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機械行業前景

2021-06-27 08:00:59 字數 1179 閱讀 4804

1樓:守株待兔

產能過剩、新型城鎮化、投資兼併、國際化戰略是過去一年工程機械行業的主題詞。我國城鎮化率從2023年的27.99%上升到2023年的52.

27%,給工程機械行業帶來了旺盛的需求,是工程機械行業**10年的時代背景。雖然新一屆領導班子對新型城鎮化給予了無限厚望,但由投資拉動經濟轉為內需驅動已是大勢所趨,加之我國工程機械行業的保有量也已達到了一定規模,城鎮化率對行業銷量的邊際貢獻效應也在遞減

前瞻網釋出的《中國建築工程機械製造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在4萬億基建投資驅動下,2023年工程機械行業的相對估值也達到了頂峰。依據新上任領導班子的風格,未來類似4萬億的政策紅利應該難再有。2023年甬溫鐵路事故、日本核危機、高通脹、房地產泡沫,2023年整個巨集觀經濟投資環境放緩,使得工程機械行業景氣度在2023年經歷了嚴重下滑,時間和幅度大大超過市場預期,整個市場哀鴻遍野都認為工程機械業進入了長久的隆冬。

工程機械行業的下游需求跌到低谷,產能嚴重過剩,在工程機械行業的產能利用率持續走低。社會保有量巨大、需求透支、經濟和基建投資放緩、信用銷售風險嚴重,連行業內的龍頭企業三一重工和中聯重科的矛盾也公開化、激烈化。

在我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時代背景下,依賴投資獲得高速增長的行業將難以維繫,包括工程機械在內的投資驅動行業都面臨增長曲線的拐點。國內需求下滑,謀求海外發展成為不少企業的轉型思路。

從中長期來看,未來我國工程機械行業將由過去的"高速增長"轉變為"穩定增長"。全民分食的時代過去了,以後的發展才是真正考驗工程機械企業家的創新能力、應變力與趨勢前瞻能力。

總體來說,工程機械行業目前情形不太良好,但從長遠來看,還是存在一定的增長空間。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工程機械行業前景

2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受“穩增長”帶來的託底需求以及朱格拉週期驅動下產品替換需求推動,工程機械行業自2023年9月以來景氣度持續回暖。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建築工程機械製造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1-11月累計生產12.63萬臺,較上年同期增長99.

18%。

工程機械需求大幅回暖的背景下,企業盈利明顯改善,同時資產減值損失對盈利的侵蝕也有所下降。其中,三一重工、徐工機械、柳工的資產減值損失佔比已經開始下降,而中聯重科於2023年集中處理歷史負擔,資產負債表已顯著修復,預計2023年開始資產減值損失佔比也將開始下降。

工程機械行業呈現哪些主流技術趨勢

2016年工程機械逐漸開始回暖,但是影響行業經濟執行的不確定因素仍存在,專家 機械工業仍將經受嚴峻考驗。隨著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的逐步到位,巨集觀經濟形勢逐步好轉,機械工業下行態勢也將逐漸企穩,加上行業發展的積極因素也在不斷積聚,部分結構調整起步較早的企業 行業和地區將加快回公升。技術引領未來,創新驅...

學機械的前景如何,從事機械行業的覺得未來機械前景如何

機械類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隨著我國近幾年的大型工業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就業遠景 機械類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

工程機械維修包括哪些內容,工程機械維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我不知道你是想自己開維修店,還是要到主機廠的售後部分。首先你要想開點的話你就要了解並且熟悉整車的構成,例如 整車的動力部分 行走部分 操控部分 電器部分 液壓部分 結構部分 內外飾件等等一些的相關知識,並且要熟練掌握各個部分之間的銜接與控制,尤其要對液壓以及電路系統做到瞭如指掌。如果你要是主機廠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