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焊裝工是怎樣的危害

2021-08-17 06:11:40 字數 744 閱讀 3523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對肺的影響是最大的,如果自己不注意保護自己的話,是容易引起塵肺的,如果焊接水平很高,工資也很不錯,建議買一套好的勞保裝置,為健康做投資永遠是值得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的頭部離焊接煙塵遠一些。

2樓:風華引煙

對操作人員來說。焊接作業容易收到強光強輻射影響,特別是對生殖系統。焊接對肺的影響是最大的,如果自己不注意保護自己的話,是容易引起塵肺的,如果焊接水平很高,工資也很不錯,建議買一套好的勞保裝置,為健康做投資永遠是值得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的頭部離焊接煙塵遠一些。做作業者性別和年齡都有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有限空氣不好焊接時也會有煙台空間又小對呼吸道有明顯的危害。

4樓:主音調

1、電焊、氬弧焊、二氧化碳焊這些是一定對人有危害的。

2、一般大型的工業會有數控焊接,只有一些小地方需要人焊。

5樓:不亦雲

焊工是有一定的危害的。長時間工作對眼睛非常不好。

6樓:香與臭的距離

沒啥危害,只有氬弧焊長年幹不行,據說殺精子,但身邊沒有因為幹這個不能生育的。我幹過幾年電氣焊,如果非要說傷害,焊接時產生的強光會打眼,很難受,但是很快就能恢復,強光會灼傷**,表皮會壞死脫落,然後長出新**,就這些。(內在的就不知道了,建議去問專業人士,比如強光會不會像x射線那樣穿過身體,殺死細胞等)

氬弧焊,焊接工藝平焊,立焊,角焊,是怎樣焊的

橫焊 豎焊 平焊 角焊最主要的是手要穩,穩的同時必須控制熔池的溫度,溫度過高把母材本身的結構破壞,母材就熔透了,低了焊滴和母材的融合就失去飽和度,所以熔池的溫度必須控制。1 板材對接焊縫 1 平焊,代號1g 2 橫焊,代號2g 3 立焊,代號3g 4 仰焊,代號4g。2 管材對接焊縫 1 水平轉動,...

二保焊的焊接對人體危害,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長時間強烈的紅外線輻射可能暫時性灼傷 和眼睛。長期大劑量的紫外線輻射可能導致部分 細胞癌變。注意勞動保護,不要讓射線直接照射 和眼睛。氣保焊的害處有。第一煙塵2錳中毒3金屬煙熱4慢性咽喉炎。第二氣體5臭氣6氮氧化物7一氧化碳8氟化氫9苯並。第三弧光1對眼睛2 第四放射性3噪音。第五4電磁場。對人得身...

汽車哪些零件需要焊接,汽車是怎麼焊的?有什麼工藝流程?

a 電阻焊 1 點焊主要用於車身總成 地板 車門 側圍 後圍 前橋和小零件等2 多點焊用於車身底板 載貨車車廂 車門 發動機蓋和行李箱等3 凸焊及滾凸焊用於車身零部件 減震器 閥杆 螺釘 螺母和小支架等4 縫焊用於車身頂蓋雨簷 減震器封頭 油箱 消聲器和油底殼等5 對焊用於鋼圈 排進氣閥 刀具等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