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能長拔嗎,拔掉白頭髮,再長出來的還是白頭髮嗎

2021-08-17 02:01:06 字數 5215 閱讀 9798

1樓:字付友靳書

人們常用“早生華髮”來感慨年紀輕輕就長了白髮。白髮過早地出現在年輕人頭上確實挺讓人鬱悶。於是,很多人一旦發現根兒白頭髮,就立馬把它消滅掉;但也有人擔心“拔一根,長三根”,不敢輕易去拔。

對此,同濟大學基礎醫學院營養與保健食品研究所所長厲曙光表示,白頭髮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只要對症下藥就能得到改善,最好不要隨便拔。

白髮分先天和後天

厲所長說,年輕人長白頭髮可以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原因。先天的一般是遺傳,也就是天生就有的。遺傳性白髮也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白化病,這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還有一種遺傳是非疾病性的,它使得有些人在初高中的時候頭髮就花白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少白頭”。

一般來說,這兩種遺傳性的白髮是很難醫治的,但後天原因形成的白髮經過**,可以得到改善。

後天的白髮大多是壓力大和營養不良造成的。當工作或生活壓力大的時候,人的情緒會緊張,白髮也隨著增多。特別是一個人遭遇巨大的精神創傷,比如家庭突然出現重大變故等情況的時候,就會加速黑髮變白,歷史上伍子胥一夜白頭就是屬於這種情況。

除此之外,營養不良、膳食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等,也會造成白髮早生。

拔頭髮容易引發毛囊炎

對於白髮,很多人的處置方法就是長一根拔一根。不過,民間有種說法:白髮不能隨便拔,拔一根會長三根。

厲所長認為,這種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他解釋說,黑髮的生長,主要是靠髮根的黑色素細胞形成的。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在發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製造黑色素,白髮便因此形成。

雖然強行把白髮拔掉並不會使它越長越多,但卻會傷害發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起皮囊炎。

所以,當你有一兩根白髮的話,拔不拔都無所謂;而如果你的白髮驟然增多的話,就不能一拔了之了。

染髮仍存在隱患

白髮出現較多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將它染黑或染成其他顏色。對此,厲所長建議,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雖然現在關於染髮劑是否致癌尚無定論,但染色劑畢竟是化學品,確實存在致過敏等隱患;再加上頭皮最貼近大腦,經常接觸化學藥品肯定會給人體的其他器官帶來傷害,特別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更不要染髮。

厲所長認為,最好的方法還是立即就醫,找出生白髮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體內微量元素不足,可以食用一些有益頭髮生長的食物,如何首烏、馬鈴薯、芋頭等,都可以刺激發根,補充發根營養。如果頭髮變白是心情緊張的緣故,則需要放鬆心情,讓黑髮重新回來。

2樓:接希榮留婉

拔白頭髮不好,如果細菌感染可能引起毛囊炎,可以吃黑芝麻使白頭髮變白。

3樓:毋晚竹湛釵

可以啊........拔了你的頭還會發亮呢....拔了可以成為光頭``神經病``的小妹妹哦.....想不到你也有白頭髮啊...哈哈

....你這神經病的瘋婆子

拔掉白頭髮,再長出來的還是白頭髮嗎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很多人發現幾根白髮,就立馬把它消滅掉,有人就擔心白髮越拔越多。民間也有“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

之所以會有“白髮越拔越多”的錯覺,是因為白髮脫落後,人體依然缺少黑色素,從這個毛囊裡長出來的還是白髮。

因此,白髮不會越拔越多,即便如此,也不建議亂拔白髮。強行拔掉白髮會引發頭皮炎。此外,同一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拔除一根也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

如果無法容忍白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其剪掉。

一些白髮是“可逆”的,比如用腦過度、過於焦慮等導致的白髮,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減輕壓力,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並輔以頭皮按摩,白髮就會逐漸消失。長白髮的人平時應多吃些黑豆、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延緩白髮的生長。需要提醒的是,黑芝麻不能生吃,最好在中醫指導下食用,否則容易上火。

此外,中年人還可多吃些大棗、紅豆、山藥等,老人肝腎虧虛較多,可多食用桑葚、枸杞子等補腎食物,也有益於頭髮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由於生活、工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經常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不但使我們形象受到了特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重′現.青絲」紋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洗頭髮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正常的是二至三天左右洗一次。

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在家沒事時,可以經常用牛角梳或木梳梳頭,在外面可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頭部,加強血液迴圈。平時可以多吃雞蛋,大豆,海帶等富有蛋白質,鐵的食物,這樣頭髮就沒那麼容易脫落了。

經常洗頭,防止汙垢油脂堆積,保持頭髮和頭皮的清潔,也有利於新發的生長。

白頭髮能不能拔?

