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根白頭髮,拔掉了。原來的位置還會再長頭髮嗎?如果長,長出

2021-03-23 17:49:10 字數 5323 閱讀 8124

1樓:霸道的劍

白髮是因為黑色素顆粒減少,拔掉的頭髮的毛囊如果沒有徹底損壞,還會長頭髮的,不過還是白的,建議別拔,傷毛囊,引起毛囊炎損壞的可能不止一根頭髮了

把白頭髮拔掉之後,還會再長白頭髮嗎?怎樣讓它變黑?

2樓:小可艾娛樂

經常聽到大人說白頭髮不能拔,拔一根長三根,但是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頭髮的長出是受毛囊控制的。但是還有乙個問題困擾著大家,把白頭髮拔出以後再長出來的新發是白髮還是黑髮呢?一般來說,再長出來的頭髮應該是白色的,因為毛囊裡已經沒有黑色素了,那麼怎麼才能讓它變黑呢?

一、染髮。

現在染髮已經很普遍了,很多大爺大媽也會染頭髮,染頭髮的**也是普通人可以承擔的。不過,染頭髮有乙個弊端,就是新長出來的頭髮依然是白色的,有一段時期就會出現黑色和白色頭髮同時存在的情形,需要繼續補染。

二、放鬆心情緩解壓力。

白髮的長出與人的精神狀況有關,現代人的生活節奏比較快,各種應酬應接不暇,還要面對買房買車的壓力。以前看電視上也有因受刺激而一夜白髮的人,這說明了長白髮與人的心情息息相關。所以要盡量放鬆自己的心情,保持積極的心態,不要思慮過多,也不要過度緊張壓抑

三、科學飲食

長白頭髮與飲食也有關係,要注意科學搭配,飲食均衡。最好多吃粗糧,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且也要多吃含鐵多的食物,比如黑木耳、菠菜、大豆、芝麻等,盡量不要挑食。同時也可以攝入銅元素食物,比如動物肝臟、硬果、乾豆等,但是要記住一句話,過猶不及,任何東西都不可過量食用。

對於白頭髮也不要過度糾結,這是人的正常階段。

3樓:蘇格拉底de麥穗

還會,我親身經歷的,所以乾脆不拔了,多吃點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

4樓:北山一師

像長白頭髮是屬於一種生理性的一種病症,如果把白頭髮拔掉之後,那麼它還是會繼續生長的,還是白髮,而且還會越長越多,想要變成黑化的可能性簡直太小了。

5樓:雜談九牧

肯定會還在長的,因為拔掉只是拔掉了這乙個,平常可以使用藥物洗髮膏。促進黑頭髮的出現。

6樓:11夭夭

不會。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染黑。也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和黑豆。

7樓:星星之火

拔掉白髮也沒用,但可以用染髮進行調理**,以達到黑髮的目的。

8樓:落

把白頭髮拔掉,新長出來的基本上也是白的。想要**白頭髮,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和黑豆。

9樓:tpco明帝

白頭髮拔掉以後長的還是白頭髮,因為毛囊已經不是黑髮毛囊了。

如果拔了一根白頭髮 下次還會在同乙個地方長出白頭髮嗎?

10樓:吃飽了好奮鬥

不少人發現白頭髮都會拔掉,阻止的人就會說「拔一根長十根」。這當然是錯誤的,長白頭髮和拔不拔頭髮沒有任何關係。拔掉一根白頭髮只是乙個毛囊受到影響,不會影響別的毛囊裡的頭髮。

但是這也不代表白髮可以拔,拔掉白髮會影響它所在的毛囊,造成和它在同乙個毛囊的其他毛髮受到影響。另外,拔掉頭髮後細菌或者真菌進入毛孔,很容易造成毛囊炎!

白髮拔掉還會長是真的,因為生長白頭髮的毛囊黑色素仍然較少,所以即使拔掉白頭髮後,那個毛囊長出的頭髮還是白髮。還有我們人體內導致白頭髮的原因仍然存在,不斷有新的毛囊受到影響,白髮自然也就越來越多!

