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機械用油與車用油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8:23:51 字數 1122 閱讀 60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之間沒有太大的差異。如車用cf-4和工程機械方面的cf-4這兩者目前有很多廠家基本都是在一起生產的,只是在灌裝時分類罷了,這樣做的目的是有針對性的銷售策略、而實質上還是有一點的差距,工程機械用油將的是壓力和穩定性還有粘度、抗磨、抗乳化方面的有著特殊的要求相對比車用的略高一些,而車用的不僅勁是這些它還側重於其油品的閃電,和傾點。這些雖在工程機械方面也比較重要但車用方面由於其使用條件更為突出一些,所以兩者之間就有著微妙的關係,互相可替代但不如專用的效果好,但是效果不是很顯著 ,不是長期使用不會很明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機械用的基本上都是重負荷過載類的油 車輛用油沒太多的要求 根據車輛的負荷大小 當然越高檔越好了

工程機械專用油是用的什麼油?

3樓:勤奮的珠寶女

黃油,紅色的那種潤滑脂。

潤滑油一般是分餾石油的產物,也有從動植物油中提煉的,包含「潤滑脂」。一般為不易揮發的油狀潤滑劑。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工程機械油、液壓油、齒輪油、潤滑油,有何區別?

4樓:帝航潤滑油微博

液壓油引就是利用液體壓力能的液壓系統使用的液壓介質,在液壓系統中起著能量傳遞、系統潤滑、防腐、防鏽、冷卻等作用。

對於液壓油來說,首先應滿足液壓裝置在工作溫度下與啟動溫度下對液體粘度的要求,由於油的粘度變化直接與液壓動作、傳遞效率和傳遞精度有關,還要求油的粘溫效能和剪下安定性應滿足不同用途所提出的各種需求。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

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齒輪油是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

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工程機械運用與維護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

這個專業畢業後的崗位主要是三個方面 1 工程機械製造企業,如 三一重工,徐工,廈工,中聯重科等生產線的製造與裝配。2 品牌的 商,換句話就像是汽車4s店一樣的,賣工程機械的裝置,修工程機械裝置,但它比汽車4s店的工資要高。3 施工單位,像高速公路 鐵路 地鐵等的建設都要用到一些機械,也就是機械化施工...

機械自動化與設計和機械工程有什么區別

二者的課程基本相同,不同的是 機械自動化與設計專業有 電機學 電工學 電子電路 計算機程式設計 而機械工程沒有這些課程。機械工程專業有 金屬切削工具機 機加工工藝學 而機械自動化與設計專業沒有這些課程。上面只是大致範圍,具體課程的名稱及叫法可能不同,但內容相近。前者主要是機械控制與效能,後者這主要注...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電子手剎 bai 普通的電子手剎dup就是用電腦控制電機夾緊zhi或鬆開的手剎dao 車,它用按版鈕p代替拉把,當然,長長鋼權絲繩也扔掉了。電子手剎車,就是電機控制的一種加緊裝置,用螺桿的自鎖效能 機械手剎 用槓桿的原理,通過鋼絲拉緊後輪內鼓剎的蹄片.這樣,後輪不轉了,這就是傳統的手剎車 制動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