6樓:科學闢謠

頭髮的多少和拔不拔沒有關係。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囊數目是一定的,所以頭髮的數量也是一定的,不會因為拔了根頭髮,就長出更多。

7樓:蔡竹詹庚

拔頭髮容易引發毛囊炎

對於白髮,很多人的處置方法就是長一根拔一根。不過,民間有種說法:白髮不能隨便拔,拔一根會長三根。

厲所長認為,這種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他解釋說,黑髮的生長,主要是靠髮根的黑色素細胞形成的。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在發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製造黑色素,白髮便因此形成。

雖然強行把白髮拔掉並不會使它越長越多,但卻會傷害發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起皮囊炎。

所以,當你有一兩根白髮的話,拔不拔都無所謂;而如果你的白髮驟然增多的話,就不能一拔了之了。

8樓:杞秀梅乾甲

可以拔的。白髮是位於毛囊根部的色素細胞停止或減少製造黑色素所引起的。在一般情況下白髮是可以拔的。但是拔白髮是可能會造成毛囊發炎的,所以是不建議拔頭髮的。

9樓:雷勇

白頭髮不會越拔越多,但是會傷到毛囊,會越拔頭髮越少了!我是高中的時候開始掉頭髮的,到大學的時候發現長了好多白髮,幸好的是朋友叫我去看了《翁霖密發路》一文,照著紋中講的知識做,1個月的時候頭髮白髮髮根變黑了,現在滿頭的黑絲,看不到一根白頭髮了,我說說紋中的一些知識吧:

1、現在人們普遍工作,學習壓力都比較大的,而樂觀的心態,有助於你烏黑的頭髮不容易變白。如果你情緒緊張加上壓力大,就容易產生白頭髮,所以要注意調節情緒;

2、少熬夜,經常熬夜會使人體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

3、少吃辛辣油膩過甜的食物,多吃些五穀雜糧

10樓:小鋒

人們常說,白頭髮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三根”。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這是人們在護理秀髮時的一個謠傳的誤區 ,認為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是錯誤的。

事實的真相是:如果頭髮能夠拔一根長十根,那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但是每根頭髮都是有著註定的生長週期(一根脫落了,新的一根會在原地長起),如果你拔去白髮,那麼只能縮短這根頭髮的壽命。

據本地某醫院家庭醫生門診部醫生侯教授說,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一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

因為頭髮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不成立。候教授還說,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髮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

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

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

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白髮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一個症狀,如早老症,白癜風等。

本病目前尚無有效**,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鬱。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 現在,不怕長白髮,因為可以染黑、染紅、染七彩。

可是,染髮不久後,新發長出來,難看的白髮“穿梭其間”,整個頭頂就顯得十分**。 有錢的,可以再染髮,沒錢的,就拔白髮。可是,白髮拔不完,春風吹又生,有的人不禁心裡納悶:

“本來都不是這樣多的,怎麼現在卻越長越多?”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 本地中醫師兼營養家陳美娥大夫說,這完全是傳統迷信的觀念,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

黑髮的生長,最主要的是靠髮根一種稱為黑色素的細胞形成。必須注意的一點是,左右髮色黑色素細胞的關鍵在於髮根,因此不管你怎麼把白髮拔掉,對髮根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白髮也不會增加。 白髮的產生,最大的因素是生活緊張,壓力太大所致。

當一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他最高極限所無法負荷的,這將會加速黑髮變白。 白髮跟缺少營養是否有直接的關係? 她說,新加坡人一般上不缺乏營養,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此外,體內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另一個形成白髮的原因。通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甚至是常吃的馬鈴薯和芋頭等,都可以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發根,長出黝黑的頭髮。 只有心情放輕鬆,在生活中不給自己製造太多壓力,即使頭頂上發現一兩根銀白,也可以放心地拔,髮根還是會長出新的黑髮來。

11樓:緣淺情深

白髮拔一根長十根其實不是非常正確,拔白髮不會造成白髮越來越多的現象,也不會制止白髮增多。

拔頭髮,不管白的黑的都會影響頭皮裡的毛囊,刺激毛囊,毛囊一旦營養吸收不好啊,頭皮炎症了,都是不好的現象會導致脫髮白髮的現象。

但是白髮也不是不能拔,合理的拔除毛囊已經完全萎縮的白髮,有助於剩下的白髮轉黑髮,道理就類似於樹要修建枝葉不然營養一共就這麼點不夠用啊!

白髮平時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悲傷憂慮。禁忌菸酒刺激之物,徹底糾正偏食、挑食、吃零食的習慣,平衡膳食,飲食宜清淡,少食糖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經常按摩頭皮,增加血液迴圈。

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

我用過一些護理的產品,我先確定了自己是什麼髮質,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洗髮露和護髮素,每週做一次發膜。我不是油性的不太清楚你適合什麼,不過我自己使用了那麼多品牌,個人覺得潘婷適合每日使用的,波林絲適合每週去個幾次。波林絲還免費做檢測洗髮做護理。

潘婷的話是我個人比較適合,你可以先看看自己是個什麼髮質再找合適的。

白頭髮,拔掉,還會繼續長白頭髮嗎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 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 營養不良 精神壓力大 睡眠不足 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之所以會有 白髮越拔越多 的錯覺,...

白頭髮應不應該拔 會越拔越多嗎,白頭髮能拔嗎?是不是越拔越越多呢?

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說法,而沒事就去拔頭髮弄不好還會造成毛囊炎,甚至脫髮。所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爪子。長了幾根白頭髮不應該拔,如果拔只會越長愈多,因為會弄壞頭皮的組織,可以去髮型店把它染回黑色,如果只有一兩根,可以稍微修剪一下就行了 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人們常用 早生華髮 來感慨年紀輕輕就長了白髮。...

白頭髮,有治嗎,白頭髮能治療好嗎

那麼小就有白頭髮,一般是血液和心理壓力過大引起的,你平時注意休息,多看一些關於食補的書籍,可以吃點阿膠和龜苓膏!還有心態,不要壓力過大,開心就好!白頭髮能 好嗎 白頭髮也是能治的,但並沒有較好的 方法。對於先天性白髮和老年性白髮,只能通過染髮進行改善。有部分青少年白髮,可通過藥物 增加營養和改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