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得了尖銳濕疣,檢測hpv一定成陽性嗎

2021-08-17 02:08:06 字數 2652 閱讀 9995

1樓:廣州長安

其實尖銳濕疣的確診還是比較簡單的。引起尖銳濕疣的hpv病毒可寄生於泌尿生殖道的上皮細胞內,使上皮細胞增生,隆起成為疣狀。這種可見的疣體,我們醫生通過肉眼就可以看出來,也就是說有經驗的醫生通過觀察長出的疣體能夠判斷它是不是尖銳濕疣。

對於那些不典型的疣體,醫生可以通過醋白試驗,進一步確定它有沒有問題。

而通過醋白也不能確診的,我們也可以做乙個活檢病理,去確定這個長出的疣體、增生物是不是尖銳濕疣,病理活檢這就是金標準了。

但是多半情況下,長出來的東西,醫生用肉眼就可以確診。所以,這種情況下hpv的化驗檢查就已經顯得沒有任何必要了,因為肉眼都已經看到了,從微生物學的角度再去查hpv病毒沒有意義。

年前的門診來了一位蹠疣患者。他給我看了乙份hpv檢測報告單,檢查部位是腳,結論是hpv陰性。

蹠疣是由hpv病毒感染造成的,但為什麼檢測報告又是陰性呢?顯然這是矛盾的。

給大家解釋一下:通常hpv檢測的刷取部位,主要還是取自於它可以寄生繁殖的部位。但是僅刷取腳底表面粗糙的死皮去進行檢測的話,是無法查出hpv感染的,因為那不是它們可寄生的「家」,所以檢測報告是陰性。

如果當時化驗的是病灶部位,就可以查出hpv陽性了,但是往往這時的hpv檢測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這是肉眼就已經可以確認的問題。

所以,對於女性宮頸hpv和tct的檢測,我、包括對**都有著極嚴格的要求:一定要掌握好深度且要刷取全面。這個確實與臨床經驗和取樣者的手法有一定的關係。

hpv的檢測對於宮頸癌的篩查來說意義重大,非常必要。但是對於一些已經長出的疣體,醫生可以肉眼確認的疣體來說,實則沒有必要。

另外,對於男性來說如果感染了尖銳濕疣,我們一定要建議他,再查查他的伴侶宮頸上有沒有高危型的hpv感染。因為如果女性在宮頸上感染了高危hpv,沒有及時發現的話,是有可能發展成宮頸病變甚至宮頸癌的。

女性尖銳濕疣如果發生在外陰或者**裡面,一定還要查宮頸有沒有高危hpv病毒的感染,因為女性宮頸病變和宮頸癌變主要是由高危型hpv病毒持續感染引起的。

2樓:留乙個心情

尖銳濕疣就是由hpv低危亞型引起的,但是如果是女性外陰尖銳濕疣,宮頸檢查hpv不一定都是陽性,有的也會是陰性,這說明宮頸內沒有hpv病毒感染。只是外陰感染了hpv病毒,得了尖銳濕疣。

3樓:南京優嘉病毒疣研究所

如果說你已經確診是尖銳濕疣,那檢查的結果肯定是陽性。但是,如果是hpv陽性,不一定就是尖銳濕疣。所以,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確診。

4樓:健康小小護

hpv病毒並不是所有的都可以造成尖銳濕疣,現在臨床上已有130多種hpv病毒,因此hpv陽性不是判定尖銳濕疣的唯一的標準。

5樓:人生態度

不一定,有可能你檢測的亞型不在檢測範圍內,因為檢測的報告單只能檢測出常見的十幾種亞型,所以檢測hpv不一定呈陽性。

6樓:在恭王府舉獎盃的喜鵲

您說檢測hpv是指的哪個部位

7樓:

