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兩手插腰站在房上有個大月亮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圖裡面的

2021-04-09 02:17:14 字數 1806 閱讀 4583

1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夜郎自大

【拼音】: yè láng zì dà

【解釋】: 夜郎:漢代西南地區的乙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

【出處】: 《史記·西南夷列傳》:「滇王與漢使者言曰:『漢孰與我大?』及夜郎侯亦然。以道不通,故各以為一州主,不知漢廣大。」

2樓:

夜郎自大

比喻驕傲無知的膚淺自負或自大行為

瘋狂猜成語乙個房子上面乙個月亮

3樓:多肉

夜不閉戶

抄解題過程:題目描述襲的房門是開著

bai的,月亮說明是晚上du,所以答案就是夜zhi不閉戶。dao成語拼音:yè bù bì hù

成語解釋:夜裡睡覺不用關門。形容社會秩序、風氣很好。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西漢 戴聖《禮記 禮運》:「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成語用法:夜不閉戶偏正式;作主語、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正音:閉,不能讀作「xián」。

成語辨形:閉,不能寫作「閒」或「畢」。

近義詞:道不拾遺、雞犬不驚、國泰民安

反義詞:烏煙瘴氣、汙七八糟、豺狼當道

成語例子:兩川之民,忻樂太平,夜不閉戶,路不拾遺。(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八十七回)

4樓:匿名使用者

求此案啊

復啊啊啊日月麗天制

麗:附著。象日月懸掛在天空。

比喻永恆不變。日月合壁日月同時上公升,出現於陰曆的朔日。古人以為是國家的瑞兆。

跳丸日月跳丸:跳動的彈丸。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日月入懷舊稱生貴子的吉兆。形容心胸開闊。也比喻光彩奪目。

日月重光重光:重放光芒。太陽月亮重放光芒。

比喻經過一番動亂後出現新的清明局面。日月蹉跎蹉跎:時光白白過去。

把時光白白地耽誤過去。指虛度光陰。日月交食比喻作對,相鬥。

日月參辰比喻不合,作對。日月合璧指地球進入太陽與月球之間或月球進入地球與太陽之間所發生的現象。「日月合璧」在朔發生日食,在望發生月食參辰日月參、辰,二星名。

參與辰,日與月相對立,故用以比喻互不相關或勢不兩立。忠貫日月忠誠之心可以貫通日月。形容忠誠至極。

賓餞日月迎送。多指歲月流逝。賓,通「儐」,指迎接。

餞,指送別。日月逾邁日月前行。指時光流逝。

壺天日月指道家的神仙生活。同「壺中日月」。賓餞日月迎送。

多指歲月流逝。賓,通「儐」,指迎接。餞,指送別。

日月其除日月流逝。指光陰不待人。

瘋狂猜成語2有乙個人想像夜晚有月亮房屋和樹枝是什麼成語

5樓:悠遊旅書

參***為:月中折桂/蟾宮折桂

成語解釋:

解釋:在月亮中折桂樹枝。比喻科舉及第。

出處:宋·無名氏《張協狀元·張協辭親》:「但願此去,名標金榜,折取月中桂。」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考試、比賽等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站在房頂上打一成語答案介紹

6樓:冰

高屋建瓴

【解釋】:建:倒水,潑水;瓴:盛水的瓶子。把瓶子裡的水從高層頂上傾倒。比喻居高臨下,不可阻遏。

【出自】:《史記·高祖本紀》:「地勢便利,其以下兵於諸侯,譬猶居高屋之上建瓴水也。」

【示例】:革命的豪情和革命的氣魄,使他的史劇氣勢恢闊,振擺超騰,~,雄渾奔放。

◎《郭沫若劇作全集編後記》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居高臨下

請問高人,本人買兩手房看房時房間空調什麼的都說不會拆,現在要交房了房東反悔要拆空調,我能起訴他麼

你好 固定設施指的是房子的基礎結構,其餘的都是裝飾配套設施,如果它拆的東西影響主體結構或破壞房屋結構那是不行的,所以你這種情況有二個辦法,1再次與房東商量,盡量達成一致意見,畢竟沒有任何證據說明當初的口頭約定 2空調也不值多少錢,自己衡量一下,如果感覺不能接受可以不買這個房子,想想就像他們說得,等你...

站在大地上用兩手分別接觸火線和零線,會觸電嗎

大地的點位是0v,零線電位也是0v,火線相對於前兩者就是220v了,所以你同時摸前兩者沒有電壓差不會有電流流過,也就不會觸電,但如果選擇了任意乙個前者和一根火線就會有220v的電壓差,人體安全電壓是36v,你可以想一下220v的電壓形成的電流穿過人體,會是什麼現象。要強調的是人體是導體不是絕緣的,世...

兩手空空的成語有那些,兩手空空的四字成語有那些

逃之夭夭 抄想入非非襲 bai 小心翼翼 衣冠楚楚 氣喘吁吁 du 天網恢恢 zhi 小時了了 虎視dao 眈眈 妙手空空 風塵僕僕 大腹便便 得意洋洋 威風凜凜 其樂融融 信誓旦旦 碩果累累 文質彬彬 大名鼎鼎 憂心忡忡 無所事事 波光粼粼 不甚了了 楊柳依依 生機勃勃 喜氣洋洋 人才濟濟 秋風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