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手兩腳答案》瘋狂猜成語顯字長了兩隻手與兩隻腳

2021-03-04 08:57:08 字數 2349 閱讀 2993

1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大顯身手」。

【解題過程】大大的顯字上面長出了手和腳,合為「大顯身手」,意為顯露自己的本領。

【讀音】dà xiǎn shēn shǒu

【釋義】充分顯露自己的本領。

【出處】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頃世亂離;衣冠之士;雖無身手;或聚徒眾;違棄素業;徼幸戰功。」

【近義詞】

大顯神通 [ dà xiǎn shén tōng ] 神通:原為佛家語,指無所不能的力量。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

出 處:明·施耐庵《西遊記》第八十九回:「他三人辭了**;在城外大顯神通。」

【反義詞】

無能為力 [ wú néng wéi lì ] 用不上力量。指沒有能力去做或力量達不到。

出 處: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四:「此罪至重,微我難解脫,即釋迦牟尼亦無能為力也。」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就是…

大顯身手!

成語顯字長了兩隻手與兩隻腳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顯身手

成語釋義:

【解釋】: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出自】:茹志娟《高高的白楊樹》:「愛唱的人,就在舞台上痛痛快快唱吧!愛種棉花的,就在連成片的土地上大顯身手吧!」

瘋狂猜成語兩隻手兩隻腳是什麼成語

4樓:幸運夕夕

瘋狂猜成語兩隻手兩隻腳的成語是:手腳並用。

拼音:shǒu jiǎo bìng yòng釋義:手和腳一起用。

造句如下:

1、我奮力向峰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鍊上,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

2、我已經在向後慢慢爬,我手腳並用的油毯上滑動。

3、他們手腳並用,爬上了一片成陡直梯田狀的橄欖林外面的石頭圍牆。

4、跪行在崎嶇的山道上,手腳並用,稍不小心便摔跟斗。

5、漁婦們正手腳並用地補漁網,歡聲笑語在整個漁村飄盪。

5樓:雨洛成詩

答案是【舉手投足】或【手腳並用】

舉手投足_金山詞霸

【拼 音】:

jǔ shǒu tóu zú

【解 釋】:

投足:踏腳.一抬手一踏腳.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出 處】:

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如有力者;哀其窮而運轉之;蓋一舉手一投足之勞也.」

【示 例】:

我幫你這點忙不過是~之勞;不必放在心上.

看圖猜成語兩隻手和兩隻腳拼成的顯

6樓:yqsy一切隨緣

大顯身手:【基本解釋】: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拼音讀法】:dà xiǎn shēn shǒu【使用舉例】:愛唱的人,就在舞台上痛痛快快唱吧!愛種棉花的,就在連成片的土地上~吧!(茹志娟《高高的白楊樹》)

【近義詞組】:大顯神通、大展經綸、大展巨集圖、大有作為【反義詞組】:無能為力、束手無策、一籌莫展、智盡力索【使用方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歇後語】:十八般武藝全賣出來

兩手和兩腳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並用

解題過程:兩隻手兩隻腳都用上了,說明比較忙亂,答案就是手腳並用。

手腳並用 [ shǒu jiǎo bìng yòng ]

就是手和腳一起用,形容很吃力。

擴充套件資料

造句:1、幾個小夥伴在鄉村的小溪裡嬉戲,玩著玩著,我就手腳並用將水向明明和亮亮潑去。

2、我和奶奶到菜園比賽去採摘,一會兒,我就落後了許多,急得我幾乎連滾帶爬、手腳並用,但也無濟於事。

3、他們手腳並用,爬上了一片成陡直梯田狀的橄欖林外面的石頭圍牆。

4、中一班的蘭黃晰小朋友講了《雪孩子》的故事,她手腳並用將故事中雪孩子的憨厚可愛表演得十分生動。

2、藉著地上雜草的遮掩,木偶在龍文與的控制下手腳並用匍匐而行,以比人快上不只十倍的速度瞬間便來到了龍文與的身旁。

8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舉手投足】或【手腳並用】

舉手投足_金山詞霸

【拼 音】:

jǔ shǒu tóu zú

【解 釋】:

投足:踏腳.一抬手一踏腳.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出 處】:

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如有力者;哀其窮而運轉之;蓋一舉手一投足之勞也.」

【示 例】:

我幫你這點忙不過是~之勞;不必放在心上.

瘋狂猜成語兩隻手兩隻腳是什麼成語

瘋狂猜成語兩隻手兩隻腳的成語是 手腳並用。拼音 sh u ji o b ng y ng釋義 手和腳一起用。造句如下 1 我奮力向峰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鍊上,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2 我已經在向後慢慢爬,我手腳並用的油毯上滑動。3 他們手腳並用,爬上了一片成陡直梯田狀的橄欖林外面的石頭圍...

看圖猜成語兩個手兩個腳是什麼答案

謎底 手腳並用。手腳無措 sh u ji o w cu 解釋 形容舉動慌張,或無法應付。同 手足無措 出處 明 蘭陵笑笑生 金瓶梅 第48回 府尹胡師文,見了上司批文,慌得手腳無措。結構 主謂式 近義詞 手足無措 莫措手足 例句 明 伏雌教主 醋葫蘆 第一回 慌得個手腳無措,口中雖是不言,心內好生著...

《瘋狂看圖猜成語兵法兩字答案》瘋狂看圖猜成語一本

紙上談兵 zh sh ng t n b ng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貶義出 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現有這樣詩人在此 卻天天去紙上談兵。例 句人們十分討厭那些只會 而不能解決實際問題的人。近反義詞 近義詞夸夸其談 空言無補 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