不一定,要看你檢查的是哪個部位。

8樓:尖銳濕疣克優淨

hpv不一定是尖銳濕疣,hpv病毒有很多種,尖銳濕疣只是其中之一。

感染hpv後一定會得尖銳濕疣嗎

9樓:高醫生

感染了hpv長不長疣體有,有兩個方面因素,一是病毒的因素,二是跟自身的身體有一定的關係。

10樓:南京聖貝門診部

感染了hpv,不一定就是尖銳濕疣,尖銳濕疣一般是由hpv6、11、42、43等病毒型別引起的。感染了hpv病毒,並且區域性長出了疣體,才可以判斷是否尖銳濕疣。

11樓:vs醫徵

不一定,如果你感染了hpv6或11說明你感染了尖銳濕疣。

12樓:藍波噴劑

不一定 hpv病毒是一種潛伏性很強的病毒,發作時間長達8個月之久,加上患病者抵抗力下降,使其患尖銳濕疣的可能性增大。會出現雙方感染的可能。若機體免疫也會有傳染性。

做hpv能檢測出來得了尖銳濕疣嗎

13樓:高醫生

感染了hpv長不長疣體有,有兩個方面因素,一是病毒的因素,二是跟自身的身體有一定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hpv檢測陽性說明感染了hpv病毒,但並不能說明就是得了尖銳濕疣,因為hpv病毒有100多個型,真引起疾病的只有30多個型,所以檢測陽性並不能說就是得了尖銳濕疣,只有hpv陽性又長出了尖銳濕疣贅生物才認為是得了尖銳濕疣病。

15樓:君康堂中醫

hpv感染生殖道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尖銳濕疣經過**後,如果機體免疫能力足夠強大時,病毒經過1年-2年就會自然消失。如果免疫機能比較弱時病毒可潛伏在細胞內若干年,一旦機體免疫力降低,潛伏的病毒可恢復活動。尖銳濕疣組織內不斷繁殖的hpv不僅能夠造成**損害,還會影響區域性組織中基因表達改變、促進細胞增殖並增加癌變發生風險,因此,對尖疣患者定期的進行hpv分型檢測,清楚的了解該類患者hpv型別,讓醫生以及尖疣患者自身掌握病情的實時動態以及可能的潛在危險,對病情的控制和防治起到重要的作用。

16樓:粟

做病理活檢也是準確的

17樓:江上水生

這是目前比較常用的方法。

男性得尖銳濕疣都有什麼特徵,男性尖銳濕疣一般會有哪些自覺症狀

有的會長出疣體,但是不疼不癢,一定要注意觀察。可以到醫院做一下醋白實驗。尿道尖銳濕疣,醫學病理名稱,是指尖銳濕疣的疣體生長尿道裡,臨床常見的深度在距尿道口1 1.5cm處,最深不超過2cm,因為再深處難以發生病變。在尿道口尖銳濕疣發展過程中,根據尖銳濕疣損害數目多少 發生部位的不同可產生相應的症狀。...

尖銳濕疣多長時間長大,尖銳濕疣一般會多久長大,有沒有什麼症狀

尖銳濕疣的潛伏期一般平均為2 3個月,因此你的情況是不能排除的,建議你及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科學的檢查,確診後積極配合 以免耽誤病情,危及健康!祝願健康!朋友你好,尖銳濕疣是一種性病,它的傳染性是很高的,不過不用擔心,的人很多的,尖銳濕疣的生長速度是很快的,大概乙個星期左右就會由小紅點點長成菜花狀...

尖銳溼疣是不是和粉刺一樣,外陰張小疙瘩,能擠出像粉刺一樣的東西,是尖銳溼疣嗎

不一樣,溼疣是粉紅色小肉粒,諷刺是痘痘,可能還會化膿,經驗豐富的醫生根據症狀就會辨別出 不一樣的,尖銳溼疣疣體不 的話會越長越大。如果確診尖銳溼疣要及時 哦 尖銳溼疣是hpv病毒引起的一種x疾病,和粉刺不一樣,並且尖銳溼疣的 率非常強,起來非常麻煩。不一樣的,尖銳溼疣疣體會變大增多,粉刺不會變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