重大事故: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工程建設行政處罰裁量基準》,對註冊執業人員違法違規造成事故的,根據情節及後果予以處罰,最嚴重的將吊銷證書,終身不予註冊!具體如下:

附:《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工程建設行政處罰裁量基準》具體事故處罰標準:

工程機械維修包括哪些內容,工程機械維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我不知道你是想自己開維修店,還是要到主機廠的售後部分。首先你要想開點的話你就要了解並且熟悉整車的構成,例如 整車的動力部分 行走部分 操控部分 電器部分 液壓部分 結構部分 內外飾件等等一些的相關知識,並且要熟練掌握各個部分之間的銜接與控制,尤其要對液壓以及電路系統做到瞭如指掌。如果你要是主機廠的售...

工程機械故障維修小竅門有哪些,工程機械維修的一些要點有哪些?

一 巧改o形密封圈 在維修中常遇到o形圈採購困難問題,嚴重影響維修進度。為盡快完成修復工作,可通過巧改o形圈解決這一難題。例如管接頭處的o形圈損壞後,可先用剪刀將1個斷面直徑相同 外徑較大的o形圈剪斷,再按照o形圈安裝槽尺寸剪去過長部分 兩斷面均成45 角 最後將其置入安裝槽並壓緊即可。在改做密封蓋...

工地上工程機械的簽單比平時多很多,怎麼才能精準的管理工程機械

作乙個工程機械台賬,最好將經常保養地方做記錄,使用單位,時間,越詳細越好!最近工地上施工的工程機械比較多,總感覺效率不是很高,怎麼管理裝置能提公升施工效率?已經安裝 機械指揮官了,就是面向建築施工單位和工程機械租賃企業的物聯網管理平台,為企業客戶提供整套的機械管理解決方案。系統方案從機械的使用 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