11樓:少儼充開誠

不會,一天掉60-100根頭髮都很正常的,由於,季節性,新沉代謝,心情,工作,傲夜等很多原因,掉的多長的也快的,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拔白頭髮好不好(科學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拔白頭髮不好。原因如下:

1.拔掉一根白頭髮,會再長一根頭髮出來,但能否長出黑頭髮,取決於髮囊根部的黑色素細胞能否正常形成。一般情況下,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髮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或減少製造黑色素,白髮便因此形成,這是自然規律。

2.強行把白髮拔掉雖不會使白頭髮越長越多,但卻會傷害髮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起皮囊炎,進而引起脫髮等後果。

防止頭髮過快、過早變白的有效方法是:找出生白髮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體內微量元素不足,可以食用一些有益頭髮生長的食物,如黑芝麻、首烏、馬鈴薯、芋頭等,都可以刺激髮根,補充髮根營養。

如果頭髮變白是心情緊張的緣故,則需要放鬆心情,讓黑髮重新回來。

13樓:花撒

而是自然規律。沒聽說小孩子長白頭髮拔了長更多,給拔出來個疤,嚴重的感染成了**病倒符合醫學道理。小孩子長白頭髮,叫少白頭,或者是白化病。

當開始有白頭髮時,正常情況下,人的某些生理在起變化,拔與不拔,到時候白頭髮只會越來越多,不是拔的原因,是人的錯覺。例外的是人有時候年老了,極少數人真的會從白髮變成黑髮,和原來黑髮的區別是頭髮的光澤,油性,韌性都差很多;可以這樣說,如果有經驗的人(專業有研究的更好)會從從未見過面的人的頭髮特點判斷出此人年齡的範圍。年紀輕輕就長出白頭髮,這是很多人不願意看到的,於是有的人看到白頭髮就拔,認為下一次也許能長出黑頭髮來,而有的人卻不願意,說白頭髮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十根」。

那麼,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 真實的情況:頭髮拔一根長一根 「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這是人們在護理頭髮時的乙個謠傳。」省立同德醫院**科主任王一楓說,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時,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乙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每根頭髮都有注定的生長週期,一根脫落了,新的一根會在原地長起,如果你拔去白髮,那麼只能縮短這根頭髮的壽命。

黑髮的生長,主要靠髮根的黑色素細胞形成。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髮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或減少製造黑色素,白髮便因此形成。雖然強行把白髮拔掉並不會使它越長越多,但卻會傷害髮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起皮囊炎。

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 10 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毛囊內生長的頭髮也會減少 ( 年輕時乙個毛囊可生長多根頭髮 ) 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因為頭髮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不成立。

「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髮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白髮分先天和後天 年輕人長白頭髮可以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原因。先天的一般是遺傳,也就是天生就有的。

遺傳性白髮也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白化病,這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還有一種遺傳是非疾病性的,它使得有些人在初高中的時候頭髮就花白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少白頭」。一般來說,這兩種遺傳性的白髮是很難醫治的,但後天原因形成的白髮經過**,可以得到改善。 後天的白髮大多是壓力大和營養不良造成的。

當工作或生活壓力大的時候,人的情緒會緊張,白髮也隨著增多。特別是乙個人遭遇巨大的精神創傷,比如家庭突然出現重大變故等情況的時候,就會加速黑髮變白,歷史上伍子胥一夜白頭就屬於這種情況。除此之外,營養不良、膳食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等,也會造成白髮早生。

染髮仍存在隱患 白髮出現較多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將它染黑或染成其他顏色。對此,王主任建議,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雖然現在關於染髮劑是否致癌尚無定論,但染色劑畢竟是化學品,確實存在致過敏等隱患;再加上頭皮最貼近大腦,經常接觸化學藥品肯定會給人體的其他器官帶來傷害,特別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更不要染髮。

最好的方法還是立即就醫,找出生白髮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體內微量元素不足,可以食用一些有益頭髮生長的食物,如黑芝麻、首烏、馬鈴薯、芋頭等,都可以刺激髮根,補充髮根營養。如果頭髮變白是心情緊張的緣故,則需要放鬆心情,讓黑髮重新回來。

- 小知識:頭髮的成分和週期 頭髮的成分:毛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原來毛髮是由部分**變化而來的,因此與**同樣的,其成分為蛋白質,但是這兩種蛋白質的氨基酸配合量還是有些差距的,蛋白質是生命之源,我們的身體肌肉與直接掌管生命的內臟全部是由蛋白質構成的,蛋白質是由各種氨基酸結合製造出來的多肒化合物,通常是由將近 20 種的氨基酸所組合而成,而毛髮的蛋白質則是由 18 種氨基酸結合而成。

生長期:為期二至四年,這也是每根頭髮的正常壽命。這階段的毛囊長而深,長出濃密而具充分色澤的毛髮。

一般來說,在任何時間,約 90% 的頭髮均處於生長期。 退化期:介乎生長期與靜止期的過渡,在生長期階段過後。

毛髮便進入二至四個星期的退化期。 靜止期:即休息期。

毛囊的基部會皺縮起來,並在為時二至四個月內進一步萎縮。每次梳頭後,留在梳子上或掉下來的頭髮均屬於靜止期的頭髮。隨後一根新的、健康的頭髮會在該位置開始生長,重複整個週期。

拔掉白頭髮,再長出來的還是白頭髮嗎

1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很多人發現幾根白髮,就立馬把它消滅掉,有人就擔心白髮越拔越多。民間也有「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

之所以會有「白髮越拔越多」的錯覺,是因為白髮脫落後,人體依然缺少黑色素,從這個毛囊里長出來的還是白髮。

因此,白髮不會越拔越多,即便如此,也不建議亂拔白髮。強行拔掉白髮會引發頭皮炎。此外,同乙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拔除一根也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

如果無法容忍白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其剪掉。

一些白髮是「可逆」的,比如用腦過度、過於焦慮等導致的白髮,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減輕壓力,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並輔以頭皮按摩,白髮就會逐漸消失。長白髮的人平時應多吃些黑豆、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延緩白髮的生長。需要提醒的是,黑芝麻不能生吃,最好在中醫指導下食用,否則容易上火。

此外,中年人還可多吃些大棗、紅豆、山藥等,老人肝腎虧虛較多,可多食用桑葚、枸杞子等補腎食物,也有益於頭髮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由於生活、工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經常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不但使我們形象受到了特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重′現.青絲」紋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洗頭髮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正常的是二至三天左右洗一次。

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在家沒事時,可以經常用牛角梳或木梳梳頭,在外面可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頭部,加強血液迴圈。平時可以多吃雞蛋,大豆,海帶等富有蛋白質,鐵的食物,這樣頭髮就沒那麼容易脫落了。

經常洗頭,防止汙垢油脂堆積,保持頭髮和頭皮的清潔,也有利於新發的生長。

拔一根白頭髮真的會長更多嗎,拔了一根白頭髮之後,白頭髮真的會越長越多嗎?

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新華網發出報道 黑髮的生長,最主要的是靠髮根一種稱為黑色素的細胞形成,因此不管你怎麼把白髮拔掉,對髮根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白髮也不會增加。白髮的產生,最大的因素是生活緊張,壓力太大所致。當乙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他最高極限所無法負荷的,這將會加速黑...

額頭長了一根白頭髮,額頭上長一根白頭髮是怎麼一回事

指導意見 白頭髮這種現象,排除遺傳因素 之外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沒有影響的。額頭長了一根白頭髮拔下去就沒了。正常現象,以後會越來越多 額頭上長一根白頭髮是怎麼一回事 親,一根不是很多,這屬於正常現象的,白髮的多少是由於人體轉化絡氨酸酶的能力強弱,旺旺一...

夢見頭上有一根白頭髮,我把他剪掉了

吉凶指數 79 夢裡的頭通常象徵權威和社會職位,而且和尊嚴 煩惱 聰明智慧型等方面含義都有聯絡。夢見一,新的開始的暗示。工作 戀愛上都可得到新的開始。一直以來困擾的問題也可能得到解決,是個好夢。夢見白頭髮,表示長壽。夢見白頭髮,表示長壽。夢見拔掉頭上很大一根白頭髮,傳統的交往方式,對你來說卻是一種相...